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個慘痛的經驗是來自家中洗衣機惹的禍

有一天,洗衣機突然不會動了,我和吧爸在家試了很多遍,洗衣機仍然不會動,所以吧爸就說要人來修理,想也沒想,也沒注意到洗衣機上頭的小貼紙,就直接上網查維修電話,就打了廠商的名字,不一會兒就一堆各地維修服務站的名字跑出來,各式各樣的名字,我都點閱進去看了看,終於找到一個有"台中"維修服務站的網站出現,就打了電話過去查詢,電話那一頭的小姐和我確認了型號和住址,並告訴我,不管有沒有維修都要付300元的工資,那是請師傅來家中的工錢,當天就有二位男士來家中查看洗衣機了,他們看了看,就把電腦主機板拔走,然後說這主機板壞了,他必須回去測試主機板,然後會再回覆我估價費用,然後接近傍晚時就來電告訴我維修費用必須要2500元,我跟吧爸都覺得太貴了,所以打算不修理了,因為這洗衣機也不是我們的,所以就跟大姑告知洗衣機的問題和維修費太貴的原因,而大姑也非常的體諒我們,所以他就不免強我們修理,也把這台洗衣機的命運交給我們處理,我和吧爸就先去看二手洗衣機的價錢,但是,很少有二手洗衣機,而找到的洗衣機不是太小要不就是太貴,而吧爸又說他暫時不想買新的,考慮了好久,還是決定暫時把它給賣了好了,但是沒有主機面板沒有辦法賣,所以我給爸爸電話打過去要電腦主機面板,結果竟然小姐和師父互相推卸責任,就是不肯還我們電腦主機面板,這時,吧爸驚覺可能被騙了,或許,我們的電腦主機根本沒有壞,等到我們打電話跟他追討面板時,她們已經不接我們的電話了,看來真的被騙了,而且面板是根本要不回來了.....

因為,好幾天都沒有家,而獨自看家的吧爸,也得下班了自己用手洗衣服,唉~~~只要想到那個畫面就覺得好可憐,一個大男人下了班還得蹲在浴室洗著他的工作服,可是這個吧爸仍然很得意告訴我,他洗的衣服比我洗得還要乾淨了許多,真的是后>< 連這種事他也硬比我強他才爽

沒了面板,也沒有辦法賣給二手,所以吧爸就乾脆去東元的經銷商購買電腦主機面板,一個真的不便宜內,就要2250大洋了,但這也沒辦法的事了,買回家之後,吧爸就自行主裝,但是很明顯的問題,面板沒有問題,原來壞掉的地方還是不停地ㄅㄧㄅㄧ叫,這下真的一定要請東元的維修師傅過來修理,這次,吧爸就提醒我打免付費的服務電話,我立即馬上打電話過去,而服務人員也請師父跟我們直接聯絡來家的日期,不囉嗦就約好隔天來家看了

很驚訝的事,師父還開了轎車來,還一度以為是客人,但看了他穿制服又提了工具箱,才知道他是負責維修我們洗衣機的師傅,但是因為上次的陰影在,我不敢在大意了,絕對不能讓他拔走我洗衣機的任何一個東西了,他看起來很不客氣,他不一會兒就發現另一個壞掉的地方,真正壞掉的地方就在這裡啦~~~原來線被可惡的老鼠咬斷了,而且一條也不放過,然後我就告訴這位正港的師傅我遇到的騙子,他先把我訓了一頓,並告訴我她們的維修的電話就在洗衣機上了,我看了看指的地方有一張退色小貼紙,果然裡面有一排電話,就是我打的那一支免付費電話,當場一個大錯愕........(腦中一陣閃電ㄆㄧㄌ一響不停)    我怎麼會這麼笨呀~~~~~然後我們買的主機板好像又有點故障,所以師傅又幫我換了個新的,因為師父知道我的笨蛋處境,所以換的新主機,就不給我收錢了,他就給我收了500大洋的工資,前前後後花了2750圓了~~~心痛不已.........><

我問了師父,如果我們主機沒有被人拔走的話,維修費是不是只要幾百塊就好了,師父看了看我說:當然,而且你們可以不用買電腦主機板,直接請我們來看就好,這樣會更便宜哦~~(腦中的閃電又是一陣又加打雷,歐買嘎)

所以,這次我學到教訓,第一 一定要先看電器上是否有原廠公司的維修電話 第二 不要自己自作聰明,有問題還是請專業的師父來比較妥當,免得應小失大  第三 千萬不要讓任何人帶走機器的某個地方

 

偷吃蛋糕.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