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18    IMG_0308  

某一個星期天,我和孩子們決定到后里租腳踏車運動一番

上次的 親子.同樂.阿娘腳軟之東豐綠色隧道騎腳踏車是我帶著二寶一起騎腳踏車,這次我決定讓大寶獨自騎一台腳踏車試試看他的能力,畢竟這腳踏車道是沒有汽車和摩托車的,我也比較放心

但是......我錯了><

IMG_0302 IMG_0304  

因為我看大寶在阿嬤家的庭院騎腳踏車還騎得挺好的,但是一到外面得外面道路就不一樣了,有了各式各樣的挑戰,尤其是下坡,我根本就是先叫小寶坐在我的腳踏車先等我,然後拼了老命去追我家大寶了,只許他不會撞到別人,而他也能安然無礙了但是這臭小子竟然看著我跑去追他,他回頭說:媽媽,我第一次看到你用跑的內~~~~我差點巴了他的頭,好啦~~~我該在去載小寶了,我已經預知今天的行程最累得人一定是我><

最讓我害怕大寶摔車莫屬這一段"九號隧道"舊山線最長的隧道,長1269.5公尺,隧道真得有夠長又昏暗,而且和對面車道就只有二台角踏遮的距離而已,所以換句話說,我家二寶騎得歪七扭八的,絕對會和對面車道的腳踏車對撞的,一看到我就後悔今天決定要帶他們來這裡了,因為不僅他緊張,我緊張,連路人也緊張,我保證整個隧道裡都是我的聲音,我不停鼓勵他不要緊張,如果害怕對面的腳踏車會撞到你,你就煞車停下來,好幾次他都摔到撞到牆壁了,可是他依舊很"巴結"努力挑戰自己的實力,終於看到一道光,他完成了他的挑戰了^^

IMG_0306 IMG_0307    

而我家小寶呢????就讓我載著跑了  ,順便顧包包,可是他甘願如此讓我載嗎???

他其實抱怨我怎麼沒有載他的海綿寶寶腳踏車來,但是我騎摩托車,又要在二個小孩,哪有地方在腳踏車呀,只好安慰他說,下次一定要拖爸爸跟我們一起來騎腳踏車^^

IMG_0310IMG_0311  

 

接下來的挑戰就是這一段鐵橋了橫跨大甲溪的總長約380餘公尺的「花粱鋼橋」這底下就是河流兇猛的大甲溪了

很多人往下看都會腿軟,連我也會害怕,我提醒大寶只要往前看就好,不要往下看,要不然他不敢騎過去,我就很難帶了 ,最後,他依舊很勇敢騎過這段橋了,好棒呀!!!!!但是還是提醒他不要緊張騎歪了,我可很努力鼓勵他騎得很棒很穩妥呢^^

IMG_0314 IMG_0315   IMG_0317    IMG_0312  

辛苦有代價了,有涼爽的樹蔭(免費),也有手工冰淇淋可以吃(自費),休息一下,並且檢討該如何騎會更好^^而且可以好好欣賞這裡壯碩的高山美景,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觸呢!!!!!

好囉~~~該繼續往前騎吧!!!!!

IMG_0319  

其實這段"后豐鐵馬道"得沿途風光都很棒,但是來不及拍照了,我顧我家大寶都來不及了,所以以後有拍照一定在補上去的,總之,這一段路絕對會騎到軟腳,一整天都過得很充實,重點是....小孩不用喊老半天就很快就睡著了^^

 

 

地址:台中市豐原國道四號線高架橋下或后里馬場旁

后豐鐵馬道單車地圖:http://bike.easytravel.com.tw/images/map01-20/map06.jpg

arrow
arrow

    香香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