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25  

蝦米~~~我竟然把這麼久得遊記搞到現在才在寫呀~~~~我真該打屁股了(實際上,我的屁股早就被打紅><)

還不就是寫了太多體驗文,卻把這些回憶給耽擱了,好吧~~~~繼續寫下去

但是為什麼會來到內灣火車站呢?????其實這是有原因的

是因為我們很想體驗看看新竹火車站好一陣子開通的內灣線,可以由坐火車直達內灣線,即使沒有汽車的人也可以到達的,而且那陣子剛好是螢火蟲季節,可是.......殊不知那已經是螢火蟲季節的尾端了,要看到螢火蟲就得靠運氣了

結果當天去,是"陰天",怕會突然下大雨還得帶4個小孩擠火車,所以大姊決定還是開車去好了,那火車呢????只好改天再來去坐了

IMG_6795 IMG_6796  

路上經過了"內埔",上次看大姐介紹得還不錯玩,所以我們就順道繞過去了

內埔很多老舊的建築物,看得好有心得,因為城市裡有太多就房子被高樓大廈給代替了,甚至那些高貴的名宅,貴的要死,可是看起來一棟一棟更要是冷冰冰,沒有一絲絲的溫暖和親切

還是老房子好,有溫和的顏色,有溫度的磚塊,有熟悉的老舊聲音,感覺自己回到了台南老家一般的自在

老了,就讓我回到老房子,養一隻貓,開著餐廳,就讓我和孤獨共享一生,其實也很快樂的

IMG_6799  

看起來應該是有錢人的老房子哦~~~

IMG_6800 IMG_6802  

IMG_6803 IMG_6805  

在內埔裡,你很容易都會看到這個打水器,孩子看到都會忍不住去打個幾下,看到水流出來就會很開心

而在我心裡,這和我的媽媽畫上等號,看到這個就會想到媽媽常常在打水器下洗衣服,而我和我弟就得輪流負責打水,直到家裡出現了"抽水馬達"這個玩意兒,我們才結束這場遊戲

不論多久,我還是很喜歡看著那彎彎得打水器出現清涼的流水

IMG_6812 IMG_6813  

不管去哪裡,就是要去打水一番

恨不得可以下水沖涼

IMG_6808 IMG_6809  

IMG_6806 IMG_6807 IMG_6810 IMG_6811  

 北埔的"慈天宮"

 孩子對於廟宇的定義就是"請神明保佑我不要常被媽媽打屁股"^^

IMG_6816 IMG_6817  

這是一條非常有歷史得巷道,好像我老家後面的巷弄

人~~~真得很奇怪,把歷史的街道都拆了,卻是又很嚮往那種古色古香,不知道是政府頭腦壞了,還是追求歷史的人病了

ps~~當天我家小寶不知道是沒睡飽還是太熱了,完全是不肯配合><所以基本上,是沒有他的蹤跡

IMG_6821 IMG_6822  

接下來才是我們最終的地點:內灣

這是在內灣國小的操場的遊戲器材,因為這所國小沒有圍牆,遊客來來去去的,我想在這讀書的孩子想回家也挺方便的,大大方方就可以走回家,還不用翻圍牆呢~~~但是這安全也挺讓人擔憂的說><

光那這火車的敲鐘聲就像是真的,小孩超愛敲的,在那裏......愛怎麼敲就怎麼敲吧^^

IMG_6828 IMG_6829 IMG_6830  

內灣車站這附近簡直就像是個市集一樣,遊客很多,攤販也多,所以能拍照的地方也頂多是很多人罷了,但是因為卡在我家小孩因為沒有睡午覺,所以.....一心只想回姑姑家玩玩具而已,很多好玩和好吃的都只能匆匆一撇而已><

因為內灣戲院被私人購買了,要進去參觀得進去吃飯才有得拍照,但是外面還有一些景點可以拍拍照紀念囉!!!說到這個外星娃娃我從小就不喜歡,我也不免強每個孩子都跟他拍照了~~~

IMG_6831

這是在一個漫畫家的畫展中的畫作

都是有關於內灣車站裡的點點滴滴,孩子都在畫裡找到屬於他們的對話

 IMG_6832  

哈哈哈~~~這個機器人是在沿路的椰子樹上的裝飾品,很可愛又俏皮,要不是小孩子發現這機器人,我想我們這些大人也不有什麼心思抬頭看看天空了~~~(因為路旁的產品太吸引我們了^^)

 IMG_6824 IMG_6827  

我記得這一天,不僅這二寶期待很久去姑姑家玩,連這二個職子也很期待我們的到來,可以說是,一見面就有說不完的話題,不僅小孩說不停,連大人更是跟小孩比聲量聊天了,還記得我們大人還得跟這四位長舌小孩商量讓點聲音讓我們聊天一番的說,可是......我們大人輸了,他們一路聊天到內灣又一路聊到回家,超強的^^

IMG_6833 IMG_6836 IMG_6838  

但是這次來內灣的最終目的是什麼呢????

哈哈哈~~~就是來看螢火蟲啦~~~但是我們是螢火節季的尾端才去的,根據在地人的分享,可以看的機率可以少之又少了,但是說好要帶二寶去看螢火蟲了,不管這次的數量沒有和第一次跟大爺去看得那麼壯觀,這是給孩子一個經驗

但是到了晚上,我發現不是只有我們的堅持,而是有很多人的堅持看到螢火蟲而上山,大家都從內灣國小的後面一條小路上山,爬過階梯後,就沒有光害了,就是沒有路燈,只有微微的月光和螢光棒,也不知道是誰在賣,大姊說有位小孩在路上跟每個人兜售著螢光棒,不會很貴還挺便宜的,小孩拿到都好開心在空中搖晃著,但是我都被搖昏了,我拜託我家二寶不要在我面前搖著,一個拿就算了,一群人拿就很礙眼,因為我開始搞不清楚到底看到的是螢火蟲還是螢光棒了><

走了很久的山路,有人回頭跟我們這些準備上山的人說,沒有螢火蟲了~~~有人真的打道回府了,原本我們也想放棄了,但是偏偏讓我們發現到一隻光芒薄弱的螢火蟲,也因此燃起我們繼續探險的動了,幸虧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一路上發現努力飛翔的螢火蟲,它們真實存活在這個森林裡,原本還要繼續往前走,直到一場大雨讓我們倉皇地下山躲雨了~~~~

很開心~~~我們終於完成一件值得紀念的童年回憶了^^(啾咪)

 

 美美網:[內灣螢火蟲季]相關網頁

 http://2010neiwan.emmm.tw/

 在台灣,螢火蟲成蟲的發生期主要在春末秋初的時候。即 使在寒冷的冬天,也有機會看到螢火蟲。只不過種類可能不同罷了。例如3-6月的黑翅螢 ,6-8月的端黑螢,種類不同的螢火蟲們就這樣輪替著出現,為夜空增添了無限的遐思。

arrow
arrow

    香香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