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86.JPG  

其實那天我是要拿捐贈的文具給NICO老師的,因為這場活動好像她也是其中的指導老師,而且[版畫]內,之前我總覺得版畫不易完成,畢竟那是要經過刻印的過程,那麼小朋友怎麼可能會完成呢???所以我就抱著好奇的心態,硬是叫我家畫畫還可以看的大寶由他去參加(為什麼要硬大寶參加呢???因為他們的心思只想去樓上看玩具而已,而小寶對畫畫有恐懼症><真現實的小男生)

還好現場還有名額,材料費也收150元,價位上還可以!!!

IMG_2682IMG_2683IMG_2685  

首先由NICO老師做故試引導,但是說什麼樣的故事呢???我這當媽媽的當時只顧著拍照和打卡,竟然沒有注意到故事內容,但是我能確定是,我家小寶完全沉溺在故事情節裡了,聽的超級入迷,老師也把故事說的比我還精彩,還有故事造型偶,而每個角色的聲音都不同,難怪吸引了很多小孩的注意力^^

這故事引導是要畫近期最夯的鴨子了,所以給了很多鴨子在池子或是鴨寮的景色概念

IMG_2689.JPG IMG_2691.JPG  

引導作畫的是DORA老師

第一:先把桌子鋪上報紙,一定要舖哦,要不然最後你會後悔的^^

第二:發給孩子一張珍珠板,給一支奇異筆讓他們在珍珠板先構圖,這次的主題是鴨子,所以老師就先引導孩子主題繪畫

IMG_2693.JPG IMG_2694.JPG IMG_2695.JPG IMG_2696.JPG  

大寶畫得很認真,也可以去設計出整體的內容,他這小孩就是這麼奇怪,明明就畫圖畫的不錯,在家就很少畫,倒是對那個"遊戲王卡"就背得很熟,完全不用大人教就會了,但是每次到這種繪畫就是要去半強迫去叫他做,真是傷腦筋~~~~

第三:接下就是使用2B的鉛筆去刻劃他剛剛用奇異筆畫的,大人可以很輕鬆就會有刻印的成果出現,但是小朋友的手力沒有那麼有力氣,這就要使點力氣,這個地方好最多時間了,我忍不住問老師我可不可以幫他刻劃呢,幸好老師說這是親子作品,我立馬跟老師借了2B鉛筆趕緊幫他完成,要不然他畫那麼多,哪有辦法短時間完成呀~~~

PS~連我都參一腳了,都忘了拍這段過程了><總之就是用2B鉛筆準沒錯

IMG_2697.JPG IMG_2699.JPG  

第四:接下就利用"粉蠟筆"不同的顏色去塗抹在圖畫紙上,你也可以整張同個顏色,也可以分成好幾段顏色,挺好玩的,但是小朋友畫完就想要去洗手,但是先不用洗了,接下的動作做完再一次洗吧!!!

IMG_2700.JPG IMG_2701.JPG  

第五:接下就是重頭戲了,原來剛剛用2B鉛筆得使力點刻劃是要讓他們的珍珠板可以用更明顯的凹凸,這樣上墨色拓印會明顯,更好看

其實這拓印的顏料很多種顏色,我看有藍色.有黃色...還有黑色,但是剛剛我們用粉蠟筆的底色有黃色也有藍色.紅色,唯一沒有的就是黑色,我看別人選黃色好像凸顯不出作品,所以我們就使用黑色看看吧~~~~

IMG_2703.JPG IMG_2705.JPG

別看用滾輪上珍珠板很輕鬆,這也是得使點力氣,但是這個步驟最好玩了,每個小孩滾的超開心的,說什麼也要自己來完成

IMG_2707.JPG  

接下來就把上好墨色的珍珠板蓋上你的底色圖畫紙上,為了讓托印的顏色托得更好,在背面再繼續用乾淨的滾輪來回滾均勻

好期待整張畫的呈現效果哦~~~~

IMG_2710.JPG  

沒想到效果還不錯內,大寶超得意這張作品的,還說要拿去給老師看^^我就先把他張貼在比較明顯的牆上,改天有空的話再去裝框裱起來

特地把這個版畫的步驟紀錄下來,或許哪一天心血來潮,再來引導我家難搞的小寶也來作一張看看^^

 

很可惜NICA的才藝教室在豐原,要不然大寶也是挺有興趣的,希望他們下次可以把課程拓展到別的場所(最好來大雅^^),只要我有時間,一定帶二寶去參加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版畫 珍珠板 拓印畫
    全站熱搜

    香香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