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34.JPG 

不知為什麼,心情超透了,上網去看看哪裡有好吃的或是好玩的........剛好有位全職媽媽分享去彰化火車站看"扇形火車車庫"

之前就很想去了,但是一直沒有動力去一趟,好~~~~今天就給它去一回吧!!!!

首先上"台鐵時刻表"查詢時間並查價錢,從潭子到彰化只要40元而已,來回也不過是80元......尚可接受

他們早上起床就跟我說要去坐火車,結果我不太理會他們的要求,而且他們也知道媽媽的心情不好,所以整個早上,我們母子三人就被"烏雲"罩頂了--------現在把這個消息告訴小孩,他們樂壞了,他們又是"大晴天"......而我還是"陰天"

我這次的路程是"坐火車兼走路散布",如果是開車的話,我就不太清楚了哦~~~

IMG_8289.JPG IMG_8291.JPG

剛好~~一到火車站就坐到火車了,真是"幸運"內^^

這次坐到彰化要花點時間,所以這二個小傢伙很滿意,挺乖的坐到彰化火車站,但是因為沒有來過彰化火車站,還找不到出口在哪裡勒!!

幸好有熱心的警察先生看我在"左顧右盼"的找出口,好心的給我"指引方向"~~~~又給二寶上了一課:警察先生不僅要抓小偷還會幫助別人哦~~~(那個人就是我們><)

在火車站出口處又發現一個"機器人",是利用火車零件所組合的,有二尺左右吧......大寶剛看到的時候,有點怕怕的,因為機器人有點高,不敢靠多近,跟他稍微說明一下這個機器人的來由,他才放心的過去拍照......(我個人倒覺得這機器人挺像"綠野仙蹤"的機器人的)

IMG_8293.JPG 

在機器人旁邊又有"鐵路平交道"號誌,所以又幫二寶在上一堂課:平交道安全守則

看見有平交道號誌要"停看聽",並且不可在鐵路旁玩石頭或逗留.......等等

IMG_8251.JPG 

雖然知道要去看火車很高興,但是可能要走一段路程,張小維"哭了"~~~~而且不肯下來走路,但是我更狠心><他整路一直哭著要抱抱,不管別人怎麼看,我就整路不給他抱抱,結果~~~~~張小維"輸了",想要看火車就巴結一點吧!!!哥哥也是很認真的走呢!!(我這個媽媽有時還是嚴苛的)

IMG_8295.JPG 

其實~~~我不知道該怎麼走,要進站時有看到"扇形車庫"在旁邊,但總不能給他橫越鐵軌吧????所以我出站後就問車站的志工,很快的我們得到消息了:在車站的左手邊的"三民路"一直走,過了第二個紅綠燈,往左手邊看,有個車子地下道的路旁,就是我上面的照片那一行字:往扇形車庫請走人行地下道........

IMG_8352.JPG 

走到底往左手邊一看就會看到這個人行地下道了,放心地下道不會很長,走不到3分鐘就可以出來了(這3分鐘是包括帶小孩走的時間,如果是一個人走的話,大概不到2分鐘吧,所以真的很短的地下道)而且在二邊出口處和裡面都有監視器哦~~~你可以放心的走過去

IMG_8350.JPG 

一定要認這個招牌哦~~~就是這裡啦^^(因為我又差點走錯了><)

記得要去警衛室登記一下你的大名和電話&住址,我想他是怕有人趁參觀的時候破壞這些重大機械而設定的吧

PS~放心!!!他們有設定指標告訴我們訪客該如何進入"扇形車庫"哦~~跟著走^^

 IMG_8296.JPG IMG_8297.JPG

這是"甜頭",我家小孩只要看到火車就很爽了^^  當然火車們少不了"工程車"和"車廂".......

 

 

IMG_8298.JPG 

扇形車庫到了~~我們終於找到了走了近半個小時的路程,我們終於到了(喜極而泣呀~~~~)

    IMG_8311.JPG

二寶高興的要命,拼命的問我火車什麼時候回家,他好想看到火車全部回家,他們天真得以為這裡是"湯瑪士的多多島",等到晚上,小火車都會全部的回家......殊不知~~~如果台灣的的火車都回家,我看這裡會大塞車吧!!!!

IMG_8298.JPG 

每個車庫都有號碼,連地上的車庫都有專屬的號碼............這裡停了3台骨董的蒸汽火車了,難怪我們進來的時候要登記,這裡可是停了不少寶貝呢!!!!

IMG_8305.JPG 

天啊~~~這不就是我們特地去"南投"看蒸汽火車的那一部"CK124"嗎??他現在就停在這個地方休息,等待下一次的任務~~~~

IMG_8306.JPG 

另外一台蒸汽火車~CT273

IMG_8315.JPG IMG_8318.JPG

這裡好像變成另外一種遊覽地點,應該是幫我們鐵道迷特別搭建一個高位置的平台,提供大家可以更近距離而安全的拍照地點,這個地方就在車庫旁而以哦!!!但是~~~沒膽的張小堯卻很害怕靠近欄杆,他說他怕火車會撞到他~~~~~內......他真的擔心太多一點了吧???而且我懷疑張小堯有"懼高症"--???

IMG_8320.JPG 

今天莫屬張小維最快樂了^^

IMG_8322.JPG 

"CK124"果然是台灣唯一還能執行任務的蒸氣小火車,只有它的車庫最髒了><(牆壁都"歐密碼")

IMG_8329.JPG 

真好!!!!我們下午到的時候都沒有很多遊客,只有我們三個母子和一對情侶而已,但是情侶很快就走了,就只剩我們獨享這個"扇形車庫",連拍照都不會照到"甲乙丙丁"之雜人...........愛怎麼拍就怎麼拍

IMG_8331.JPG 

光看坐在這裡看"扇形車庫"就花掉了大半時間了,好說歹說勸說二寶要趕快回家,但是二寶說什麼也要等火車回家,軟的硬的說法都用了,就是不肯回家,剛好有個鐵路工程師走過來,看了看二寶,先誇獎他們兄弟長的很雙胞胎,然後就告知二寶待會會有一台"欠修理"火車頭要進去車庫休息,到時就可以看到火車 如何經過轉盤而進入車庫~~~~~不要說小孩很興奮,連我都不肯回家了,這是多麼難等的機會呀!!!!我們的等待是有代價了^^

IMG_8336.JPG 

 

IMG_8337.JPG 

就是這台"欠修理"的火車頭啦~~~張小堯問我為什麼他會走得這麼慢?  但我很善良的告訴他:因為它很累了,所以它必須慢慢的走回房間休息!!!   (我其實很想回他:它就"欠修理"才走得這麼慢呀!!! )  

IMG_8338.JPG 

然後,進入轉盤

IMG_8339.JPG 

工程師出來確保火車頭是否有安全進入轉盤

IMG_8340.JPG IMG_8341.JPG

後面就是有一台工程車助他一筆之力,推它上轉盤

IMG_8342.JPG 

慢慢地推回車庫維修

IMG_8344.JPG IMG_8350.JPG IMG_8352.JPG IMG_8354.JPG IMG_8358.JPG IMG_83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