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06 IMG_7807  

仔細想想,這是孩子第一個學期的暑假

暑假應該是要出外旅行或是待在家盡情的玩樂吧,但是很可惜,我和大爺都得上班,反正托兒所也沒有暑假,就繼續去上課吧^^但是我也沒有那麼地狠心啦,暑假還是會帶他們去玩個幾天的啦~~~~

想了好多地點,在沒有自用車的狀況下,我們只能夠大眾交通工具還做為我們旅行的工具了,就選擇孩子最喜歡的火車好了

有想過去東部或者是海邊,礙於經濟考慮下,只能折半選擇來去台北

如果是要我家小寶去逛街,那去台中逛和台北逛都是一樣的:無趣

那就是一定要選擇他們喜歡的動物園吧!!!!!所以就來去"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吧!!!!!

IMG_7707  

其實,這次的旅行是因為大寶一句童言童語讓我深思我是不是該讓他學會"如何旅行"

那天,他突然告訴我,為什麼我們家沒有汽車???很不方便內,去哪裡都得坐公車還是騎機車,我討厭坐公車

我回問他,為什麼家裡一定要有汽車才可以呢????為什麼要有汽車才能去的了我們想去的地方呢??

這世界上有很多交通工具,我們都可以好好的利用,而且透過這些公車還是火車,你會發現更多有趣的事情,你會學到如何解決問題

還記得,湯姆克魯斯的離婚案例,因為讓凱蒂不想讓女兒:蘇西,繼續過著有如公主般的嬌貴生活,離婚後,她帶著蘇西過著很一般女孩的生活,去博物館,穿著在平凡不過的服裝,沒有保鑣,沒有隨從,這才是生活~~~

我喜歡旅行,我喜歡獨自的旅行,我喜歡背著背包就出門的旅行

如今,我有了孩子,我想要讓他們知道,旅行可以玩得很快樂,也可以有所收穫,更可以在旅行中學習到解決問題的本能和能力,我相信我可以,我也相信我的孩子一定可以

出發~~~~就這樣出發吧~~~

IMG_7659 IMG_7660  

一路上,最頭痛就是"搭車"了

搭車最怕無聊和沒有位置坐

不是我不定車票,是沒有車票讓我買呀~~~~當我上網要訂票時,發現我們買不到任何一張座位票,頭皮一陣發麻,心想:我們該不會真的一路上到終點吧~~~那得站很久的說><

如果是大人站的話,我可以接受,但是小孩沒有位置坐,那我會被小孩給"魯死"不可了,所以大爺建議我去做統聯去好了,可是這不是我要的感覺,所以我決定當天售票碰碰運氣了,說不定會真的讓我買到一張座位票

買是買到座位票,但是只到苗栗火車站就得站起來讓位了,可是一上車就發現有人已經坐到我們的位置了,而且旁邊還有一大堆人也擠在一起,而我手上是一堆哩哩扣扣的雜物和行李,也懶得去爭那個位置,反正到苗栗就得讓位了,我就叫二寶乾脆就站在走道上好了,小寶一直喊腳痠,也只能請他隨地而坐了~~~~

星期天下午很多人,大概是要回工作岡位上班的,或是回營區的阿兵哥,車廂沒有冷氣,而且還夾帶著汗臭味,很不舒服的內,結果車長經過我們身邊,看了看我和孩子,就問我們說要到哪裡下車,我就跟他說:桃園

他沒有說什麼就走了,而我們還是待在原地.......沒想到過了沒多久

站長先生又走過來了,用很小聲的音量跟我說話,但是因為車廂的聲音太大聲,我:蛤"一聲,他再次跟我說:他可以借我車長休息室讓小朋友可以有座位可以坐

我還以為我聽錯了,但是快到苗栗火車站時,車長先生又出現了,而且還抱著二寶下車到車長休息室

好感動好感動好感動好感動好感動好感動好感動好感動

我想這次的旅行最特別的一點了,就是讓孩子在旅行裡可以感受到[世界是有溫暖的],當別人有困難,也要像他這位車長先生一樣:伸出你的援手幫助別人

我們就這樣我就坐在休息室裡直到我們的終點站,快到站時,車長先生還來幫我衝破人群帶二寶下車,這次的經驗我可以跟大家說:世界上有很多壞人,可是好人還是在我們的周圍的

IMG_7665 IMG_7669  

我們先到二寶的舅舅家過夜(就是我的弟弟啦~~~)

