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88

當我站在我弟身邊,我永遠都像他的妹妹,但是他還是得叫我一聲"姐"

現在很多年輕人都只生一胎,不是獨生女要就是獨生子

但是我真的很感謝我媽媽幫我生了一個兄弟,讓我長大後還有一個弟弟可以抱怨,可以依靠

我弟,是因為我奶奶重男輕女之下而誕生,聽我媽說,我出生時家裡一點也沒有喜悅感,奶奶連來醫院看都不願意,連名字也不想取,幸好我還有外婆在乎我,幫我想了一個還不睞的名字^^

隔一年,我弟就出生,卻大肆慶祝,讓我媽感到難過,但是這還是他的兒子,只不過是太調皮了

小時候,我們沒有一天是和平相處,越大就越看不順眼,連在學校遇到他,我們也不看在眼裡,可以說是仇人嗎???還記得有次他惹到我,我差點拿刀子殺了他才可以消我的火氣,真的很討厭男生怎麼可以那麼機車呀~~~~

只有一次,就是媽媽找到一個家庭代工,但是媽媽還要上班,老闆就叫我們二姐弟一起幫他做代工,但是錢還是得交給媽媽,可是可以賺點小費,連趕工都是還是得趕工,趕到很晚,二姐弟就推著推車去送貨,有時推到很不爽,但是我們還是完成任務了^^

到了國中,更是很難得見到一面,因為我們的學區,男生是讀"建興國中"(男校),女生則是"中山國中"(女校),也就是一間是和尚學校,另一間是尼姑學校,明明就差幾條路之差,卻像是世仇一樣,而且那時正好我們都是叛逆期,更是互看不順眼,見面不講話,要不就是吵架,到了我國三,半工半讀的日子過得天昏地暗,而弟弟也是在國三時,去台南很有名的川菜店當學徒,我們更是很少看到彼此,可以說是一個月內可以看到彼此的時間可以用10個手指頭都可以算得出來,那時候我們最陌生了,我不知道他在幹嘛,他也不知道我在做什麼,反正我們兩姐弟都很忙可以形容了

因為高職時,我讀得是幼保科,我從中得知原來我們可以讓生活多了些親密,可以有溝通,可以多點諒解,就如同媽媽可以讓孩子之間多些溫暖,而不是你一句,我做一個動作,這是我從來不知道的生活,越學這一些課程,我更有興趣了,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想到我的弟弟,我是不是更要多關心他一點,冷靜思考想了想,他在15~16歲時就是廚房學才藝,以前他幾乎很少進廚房動刀動鍋的,而現在得去面對難搞的廚房師傅,也得去洗那些師傅不洗的鍋碗瓢盤的,沒有我爸媽的陪伴,裡面沒有一個我們家認識的人可以依靠,他卻得一個小夥子去面對這些挑戰,我很難想像他是如何面對,而爸媽更是很少會有多些鼓勵的話,或是安慰的擁抱,就這樣......我們兩姐弟從此各自獨立了

但是也是學了這些幼兒心理學,我想我應該將我所學的應用在我的弟弟身上看看,彼此下了班,每次跟他多聊聊,多些我以前不會說得鼓勵的話,甚至將原本應該要跟小朋友說的話套在我弟身上,沒想到我們彼此有了更多的收穫,那就是我們愈來愈有話聊,除了我不會玩得電玩或是我不愛看的少年漫畫的話題之外,我們之間的距離不再是像南極與北極的距離了

這算是幸運吧!!!!而且我也變得很多話會和我弟弟聊,越聊越多,有時爸爸媽媽也會叫我多勸我弟弟

不知道是不是教案寫得太入迷了,我竟然將我和我弟弟的相處模式寫成文章投稿,有次回家我竟然收到報社寄來的稿費,一字1塊錢,我沒想到我的文章可以登入報紙,讓我喜出望外的,我和我弟弟分享這件我們都好高興哦~~~~

日子一天天過,雖然沒有男朋友,但是有了這個貼心又懂事的弟弟就足夠了

我們一起度過奶奶過世的傷感,我們和爸爸一起度過繳房貸的難關,我們一起度過我為愛叛逆的曲折

終於來了兵單,當天我還記得媽媽跟我說時,我竟然很悲痛得大哭一場,我很難想像我弟弟不在家的時光,我很難想像他要去那麼遠的地方去當兵,會不會被欺負?會不會很辛苦?那些擔心想到就很難過,還記得我弟弟還跟我說他要自願去金門當蛙人,我更哭得大聲,當兵就已經很難過,還要去那種搭飛機才會到的地方,那我要見他一面那不就更難了

因為太擔心他了,有次忍不住擔心就去探望他,讓我和爸爸放心不少,新兵懇親會更是時間沒到就出發去找他了^^(幸虧那裏離台南是不遠,騎摩托車也可以到^^)

但是,等到分發營區,他竟然還是說他要去金門接受蛙人訓練,我接受他的意願,我也接受他的勇氣,這是他要變男人的第一步,很多事情他都報喜不報憂,但是那段時間他回台灣我可以感受他那時的改變,而我更佩服他可以從不會游泳變成很會游泳,跑步變得更有毅力,事情也可以獨立去決定,變得更有責任感.........

而我,也是第一次搭飛機,沒有人陪伴的同時,我學會如何登機,如何在異鄉睡一晚,我也要學他的勇敢面對我的人生

我看到他很激動,但是他卻處於很多人在看得尷尬,我們的見面很短,但是很放心他可以那麼地勇敢

 

很多年了,我們都各自前程,各自走自己的旅程,但是在旅程中我們的關心從不忘記彼此,誰忘了誰,誰就會去拉那個人一把,告訴他別忘了在遠方的那個人還關心著你

真的~~~~我從沒忘了弟弟,即使每天的時光都圍繞著小孩和家庭,但是只要看到某一本漫畫書,或是一句話,都會讓我想起我的弟弟,以前我常跟他說:你的決定由你決定,我相信你會做出你覺得對的事情

所以每當自己做的每一個決定,我就得為這件事情負責,即使苦的不堪言也要忍著讓生活繼續下去,但是我還是有個默默聽著我抱怨的弟弟,真的,不需要說要替我出風頭什麼的,只要聽著我說話就好了

我很愛我的家人,但是我同時很怕命運的捉弄,我怕我還沒有機會我有多麼感謝一個人,我就失去生命,或是我失去記憶

所以這個部落格不僅同時記錄我愛的二寶和老寶,也記錄著我身邊我愛的人,真的~~~我很愛我的弟弟,你永遠是我的靠山

 IMG_7684

白癡,竟然跟大寶打賭"剪刀石頭布"輸的人被咬耳朵,結果大寶咬得不夠大力,還被他笑~~~可惡><要咬就要使了命咬下去呀

IMG_7689  

這是弟弟的女朋友-嘉怡,代替了家人照顧我那個還是長不大的弟弟,真得辛苦她了,我常說她對我加弟弟太好了,偶爾要給他各震撼教育的,但是~~~~她還是很捨不的他

所以啦~~~就如同我家大寶問我說:什麼時候嘉怡阿姨會當我們的舅媽呢?????

這就要問舅舅會不會爭氣點把美嬌娘娶回家了><

 

arrow
arrow

    香香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