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84.JPG    

又是一篇:都不知吃到哪裡還沒寫文的文章,這不是替廠商寫的,而是將我的回憶找個文字或是圖片留下紀錄

所以我要介紹我所熟悉的台南味道,而我回到台南我必然一定要吃"粽子",可是我鍾愛的不是肉粽,而是平淡到內餡只有土豆的[菜粽]

IMG_3185.JPG IMG_3186.JPG   

我看了簡介才知道有那麼多分家,但是我還是到[西門路]吃,在外面有古早味的籐椅,又有魚可以看,重點是:離我娘家近^^

雖然我弟說這家不是那麼地好吃,我也吃過更有台南老店的菜粽店,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愛吃"劉家菜粽"(嘿~~我這次真的不是在做試吃文哦~~~)

IMG_3189.JPG   '

菜粽!!!

我愛台南菜粽!!!我說不出我對它的熱愛,聞到那股菜粽特有的粽葉味,我的口腔的分泌素就忍不住分泌,然後就掏出錢包,付錢吃一顆,然後一定要搭配一碗滿滿香菜的味增湯,一口粽子一口湯,這是多麼平凡又平價又"偉大"的平民美食

  IMG_3199.JPG

我家大爺第一次吃菜粽是我帶他去的,結果他到現在還是不懂我為什麼那麼愛吃"只有包著花生"的菜粽!!!!(大爺超不愛吃的><隔閡)或許中部的粽子的煮法不一樣,南部的粽子都是下水煮的,中部的粽子比較粒粒米飯,所以南部的粽子整顆吃起來就是比較軟Q,就是因為是下水煮的,所以菜粽的花生爛到可以,可以爛的程度卻不失去它的風味和口感,而且夾雜著粽葉味,整顆菜粽吃起來超級香的~~~

IMG_3200.JPG IMG_3201.JPG  

重要的是那一包包的醬汁和那有顆粒又充滿香氣的花生粉!!!!!就是這個就是這個^^(另外還要加香菜)

PS~我不得不說,台南的小吃一定要加香菜,才夠味~~~但是我家大寶超討厭吃香菜><

很多人說台南的小吃都好像在吃糖一樣,每一樣都很甜,可是我也必須自首.......沒錯~~~~像是吃糖一樣!!!!但是我"願意"~~~

婆家的公公婆婆也覺得我們台南怎麼會喜歡吃這種粽子,但是這真的很好吃呀!!!!!!就像我個人對台中的"菜圃粽"頗有言詞的(那不是我的菜><)

 

 IMG_3195.JPG IMG_3197.JPG IMG_3198.JPG  

哈哈哈~~~端午節觀吃冰有啥關係呀???怎麼會沒有呀~~~~只要過了端午節就是進入"夏天"的最高峰,所以那一天不是普通熱.......是有夠熱><熱斃了~~~拖著大爺去[白冷冰棒]買冰棒消消火氣~~~~

PS~那天特別恩准小孩先吃冰在吃飯,但是你也知道,吃完冰就吃不下飯了><管他的,今天是端午節!!!!!

  IMG_3202.JPG  

端午節除了吃粽子,看龍舟,還要"立蛋",要不然端午節有啥娛樂節目內~~~

我除了會"立蛋"........還是只有"立蛋"><,雖然我婆婆很認真教我包粽子,但是不知道我沒天份還是手殘,儘管婆婆已經發揮了她極大的耐心教我,我還學不會,手上的那顆半殘的粽子交到我婆婆手上,沒有3秒鐘,他竟然"得道"了~~~(我真的手殘呀><)

IMG_3203.JPG IMG_3204.JPG IMG_3205.JPG  

其實這二個小孩根本不知道我們大人在幹嘛,講的一堆有聽沒有懂><算了~~~讓我拍張照做紀念囉~~~(總有一天你們會懂得^^)

 

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香香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