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有一天,張小堯心血來潮跟我"魯"他要煮飯,我二話不說,馬上讓他自己煮午餐,但是這比我煮飯還要累,還要擔心他會不會被燙到什麼的,還要擔心他會不會被火燒到,所以..............二個眼睛都不敢離開他,就怕有個閃失,我很難對大爺交代了.......

雖然火很可怕,但是不懂得去運用它的用處才是危險,小時候就得訓練小孩的獨立性和挑戰,煮飯是他的挑戰,而完成後的美味食物是他的成就,但其實我最大的原因也是萬一他當上"型男",不僅有外表還有內在,而另女孩心動的是一個男人帶有這一點點的廚藝,哇~~~這是多麼搶手的男生呀(我這個阿娘是不是有點想太多呀++???)

IMG_7571.JPG

我們就從最簡單的開始好了~~~~"煮泡麵"   (夠簡單的吧,而且還是用"煮"的哦~~)

首先第一個步驟:等水煮到滾再丟麵

IMG_7572.JPG

再稍微有一點耐心等待水再次的滾燙

IMG_7573.JPG       

第二步驟:把調味包給它撕開一個洞,然後到調味進去(不是整包丟進去哦)然後再加一些丸子和蛋一起煮

 

IMG_7576.JPG

煮完之後,而且也沒有任何的燙傷或燒傷中完成任務,張小堯超有成就感的,那一碗麵很快就吃光了

IMG_7582.JPG  

張小維: 哥哥,以後媽媽離家出走,我們就不怕會被餓死了(泣)

  

從這次的煮泡麵經驗,只要有簡單的料理,張小堯一定搬他的椅子,說什麼也要給"它"喇一下,他才肯把"鏟子"還我><,但是我倒希望他這種喜歡幫忙做家事的精神可以維持好,雖然我沒有女兒可以幫忙,但至少還有一個肯幫忙的乖兒子^^(幻想中)

  

第二回合~~~爆米花

  

 

IMG_7596.JPG IMG_7597.JPG

第一步驟:請到超市購買"自製爆米花"(ㄣ~~便利商店好像沒有在賣,而我們是到喜美超市買的.....)

 

 

IMG_7599.JPG

第二步驟:千萬不要把那個上面的膜拆掉,然後直接放在瓦斯爐爆,但是照片的是阿娘我白癡把它給拆了,結果爆米花都爆到瓦斯爐到處都是爆米花,而我還被一顆"燒燙燙"的爆米花燙傷><(好痛哦...........)等到吃完爆米花,我才看到把手的說明卡,上面就有說"千萬不要撕開模爆" 我這不是就是"活該"的行為了嗎......(無言中懺悔)

IMG_7600.JPG  

張小堯:  阿娘我現在要做什麼?

阿娘: 恩~~我覺得我們應該要趕快跑.......(不祥的預感><)

IMG_7602.JPG IMG_7603.JPG

成功了~~但是下面的爆米花都焦掉了,幸好我有叫張小堯趕快跑,要不然就二敗俱傷了

 

IMG_7607.JPG IMG_7608.JPG

張小維: 阿娘,哥哥做的爆米花都燒焦了,吃起來好苦哦><我不要吃......我寧願吃餅乾

張小堯: 我也不要吃><

 

結論~~

因為阿娘的無知把爆米花上面的膜撕掉的原因,導致爆米花燒焦,二寶都寧願吃餅乾也不要吃爆米花,所以阿娘就負責把沒有燒焦的爆米花吃掉,免得打雷的時候,還會怕雷公會把我打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