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頭阿婆.jpg 

各位愛台灣住台南市的的大大們
如果有經過這些路口﹐如果家裡有開伙的﹐幫阿婆買包蒜頭吧。一包100元。
100元﹐應該還不致於影響生活﹐但卻可以讓自己的心頭安心﹐
或是讓阿婆在冬天的街頭感到些許的暖意吧。

幾次回台南市﹐看到這位阿婆已經很久了﹐
瑟縮在台南的固定的幾個街頭賣蒜頭。
問她﹐她似乎不敢到附近的水仙宮市場賣

卻選擇﹐在台南一些不太有人經過的路口賣。

每次路過﹐我總會跟她買個幾包。
其實﹐我是不會去考慮阿婆的身家背景的﹐
如果要問﹐這背後一定有故事的﹐但我選擇不想問﹐或許﹐我真的不想知道﹐知道多一份難過而已。

但是﹐

讓已經有年紀的阿婆﹐身在沒有社會福利的國家﹐
卻必須長年這樣蹲坐在街頭賣蒜頭賣到晚上﹐(這位啊罵她有可能是有領高額月退俸或有房租收的嗎?)
實在是萬般的不忍。
每次路過﹐看到她﹐都很不忍心。

這次﹐我回台南﹐我以回阿婆不在了。
卻在﹐西門路洪芋頭擔仔面對麵﹐又看到阿婆。

我本來想拿一千元給阿婆﹐
但想到﹐人的自尊心﹐應該不會收吧......................

我這次跟阿婆買了四包﹐之前故意到附近的麵包店,找開零錢,留下一包沒買﹐讓我自己照相用。

我前去問說﹐阿婆﹐你讓我照相好不好﹐
我幫你讓大家都知道﹐都來跟你買好不好﹐
阿婆似乎沒有聽見﹐
以為我是警察
還拍打我的相機﹐
說你不可以照我。

在對話的同時﹐
卻拿出嘴裡的假牙來跟我說﹐
你看你看﹐
我牙齒都沒有了勒。

於是﹐只好偷拍了﹐畢竟﹐我不是警察啊。
我想﹐如我您是警察﹐這種單﹐你開的下去嗎?

阿婆常出沒的地點:

西門路二段/民權路口/洪芋頭度小月擔仔麵對面
民生路一段/永福路二段口/花店前面
永福路二段/民權路口/民權派出所前面/大井頭旁

另有台南朋友提供(機率不高)
會在萬川包子店前面
偶而會在民權路前往水仙宮菜市場的路上

以下是熱血網友飛鳳2010/03/06的照片跟文章

蒜頭阿婆2.jpg 

蒜頭阿嬤的事情,經過我透過慈善團體的調查及我飛鳳暗中的查訪確定是的獨居老人家,
她獨自
租屋在台南市的永福路上。
今年的冬天寒流來襲時,寒風刺骨的天氣,大家都躲在溫暖的被窩裡,
她卻在
瑟縮在台南市的馬路上,看了我眼匡都紅了,心想這樣的擺設方式,一天到底能賣多少,
所賺的錢有夠她的基本生活費用嗎
信中的圖片是我親拍的,我想透過現在的資訊網路能幫忙多少算多少了
(我家是麵店的蒜頭
是我向蒜頭阿嬤買的)

希望大家拋磚引玉吧!
 
 
 
西門路二段/民權路口/洪芋頭度小月擔仔麵對面(下午3點後)
  
民權路一段萬川餅店的對面(早上九點後)
 
飛鳳拜託大家
就請大家關懷幫幫他吧 !          99.03.06留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skstone&article_id=275467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