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50517_161212  

今年又看到新聞報導,北極圈的冰圈在10年就會全數融化了,也意會著......地球進入溫室效應了

在氣象變化中,冬天的氣溫越來越下降,甚至惡化,夏天的氣溫更是年年高升中,幾乎像在烤箱中,卻也在這麼炎熱的天氣哩,日本卻還下起雪,這讓地球是不是步入天氣異常的前路

地球有70%都是屬於海洋,30%才是陸地,但是人類卻不停的掠取屬於海洋的資產,甚至破壞著海洋生物的生態圈

雖然我們沒有機會到海洋一探究竟,但是我們到沙灘一看,已經不是像我們小時候可以光著腳丫子在沙灘快樂的奔跑,甚至都還要要求我們的小孩一定要穿著涼鞋才能踏在沙灘,就怕被玻璃割傷,我完全不懂為什麼有些人會故意將酒瓶打碎,然後就散落在沙灘上,難道不會替別人著想嗎???

 

以前我最喜歡爸爸騎著摩托車載我來海邊,沙灘上幾乎沒有太多垃圾,存在著小螃蟹和貝類,等著我們來探訪,而如今我再度回到我小時候最喜歡的沙灘,卻已不見小時候的回憶,卻只見殘碎的寶麗龍屑屑,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告訴我的下一代這裡曾經有多漂亮........

 

每個人來都留下垃圾,這樣沒有一個人願意多駐留多久的,雖然我一個人的力量不大,但是我願意告訴我的孩子和我的朋友和身邊的每一個人請他們要離開沙灘時也請將你的垃圾一起帶走,讓下一個人來到沙灘都會覺得這片沙灘是乾淨的是美麗的

        世界海洋日成立於1992年,並於2009年,由聯合國定為正式節日,之後則於每年的6月8日舉行慶祝。世界海洋日肯定了海洋為萬物生態系統的重要性,並以實際行動保存海洋的脆弱棲息地與野生生物。 受到大海恩賜的海洋拉娜,對海洋生態保育的付出不遺餘力,誓言為我們的下一代保護海洋棲息地。海洋是如此的奧秘,至今仍然有95%未經探索,這個地球上最美的顏色、維繫生態完整性的蔚藍心臟,是我們必須共同付出、齊心呵護的重要生命。
arrow
arrow

    香香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