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囉.gif 

孩子都睡了~~~  就聊著天陪著大爺開車,平常找他聊天他都嫌我囉唆的,婚前他都不會嫌,怎麼婚後就嫌棄我呢??怎麼差那麼多><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找他聊天~~~~就算是哪個名人搞外遇,我還是要跟他說,免得他也會犯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聊天主題~~[你讀哪個科系?你為什麼要讀這個科系?]

我發現大爺的故鄉~和平鄉的高中只有二家而已  和我娘家台南來比,真的差很多,而我也住在台南市區裡,有好多家高中.高職,有公立.私立,而且有好多科系,資訊科&幼保科&美容科&國貿科&家政科.......任君挑選~~

所以大爺高中時沒有太多選擇 ,如果沒有考中這二間的其中之一,就得坐好久的車去別的地方上課 ,如果成績再不好的話 ,可能就沒有機會讀書了,除非是夜校.....連讀私立也可能要到台中市區附近才有,而對家裡住在偏遠地帶的和平鄉的孩子,真的是一大挑戰.....

幸好~~大爺考中"公立東勢高工"的機械系

可是大爺你喜歡這個科系嗎?

大爺說:他一點也不喜歡,一點興趣也沒有

但是你為什麼要讀呢??難道你不會讀得很痛苦嗎?你不覺得很有壓力嗎?

大爺:不喜歡又如何?只不過這個科系會讓我以後有飯吃,不怕找不到工作,而且我挑戰一個我所不知的領域,雖然讀的不快樂,讀的"很堵爛",可是這個科系讓我學到很多知識.......

這下換大爺問我了:那你為什麼要讀幼保科?那你又學到什麼?

我竟然無法立刻回答他,為什麼我沒辦法回答他?他都很明白他是因為要餵飽自己的肚子而去選擇他不喜歡的科系,而我呢?我卻想不起來當初選擇的動機,我很慚愧~~~~我非常的慚愧

 

最後,我終於想起來了~~但是卻是"虛榮心"作祟

我會選擇"幼保科",不只是因為我喜歡和小孩玩,也是因為以後要跟別人介紹自己,可以很得意告訴別人"我是幼保科畢業",給別人好印象,不外乎就是"溫柔""體貼""愛心""耐心""乖巧",,,,這幾個看似不錯的表面印象罷了....

但是,這也不是我自己真正想要的科系,所以我讀完高職之後,並不想在繼續再念下去,這沒有讓我想繼續深造的動力

我其實很喜歡有關於"設計"這個玩意,可是讀這個科系非常的花錢,不只是一般的註冊費而已,而是一堆有的沒的雜費,家裡的經濟的確沒有這麼多錢讓我去讀  ,而這個幼保科好像也不用太花錢**,幸好~~那些小錢我靠打工的錢還可以稍微應付一下 

 

我又問大爺為什麼要"背道而馳"?如果自己有興趣的事情而去做,這樣你也會比較快樂呀......學也不用學的那麼痛苦 

大爺說:興趣無法當飯吃,那些有名的畫家也都是死了之後才成名,而在生前卻過的苦哈哈,何不就讓自己的不快樂,換取未來的工作機會,等有賺錢了,你的興趣,你的快樂就有機會得到實現.........

大爺真的很務實,有時他的務實讓我很受不了,尤其是結了婚之後!  他有很多事情都不太願意和人分享,我想如果他沒有遇到我這個"愛聊八卦"的八婆女友(現任於他的老婆),應該很少人聽到他在聊天吧......而懂他的人只有一個人,不是我,而是他的父親大人,一個眼神就可以讓父親清楚表達他的決心,就不用花一堆口水來跟我這麼默契十分不足的老婆做溝通了,他說我是一個花他錢又不聽話的女人,我說他是一個"訂位"的石頭~~~~

而我在"幼保科"唯一學到的一件事,就是"如何把一個悶騷的人搞得烏煙瘴氣的",大爺一直都說他很後悔遇到我,而且還有了他的下一代,這下子~~他想要逃離我也更困難了...............,我總是愛說話,愛聊八卦,愛聽八卦,不合群,不會看臉色,沒耐心,不溫柔,也不乖,也不聽話,所有"幼保科老師"應有的特質,我怎麼都沒有......"他被騙了"    的確......他被這些幼保科的特質給騙了.......而我卻是他的另一半,他的務實,我沒有,他可以為了未來所做的努力決心,我沒有......,他會背道而馳,而我不會,他是黑,我是白,我們很容易喬不定........

IMG_7764.JPG 

張小堯:阿娘~~你會跟吧吧繼續走下去吧???

IMG_3924.JPG 

張小維:阿娘你不要走~~~

IMG_5994.JPG

阿娘:難道你想看到妳媽會如何被你爸給氣死不成嗎???  好啦好啦~~~我盡量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