因為舅舅家有養貓咪,尤其是大寶特高興得,之前他想要養寵物,可是養寵物不是一件普通的小事,尤其是小朋友連玩的時間和學習處理自己的時間都有限了,養寵物的重責大任一定又是我在處哩,為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所以養寵物的事情是:不可能的!!!!!

現在在舅舅家就有貓咪可以玩,這對他們而言簡直是太棒了!!!!!

可以抱著貓咪,可以盡情摸著貓咪,睡覺時又有貓咪陪伴,睡醒後又有貓咪可以玩,這種日子是我家小孩夢寐以求的美事了

小寶剛開始會保持距離,沒想到過了幾個"小時"後,他已經可以大膽去找貓咪來玩了,原本要好好吃頓飯和逛IKEA的,就因為大寶吵著要回去和貓咪玩,我的IKEA之旅就這樣匆匆忙忙的結束了><算了~~~IKEA已經決定要在台中設一個旗艦店了,到時,我得好好買得夠^^

IMG_7704

第二天,我們依依不捨和貓咪道別了,我們就從桃園坐區間車到台北,大約40分鐘左右就到了,但是到了台北車站可以說是像個螞蟻巢了,很多通道,深怕走錯一條路,我和小孩就要走不少的路了

幸虧上次大姐帶我走過一次捷運站,稍微有點印象了,如果真的不知道正確位置,至少還有路人可以問一下^^{但是要找一個看起來"精光"得路人才行^^}

路網圖

密密麻麻的,幸虧我還看得懂,最重要......不懂得一定要問!!!!

捷運真的很方便,而且班次5~10分鐘就一班,就算很多人,等一會兒下一班車就到了

坐到"動物園",下了站直走不到3分鐘就到了,超快的,又方便^^

IMG_7708  

可惡的是,一出捷運站,外頭的天氣是高溫又悶熱讓我們很受不了,而且我還將防曬乳和帽子&T桖都放在台北火車站的置物櫃裡,什麼防曬都沒有帶,說真的..............我好生氣自己的健忘症

小寶一點都不想走,他熱到一個不行,連拍照也不肯,他可以說是:哭著進場

IMG_7711  

幸好.......幸好動物園的右手邊,在7-11旁邊有園內外借的手推車,有大台和小台的,我立刻馬上承租一台,這樣小寶就可以不用一路唉唉叫,我肩上的沉重背包還有可以放置的地方

一次費用:50元,押金:500元(退還時就退錢)

IMG_7709 IMG_7710  

IMG_7712

一進場就是一隻隻的火鶴,吸引遊客目光

 IMG_7714  

我和孩子都拿著一張園內地圖,地圖也很細心將地標都有動物圖案標示,即使是幼稚園的小朋友也可以知道他想要去的地點

一開始,我讓孩子選擇他們自己想去的地點,所以我們就先去看黑熊和豹{台灣動物區},但是不知道是太熱還是動物看起來有點可怕,大寶一直不想看了,就吵著要去昆蟲區,但是昆蟲區在台中的科博館就有了,台北木柵動物園就是要看些特別的動物呀~~~但是不要就是不要,順著路我們只好去昆蟲館了

IMG_7720

所以,在這一區,我們的照片少得可憐><(後面那隻是"鷹")

