IMG_2641.JPG

山城~台中縣和平鄉衛生所

方圓五百公里沒有醫生,只有這麼一個衛生所,而我還沒嫁到這裡時,我從來沒有踏過衛生局或衛生所,因為我不知道那裏是可以做什麼,生病?就去醫院或診所就好了呀~~

但是在這哩,沒有都市的便利,沒有快速,沒有妳立即想要的東西,生病也是~~

都市的你一定沒想過衛生所裡也有醫生可以看病,而且還不是只有看一個門診,有內診&牙科&婦產科&小兒疫苗,尤其是這間和平鄉衛生所的護士非常的用心和認真,即時我沒有住在婆家,護士仍然會打電話關心我們有沒有去定時去打疫苗,如果我有帶孩子經過那裏,它們也會認的我是誰的媳婦,然後問我有沒有定時去打疫苗,那裏有很多原住民的媽媽常常都會忘記定時帶小孩打疫苗,我還聽我婆婆說有人更誇張,那小孩和我家老大同年齡,只有出生打的那一劑,接下來再也沒有打過,因為離家時沒有告訴婆婆小孩要打預防針~~所以那裏的護士都特別會有小孩的家庭留意一下,結果那小孩很可憐,有的疫苗可以去追打回來,有的卻不行~~

而且它們還會很細心幫你做小孩的發展評估,不管你有沒有打疫苗,那護士都會幫你做評估,真的是佛心來的~~其他的大醫院和診所根本不會做這一些事情的,而且它們這些發展評估是針對每一個不同年紀的小孩所做的‧零到三歲都有~~

像我們這次堯堯做的是二歲半至三歲的評估內容就有包括~[疊積木]疊高九至十個高度&品字的疊法...等 [手部訓練]畫直線&十字&拿筷子...等 [三原色顏色認知]&[形狀認知] [大肢體運動]跳下最後的階梯&跳過障礙物.....等,有非常多非常多項目,而我們堯堯通過所有的評估,太棒了^^

而維維是做一歲至一歲六個月的評估,內容包括~[大肢體運動]走路&跑...等 [手部訓練]倒東西&丟東西&疊積木三至四個積木高度&拿筆隨手畫 [語文]疊字&三字以上的表達.....,c很可惜維維則需要再語文上多加強一下,他就是不愛說話,真是傷腦筋呀>o<

這就是所謂的小醫院大醫生呀~~~ 大家要好好利用這項資源

 IMG_2642.JPG IMG_2643.JPG IMG_2644.JPG

arrow
arrow

    香香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