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63.JPG  

這一篇有多久了,我想了想,大概是去年的夏天去的,而我............竟然混到現在才來記錄,我又得去面壁思過了

我認真想了想,我可能得放棄些體驗文才行,要不然我每天除了上班忙家事,晚上又得忙著寫體驗文,而且寫得又馬馬虎虎的~~~唉><

總之~~~~~就讓我繼續當"陀螺媽媽"好了!!!!!!!

IMG_4662.JPG  

那今天我要分享小男生最愛去的地方,無可厚非就是"火車站"做火車或是看火車

這裡是"苗栗火車站"附屬之鐵路文物展示館

每回北上找弟弟或是去大姊家時,經過苗栗火車站我們就會發現後站有好幾個蒸氣火車頭的展示區,但是才一下子就火車就帶我們離開那裏,但是我想..........我總有一天會帶我家二寶一起去那裏瞧瞧的

IMG_4661.JPG  

原本當天想去苗栗去找之前的同事聊天見面,但是很不巧,她的手機沒有開,所以我就和二寶提議說要去找蒸氣火車頭的家

但是我們只有在火車站看過,但是正確位置在哪裡呢???老實說,"我哪知道呀"><

不知道地方怎麼去,該怎麼辦呢????

這是我常要二寶去解決這個問題,不知道你要去的地方就要自己想辦法解決問題,雖然"Dora"有教不知道的地方要問地圖,但是沒有地圖也沒有i-pad,該怎麼辦????

最原始的方法就是去問人!!!!嘴巴長在你身上

我們就一步步去找人詢問地點,慢慢尋找線索,終於被我們母子三人找到了,你有所不知,我們母子三人超有成就感的!!!!!!

但是大爺怎麼沒有去呢???因為他要上班!!!!很多時候,旅行中就只有我一個女人和二個小男孩,我們同患難,同分享!!!!!

IMG_4670.JPG  

其實這個地方,有點半開放式的展示區,有個屋頂,可是四周卻無遮蔽物,也沒有管理員,而每個火車頭都僅僅只有可以圍住小朋友高度的拉環,也就是簡單的說,這是防君子!!!!!!

身為家長,要做出模範,即使這是我們跨一步就可以進去的,也要以身作則告訴孩子說:要尊重這些文物,並且不可破壞公共物品

 

IMG_4665.JPG  

之前我們在彰化火車站裡頭就有看過利用廢棄的零件做出的機器人,而同樣的,這裡也有二個廢物利用的造型機器人哦~~~~

IMG_4667.JPG IMG_4668.JPG  

我的媽呀~~~這裡的火車頭各個都是阿祖的年紀了,但是在這麼多年的風霜歲月的無情下,它們雖已經無法運作,但是外面卻是完好如初,可見當年的意氣風發!!!!

IMG_4666.JPG  

每個火車頭都有它的歷史資料,講給二寶廳,他們不了解有多久,但是可以親身觀察每台蒸氣火車的結構的體驗確是很真實

而且有了簡單的介紹,我也爭長不少知識!!!

IMG_4675.JPG  IMG_4674.JPG   

看到這個顏色和體型,讓我回想到了宮崎駿的龍貓場景,純樸的歲月時光

IMG_4676.JPG IMG_4678.JPG   IMG_4685.JPG

這節是木製的火車車廂哦~~雖然油漆粉刷了屬於它的歲用,卻還是散發出了一絲絲的憂愁

但是我不的不說,當時的台鐵可是"很粗本",竟然這木製的火車車廂在這麼多年還,竟然還可以保持得這麼好的呈現出來

 IMG_4681.JPG IMG_4682.JPG IMG_4686.JPG  

這裡有個運轉機械原理的展示區,可以實地操作的哦~~~~

只要摸到那個轉盤,他們就當化身成了"車長",我家二寶玩的不亦樂乎

IMG_4688.JPG IMG_4690.JPG  

不僅有蒸氣火車的火車頭,也有早期的電器火車頭,但是看起來那火車頭就有種覺得"好笨重"的感覺

IMG_4694.JPG IMG_4700.JPG  

看了看,有許多火車頭或是車廂都很有日式風格,我想當時我們台灣受日本的影響還蠻多的,但是我都好喜歡這些火車的說,拍起照片也特有FU^^

上一次還在婚紗店看到有新人也是在同一個地方拍婚紗照的說~~~~

IMG_4708.JPG IMG_4715.JPG IMG_4716.JPG  

有的火車頭真的好巨大,簡直是小巫見大巫,真的可以想像出民國早年的長途交通倚賴的火車

但是二寶卻很疑惑~~~~

為什麼這些火車頭無法在鐵軌上行走的問題????

那天我說了很多有關"生與死"的問題,很難懂,但是我想孩子應該可以去慢慢理解這些問題

爸爸媽媽總有一天會像這些火車頭無法在人生道路上與他們共行,可是人生是必須你自己去突破和解決問題,我不可能會永遠伴著你,總有一天你會踏上另外一條人生旅程,但是...........只要相信我們是愛你們的!!!!

IMG_4719.JPG  

因為這些火車頭的零件都還在而且很大,所以二寶很認真地觀察每個火車的細節,而最重要就是這個連接器,連接每個環節~~~

IMG_4677.JPG IMG_4722.JPG  

那天,二寶都不想理我,也不愛拍照,你猜出為什麼嗎????

因為,他們看火車都沒時間了,哪有時間還給你拍照呀><

那天又沒有什麼人,也很安靜,火車一列列進站,又出站,如果我有事先準備好午餐就可以在那裏野餐了,但是可惜是......我沒有準備午餐,所以也就是說,我們只能待一個小時就得趕緊去找午餐吃了,要不然接下來大家都沒有力氣再走到火車站搭火車了

下一次,我們會帶午餐來一邊吃午餐一邊看火車的悠閒時光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午餐 展示 零件
    全站熱搜

    香香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