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26.JPG 

今天煮了一鍋排骨冬瓜湯,好燙好燙哦~下意識我想到要讓二個兒子喝喝看,我不是要虐童,而是湯就是要熱熱喝才好喝,但是最後,我還是沒有天給他們喝,因為真的好燙哦~~

而我,卻陷入回憶,久久無法釋懷~~~

我的媽媽,她從我們小時後就是每一餐都要有湯,沒有說很特別,但是那鍋湯就是特別的好喝

還記得小時後,媽媽總是將他剛起鍋的熱湯會在另外舀出一小碗出來,要我熱熱的喝,但是浮在湯的那一層油,真的很燙口,但是,"呼呼呼"還是得喝,而且媽媽還會在一旁盯著你喝完.......  然後,在告訴她你的感想,看是會淡還是會太鹹.....

然後,有一段不愉快的時間,延續了好幾年,我無法享受到她的熱湯,那一碗熱熱的愛心

直到我懷孕了,她擔心我的身體和肚子裡的孫子也會和媽媽一樣瘦巴巴,所以,我又有機會可以回家感受她的愛心,她依舊一碗碗超營養的雞湯.排骨湯.魚湯.....,一直補補.....

媽媽不懂語言表達,連爸爸都是一樣,但是他們對我的愛一直還是依舊,我卻必須對自己的選擇負責.......明知道這會讓他們傷心的路,而我還是奮不顧身得去,我知道,她們在台南很擔心我的婚姻生活不知道過得好不好,她們不問,我也不說,說了只不過讓他們擔心罷了

今晚,一碗熱湯,又將我拉回憶的深淵.......淚已滿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