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06.JPG

活動主題~聖誕星星超炫花圈吊飾

活動目標~1很簡單!!!!就是聖誕節快到了,該動手做個東西跟聖誕老公公要聖誕禮物了

             2藉此讓小朋友了解聖誕節不只是要聖誕禮物而已,而是一個祝福祈禱的好日子

             3訓練小肌肉發展,並對美術作品更加有興趣製作

地點~和平家神明廳

人員~三個蘿蔔頭&二個超忙的媽媽

IMG_9109.JPG

別懷疑~~~這顆星星是手工做的,絕對不是用買的~~~這可是美工達人~婉萍大嫂   下載星星紙卡手工製作,還得割線做摺痕,所以這個星星是最麻煩的步驟了,千萬不可近看這些星星,其實這些星星做的很"哩哩啦啦",當然一定是媽媽們動手啦,靠這些小蘿蔔頭做這麼高難度的星星,得等好一陣子了!!!!

步驟一~先由大人們製作星星吧!!!如果不想用手工星星,也可以去手工藝品店買星星哦~~~(不會有人怪你懶惰的^^)

步驟二~然後剪下長長的長條形狀的卡紙(一定要卡紙,要不然會太軟,撐不住太久)

步驟三~在將星星五個角貼上雙面膠(泡棉雙面膠),用剛剛準備好的長條型卡紙圍住星星並固定好,卡紙一定要拉緊固定,連接處可用雙面膠或釘書機固定

IMG_9084.JPG 

步驟四~先剪一堆聖誕葉(最好是各種不同顏色的綠色再搭配,會有漸層次的效果在哦~~)

IMG_9087.JPG 

步驟五~然後再搭配2~3的葉子,然後在尾端處用釘書機訂起來

IMG_9089.JPG 

步驟五~剪一些小圓形

IMG_9091.JPG 

你以為小蘿蔔頭沒事可以做嗎????難道他們就站在旁邊亂你而已嗎???呵呵呵~~~接下來就是小蘿蔔頭的工作了^^像不像傳統家庭代工的小童工呢???呵呵呵~~~你們這些小蘿蔔頭給我動作快一點吧!!!!(後母的對白)

IMG_9094.JPG IMG_9097.JPG IMG_9098.JPG

 其實這個工作非常的簡單,只要在我們剛剛把葉子訂起來的地方,在貼上小圓點,貼上2~3顆即可,但對小蘿蔔頭而言,這是新體驗,也不是那麼說那麼簡單,因為他們總不會乖乖給我貼在釘書機的位置上,然後膠水總是擠出嚇死人的多量,到處黏來黏去的,我和大嫂更忙碌了,因為來不及阻止這三個蘿蔔頭的"凸ㄘㄟˊ"了.......

IMG_9111.JPG IMG_9112.JPG

接下來就剛剛做好的星星花圈外貼上他們做好的葉子,但是葉子後面一定要先幫他們黏好雙面膠使用哦^^

IMG_9120.JPG IMG_9122.JPG IMG_9125.JPG

穿上繩子就完成了,你看看~~~~~~還不錯吧!!!!!!就讓他們的作品掛在房門外吧^^

但是話說呀,因為太早做了,我家大寶一直問我聖誕老公公什麼時候會來,又問什麼時候會送禮物,"北極特快車"也看太多,也問我為什麼沒有下雪~~~~~所以~~~~聖誕節的布置我一定等到聖誕節快到的時候再動手做好了^^免的大寶一堆"為什麼"!!!!!!!

 

題外話~~

當天張小琪不知為什麼,硬要張小維做的"聖誕星星花圈",所有人都跟她說她已經有自己做一個了,連她媽媽的勸說也沒用,她就是堅持一定要維維的,但是我也不能給她,因為安撫了張小琪就變成張小維"勾勾灰"了,所以就只好讓張小琪"勾勾灰"了~~~~~但是說真的,我不知道為什麼張小琪堅持要張小維的東西,難道是張小維做的漂亮嗎????不會呀~~~~張小維還做的亂七八糟的說,因為她阿娘每次他們在做勞作時,我都很忙,一下要拍照,一下要看哥哥,又要監督弟弟有沒有懶惰沒在做~~~~那天我和大嫂真的臉上三條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