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15.JPG  

說真的~~這照片大概是前年的吧><

但是這是大寶4~5歲的積木記錄,就讓我"混一下"吧>"<

對於小孩的積木或是拼圖和繪畫的記錄對我而言非常地重要,因為這些紀錄可以讓我知道二寶的進度在哪個階段

幸好~~~大寶的空間概念沒有讓我太過於緊張

   IMG_4519.JPG IMG_4520.JPG  

說到這一組積木,大寶其實在4歲多時收到的,但是那時他只會看著我做,他沒有辦法整組組合起來,畢竟對他來說,有很多細微部分是需要有空間概念,還得去將兔子的四肢先完成後再進行組合,有點難度~~~~

但是記得他剛滿5歲時,他和弟弟自己去將這積木拆開來自己要玩,他有要求我陪他玩,但是因為媽媽我那時上大夜班比較沒有空,我也只好跟他說我很累沒有體力和他玩了,結果......大寶竟然看著分解圖,先將最簡單的紅蘿蔔組合好,然後試著將兔子的頭部也拼湊出,因為這一組的積木會有其他五面是沒有凸點,必須再另外透過廠商另外配合凸點另外組合,而大寶也慢慢抓到重點了,會自己慢慢摸索去抓到重點去拼湊,當他抓到重點時,他可以非常專心地組合好造型,思緒也很清晰~~

那弟弟呢???弟弟就是在旁邊看著哥哥操作,當哥哥完成一部分的零件,他就給哥哥熱烈的掌聲鼓勵~~~~

最近二兄弟研究出"戰鬥陀螺",搭配顏色也不錯看得說^^而且還互相研究轉出的顏色誰比較"厲害"~~~

IMG_4725.JPG  

這段時間,二寶能玩的玩具很有限,但是我堅決一定要讓他們帶著積木走,而大寶真得很奇怪,他對他沒有興趣的圖案沒興趣他就不肯去做,所以他總是做解說圖裡的"鱷魚"而已,而且還很厲害的說

但是這二寶竟然可以將這積木往上發展,而且還可以創造出一個"機器人"!!!!

IMG_4727.JPG IMG_4728.JPG  

有沒有發現他們還有幫機器人做耳朵哦~~~~

還有腳,只不過是沒有拍到的說,但是光是要維持機器人可以安穩的站好,我們想了很多辦法,最後就是:靠牆站!!!!

那陣子,機器人的遊戲玩不膩^^

 

arrow
arrow

    香香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