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923.JPG    

呵呵呵~~~這好像是在今年年出的照片,我只記得那天是回台南玩,只不過那天是特地去安平找一攤玩具攤,買完後就走原路回去了,結果在老街的巷口我發現了這一棟"好野人"的房子,更吸引我就是他家門口的劍獅,而整棟建築物走向於巴洛式建築,超吸引人的,這可不是一般人可以的內~~~

PS~結果剛好屋內的住戶走了出來,竟然是一位穿著簡單樸素的婦人,我就說台南人的好野人真的很低調,很難發現的~~~ 

CIMG1924.JPG  

就沿著右邊的小路走了進來,沒想到旁邊的吵鬧的大街旁竟然還有寧靜復古的古玩店,就這麼小時後的快樂又回來了,小時後就最喜歡去雜貨店,就像我兒子很喜歡去7-11找玩具區看看也爽,看有沒有新產品,然後再去阿嬤吵看看有沒有零用錢可以買,但是我通常比較拿不到錢,然後我弟去跟阿嬤拿就會有,所以很明顯的....重男輕女

CIMG1925.JPG CIMG1926.JPG  

這家店老闆應該也是對於40-50年代很念舊的人吧,從裡到外,沒有東西是新的,倒是我看到了很多我小時後的玩意,非常令人流連忘返的~~~ 

 CIMG1929.JPG  CIMG1928.JPG  

為什麼台南依舊還是被說是"古都"還是"府城",如果你仔細逛逛台南的街道,你會發現台南很多老房子,很多年的老店,很多古老的老做法的美食,很多古蹟,很多廟噢,好像時間沒有帶走太多東西,反而台南很多年輕人想要留下更多歷史的痕跡和蹤跡,試著在古老的房子裡巧妙加入屬於這年代的歲月,你會想要踏入或是多了解一些,但是~~~~請大家好好保護這一塊環境,屬於最後我們想要挽留的歲月   

 CIMG1930.JPG

 

現在已經很少看到這樣的"大門"了,很有親切感,現在式的建築也有類似的大門,但是又高又華麗,給了距離感,高不可攀><

CIMG1931.JPG   

你說說,現在的社會裡還有像這樣大門不用關的,讓人經過時都忍不住想看看裡面長什麼樣子的好奇感~~~

CIMG1934.JPG CIMG1935.JPG CIMG1937.JPG  

沒錯,安平由於是靠海的區域,所以當時的人物善其用,把牡蠣混合沙土製作牆壁,堅固又牢靠,或許當時只是當牆壁,而現在的新一代卻把這當做了一種藝術品,無可取代的討海人的生活寫照

CIMG1942.JPG CIMG1943.JPG CIMG1944.JPG CIMG1946.JPG CIMG1948.JPG  

安平---

是台南得很有歷史價值的地方,沒有太多改變,頂多油漆重新刷過了,老舊剝落的磁磚掉了,當時住在裡面的主人走了,換成他們下一代居住了,地板的顏色也走淡了,唯一不變的是這些老房子卻屹立不搖的站在原地,哪裡也去不了,我想很多人喜歡來台南走走,即使知道安平是一個最容易塞車,人又多的地方,卻還是想來看看這些他們小時候曾經的回憶,是不是也會想起那多年的我們的家,我們曾經的歲月

所以我不太喜歡太都市的地方,少了回憶,少了快樂,少了那麼一點點的人情味

 上回看到了台北的古蹟,只不過是地主私自想變賣土地蓋房子,就把歷史悠久又有時代背景的古蹟給拆了,台北市市長只能生氣而已,又能說什麼呢???那幾年的歷史就斷送在那位地主的私心了

 CIMG1940.JPG CIMG1941.JPG  CIMG1939.JPG

 

走著走著,有一戶民宅的大門開開的,剛好有人在裡面拍婚紗照,但是沒有阻礙到動線,我們也進去瞧瞧吧!!

地上還是鋪地磚,但是年久失修,地磚與地磚之間的泥土都長了小草,屋頂也去了一大半,陽光打在殘破剝落的牆壁上,顯得很多愁倀又可悲,看著這些外觀,又座落到以前繁華的安平,而且看牆壁的高度,這也少說有二層樓高的好野人的房子才對,或許這家的主人移民了,或許是家中沒人繼承了,又或許是家裡哪個"敗家子"輸掉了家產.......不禁猜想了很多原因,使得這個老屋子變得殘破不堪呀~~~~~

唯有那扇門,還是好好的,想必這應該是有後人給了它一扇新的門,讓它開啟了新的生命,讓它的座落說明了安平的起起與落落

CIMG1947.JPG  

有天,台南人的FB,說在台南拍的照片不用修片就很美

我也很認同他的觀點

我回應:台南就是帶著歷史的優美在,靜靜的美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安平 古蹟 歷史
    全站熱搜

    香香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