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主題:形狀國貼畫

學習目標:1.沒辦法,不想每天看他們在中庭無趣騎著腳踏車虛過無趣的童年,所以得安排一些活動給他們

              2.認識各種形狀

              3.訓練黏貼的發展

地點:和平家的神明廳

人員:三個蘿蔔頭&二個媽媽

IMG_8552.JPG 

首先:媽媽先剪一些各種形狀和膠水&圖畫紙

PS~如果已經會剪紙的小孩可以讓他練習剪些形狀也可以,他會更有成就感的^^

IMG_8553.JPG IMG_8554.JPG

今天的美術指導老師是由"婉萍伯母"擔綱指導,現在就先跟三個蘿蔔頭先說明今天的遊戲如何互動和介紹形狀,並且一定要好好跟小蘿蔔頭講解膠水的使用方式,要不然亂塗會被"阿公阿嬤"念一頓的

IMG_8556.JPG 

我家二寶非常專心的聽"婉萍伯母"的教導

IMG_8562.JPG IMG_8563.JPG IMG_8568.JPG

接下來小蘿蔔頭都很認真的貼畫,張小堯比較傾向於分散的貼,而張小琪就會很整齊的貼,光看這一點,這二個小孩的思考模式就差很多,而且連用膠水的方式也有差,張小堯只要有沾到膠水就好,而張小琪就會要求整個形狀的背後都要沾到膠水為止

IMG_8567.JPG 

這個"小寶"(今天簡稱他為"臭小子")一開始就非常不配合又抗拒的作畫,一整個人就像"蚊子"都黏在我身上不放,還不時"ㄏㄧㄏㄧ"叫,聽了真的很火大,這樣也不要,那樣也不要,就乾脆放棄他,不給臭小子玩好了><..........

IMG_8575.JPG IMG_8578.JPG

張小堯貼完之後就加上彩色筆在加一些創作......他看了老半天又多加了幾筆

IMG_8582.JPG 

結果"臭小子"在一旁看到哥哥和姐姐玩得很高興,而且發現也沒有什麼危險性,所以才"小心翼翼"的放心的玩,所以這是臭小子的第一次的使用膠水

IMG_8584.JPG 

呵呵呵呵^^現在大家都很專心的創作哦.......這個創作換來一陣子的平靜,但是我和阿嫂.......忙翻了><

IMG_8587.JPG IMG_8588.JPG

終於脫離臭小子的"黏踢踢"的魔爪了,現在很認真自己使用膠水和拼貼形狀,但是臭小子又很囉唆,只要沾到一點點的膠水,又要我幫他擦掉沾到澆水的地方才肯再接下去貼,唉呦~~~~怎麼那麼囉哩囉唆的><這樣子以後去幼稚園上課一定會被老師退貨啦><

IMG_8593.JPG IMG_8594.JPG

這三個蘿蔔終於完成作品了,張小堯是畫一個"熊熊綠怪"(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鬼東西,反正是他創造出來的)&"怪物公司的船",而張小琪是畫一個"不知什麼東西在生氣"(對不起!!!!我忘了她說那是什麼東東了),而我家的臭小子也獨力完成自己的作品哦,但是他說的很含糊&*%^&$#^%&*,我是他阿娘也實在聽不出他說的東東,但是只要他肯做,我就很感謝老天爺了^^

今天的課程.............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