IMG_7721  

很大間的昆蟲館,門口這一隻毛毛蟲真的也挺大隻的^^

 IMG_7722  

算了~~就算是進來吹一下冷氣吧

但是,大寶對於昆蟲有種莫名的興趣

IMG_7723 IMG_7724 IMG_7728 IMG_7732 IMG_7734 IMG_7738  

為了讓他對於這次的旅行更有自己的參予感,所以我決定讓他主導相機的主導權

讓他拍攝他有興趣的角度和事物,並且藉這次的機會,讓他懂得去抓角度和重點

所以很多照片是由他自己去掌鏡的

 

      IMG_7742

木柵動物園的三大明星:無尾熊&企鵝&貓熊

但是我們只有看到無尾熊>"<(而且只有我一個看得很熱衷,我家二寶都看一眼就想走了><臭小子)

因為星期一企鵝館沒有開,熊貓館是因為太熱又太累了,決定下次再來看了

 IMG_7743 

結果我家小孩這次最期待得不是看動物>"<而是做這一台"遊園列車"

PS~票價很便宜,只要5元,而且還可以刷悠遊卡的哦~~~

IMG_7748 IMG_7752  

IMG_7744 IMG_7745  

我們就這樣短暫可以休息一下,一路坐到""鳥園站"

IMG_7753  

邁向"兩棲爬蟲類"館

IMG_7754 IMG_7759  

這個館區,我個人覺得非常有特色,還沒進門就被這動物給吸引了,連拍照都得排隊才可以呢^^

PS~小寶可以說是完全不離開這台手推車,一路坐到底,而大寶一路走到底,他是最棒的小孩了~~~

IMG_7765 

  IMG_7760 IMG_7761    

小孩看到魚,都是往前衝,而且每隻魚都是很特別的,在水裡游來游去,而且那魚非常好像已經被訓練過了,每當有人靠近,就會游過來,超專業的^^二寶就在這裡看超久的魚

PS~結果沒多久,有個阿姨走過來,就指著水缸裡的魚說:哇~~這裡的吳郭魚怎麼都這麼大隻呀????><挖哩勒~~~最好這裡會放吳郭魚啦~~~~

IMG_7767 IMG_7768  

就在一旁,一條木雕刻的蛇做的欄杆,要不是大寶去晃來晃去,我還不知道呢^^

但是小寶就在一旁跟我爭這隻是"青蛙"?????只不過是這隻蛇的鼻孔坐得太明顯了

IMG_7774  

IMG_7770 IMG_7771  

兩棲動物包括很多種,也相同有烏龜&蜥蜴&蛇..........

所以這一館裡的展示區都是這些,如果怕蛇的千萬不要踏進來.......

但是木柵動物園有太多陸龜了,不僅室內有陸龜,連室外也有,而且還很多處,大寶突然有感而發跟我說:媽媽,木柵動物園怎麼有那麼多烏龜呀????恩~~~真的很多,而且我第一次看到陸龜爬得好快哦~~~

IMG_7780 IMG_7781  

還有一區是馬達加斯加區,也就是電影的馬達加斯加的基本成員:狐猴

PS~狐猴很調皮,盪來盪去的,這次也是由大寶掌鏡拍照了

IMG_7792 IMG_7795  

還有河馬,應該還有很多隻泡在水裡泡涼快

超級真實的^^

PS~小寶終於受不了,他倒在推車睡著了

IMG_7798 IMG_7801 IMG_7802  

沒辦法,天氣太熱了,不僅動物都找涼快的地方躲太陽了

所以,基本上我們有很多動物都沒有看到,因為"牠們"都去躲起來了

IMG_7805 IMG_7806  

結果我們正想看完長頸鹿就回家了,沒想到午後雷陣雨就下了一場,讓我們躲在涼亭有1個小時吧~~~原本睡著的小寶也醒來了,可是大寶卻累到趴在桌上睡著了

IMG_7703  

這一次的旅行,就在這一場大雨裡畫下句點,接下來,我們得回到可愛又有溫暖的小窩了,期待下次的旅行可以多一位大爺幫幫忙了

 

 [木柵動物園]官方網站

http://www.ttvs.cy.edu.tw/kcc/90mu/zoo1.htm

 

 

 

 

  

 

 

arrow
arrow

    香香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