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34.JPG

因為吧爸的工作環境就是到中部各地送收貨,所以他都知道哪裡有我不知道的好料的.....有一次,他回家就上網查"微熱山丘",問我知不知道這家鳳梨酥,我當然沒聽過呀~~也沒吃過,頂多吃台南麵包店做的鳳梨酥而已,但是,吧爸說這家的鳳梨酥很實在,而且,她們用的雞蛋還是很頂級的雞蛋(因為他們的雞蛋是他們配送的),很多部落格都有介紹這家的鳳梨酥,每一口都可以吃到鳳梨絲,而外皮又酥又香,光看那些文章的形容都讓我好心動,還有更重要的一點,她們的包裝好有質感哦~~超有日式風格的說

當然兒~~好看的包裝和好吃也有同等的價值存在,就是~~"無俗"  10粒就要350元,一顆就要35圓了,在我家庭主婦的錢包裡,這一顆還真不便宜呀~~

有一天吧爸故作神秘地說要載我們去一個地方,我問了老半天,他大爺不說就是不說,還給我扮鬼臉,開了半小時的車,到了南投,看到"南投"二字就讓我想到"微熱山丘的鳳梨酥"工廠就是在"南投",而沿路我還看到鳳梨田,我還故開玩笑跟吧爸說:那乾脆帶我們去買鳳梨酥好了, 吧爸奸詐狡猾的笑容讓我摸不著頭緒,我看呀~~改天我被賣掉,我還替他數錢的傻瓜

直到,我看到招牌,吧爸他今天目的,就是帶我們來買鳳梨酥啦~~(因為還要加運費,我這個省錢一族的家庭主婦買不下手啦)我簡直樂壞了,我不知道要跟這個酷酷大爺說什麼感謝的話,但是,我還是忍不住跟他抱怨害我沒有帶到相機,所以,我絕對一定要來第二次

(所以,今天的遊記內容因為大爺的不告知,讓張大媽非常的懊悔沒有帶相機在身邊,以後,跟老爺出門,一定會隨身攜帶相機的,現在就只能靠我的薄弱的文字形容來想像了><)

 那間工廠還是在巷子哩,非常不大條的小路上,要不是前面也有客人的話,我絕對不相信這有一家是在鳳梨酥,而且還很難訂到,這不就是一家古色古香的民宅,連個7-11也沒有,四周都是矮房的住家,還有一片片的鳳梨田而已,在一旁還有停車場(看來很多人也都親自來買哦),車停好,我一下車就聞到一陣陣的奶油味和酥油味,好濃好濃,濃到我想衝進去吃鳳梨酥吃個夠,門市在哪裡呀??可以讓我買到鳳梨酥的門市到底在哪裡???從停車場到找到門市,我可是拐了好幾彎又問員工才找到的,咦???怎麼會是個三合院住家呀?門市勒??

剛好,有個員工走過來(他應該是看我們一臉疑惑的笨蛋夫妻才主動指示我們),告訴我們在三合院的左手邊那個門進去就是了,蝦米??不會吧,一家那麼有名的鳳梨酥,門市卻是在三合院的住家裡,我們半信半疑的走過去開門,一聲"歡迎光臨",讓我鬆了一口氣,要不然亂闖別人家裡實在是"驚見笑"

裡面真的不大,我猜可能10坪都不到吧~~有個小小收銀檯和一個大大的原木茶几,那個茶几都比展示鳳梨酥的檯子都還要大,也占了10坪的空間3/1了,我們就選了一盒10粒的禮盒準備結帳走人(因為陸陸續續又有好多人進來了,我可不想被人說"釘位"),就在這個時候,"來這裡坐呀~請小朋友吃個東西喝個茶呀"在茶几裡泡茶的小姐叫住我們,原本有點不好意思,但是那小姐的手腳還真俐落,已經幫我們倒好茶了,這下不給他請一下,還真不好意思呀////(其實是媽媽自己也想讓人家請一下啦)

不囉嗦,一下就請我們吃了二塊鳳梨酥(當然是自家的鳳梨酥呀)我更樂了,因為沒吃過,原本我還擔心我和孩子不喜歡吃的說,結果,這下就有免費可以試吃了,而且還是二塊,小姐還幫我們拆包裝又切小朋友可以手拿的大小鳳梨酥,"真貼心",一口鳳梨酥一口"茶米茶",后~~又夠呵价,外皮的酥皮不僅酥又香,而內餡真的是可以吃到黃橙橙的像蜜一般的鳳梨,連茶都好喝,不澀不苦又清香,我家兒子吃完還跟阿姨說:我還要吃    后~~有夠丟臉,我趕緊跟他說"吧爸等一下會去買一盒回家慢慢吃啦",那小姐很尷尬,我更尷尬,為了化解彼此的尷尬,我只好把那愛吃好料又讓他的父母丟臉的小子(就是張小堯)帶出去走走,那尷尬的小姐也介紹我們他們的工廠就在後面,開個門就可以看到(不用開門我在窗戶就看到了),趕緊帶他來去看,免得在裡面給我亂說話

工廠的外圍,是透明玻璃,很清楚的看到裡面員工的製作過程,從內餡至酥餅至酥烤都讓遊客一覽無遺,又是一陣陣撲鼻香(我忍不住又在心裡滴咕起來:真恨,沒帶採訪相機)而且,從裡面到外面,沒有一個地方是髒亂的,連三合院都整理得乾乾淨淨,整體來說:鄉土味十足,我好喜歡這裡哦~~看完後,我們也買了鳳梨酥,帶著滿足又開心的心情和小小的遺憾(沒有相機.沒有相機......)回家

回家的路上,正好接近傍晚,也許是較山區,霧氣也開始慢慢濃厚,空氣中帶著柔柔的水氣,或許,這就是為什麼他們家的鳳梨酥那麼受歡迎的原因之一吧

 

IMG_7435.JPG

日式風格包裝,加上傳統師傅扎實的手藝,不失風味,不失傳統,不失時尚,不失純樸

我喜歡那個店名~"微熱山丘"  裡頭有淡淡的愜意和山下忙碌的工業區產生了明顯的對比

IMG_7437.JPG

左邊~裡頭有附一張有插圖的卡片,裡面是空白的,或許,你可以寫下你的感動而去感動別人哦~~

右邊~是介紹"微熱山丘"的糕點,不用懷疑,就只有賣"鳳梨酥",沒別的

IMG_7439.JPG IMG_7443.JPG

不僅外面的包裝講究日式,連裡面包裝也很講究(竟然還用到"柳葉紙),這如果是要送禮也會非常有面子的

IMG_7444.JPG IMG_7445.JPG

黃澄澄的鳳梨餡,是真材實料的

 

番外篇~

 我兒子超愛吃這家的鳳梨酥,連我拍鳳梨酥的內餡時,他就已經在一旁等著吃了,還不停的催促我:到底好了沒??我可以吃了嗎?

原本擔心會吃不完,沒想到,連冰冰箱的機會都沒有,不到三天,一個也不剩,連來家中作客的姑姑一家人也吃不到,而那付錢的吧爸也只吃到二個而已,其他的,都被我們母子三人給幹光了......實在是太好吃啦

 

南投三合院地址:南投縣南投市鳳山里八卦路1100巷2號

電話:049-22927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