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79.JPG  

[山根壽司]

在地人沒有一個人不知道這家店,一家超正點又非常平民又享有日本居酒屋的日本料理店.....

 我個人超愛居酒屋帶來無拘束的飲食習慣,和朋友聊天說八卦~~~而且這裡通常是愈晚愈熱鬧,尤其是晚上10點過後,一堆 上門市的專櫃小姐或先生還是學生,這裡是吃消夜的好地方,吃得飽飽回家"睡搞搞"

IMG_0878.JPG    

我不蓋你~~~現在這裡已經是將近半夜12點了,客人還是陸續進來點菜(我們就是其中之一)

這一趟回娘家就是要把我思念已久的台南美食吃到我肚子裡,然後在做下美食記錄,好讓在異鄉的我可以解相思

  

平價料理,天王美食~~~這是台南人要給大家的福利

不說你一定不知道,這裡有很多"少年"的工作人員,他們可都是學校裡的實習生,努力的學習一技之才哦

以前只有晚餐才有辦法吃到好吃又平價的日本料哩,而現在從"中午"就營業了內,來台南欣賞完赤崁樓就去對面吃個日本料理也讚的說^^

  

我永遠忘不了我第一次這家的"炸豆腐"的情景和感動

沒有吃過那麼酥脆又香嫩的炸豆腐,那是一位我國中打工的老闆娘買給我吃的.......我這位老闆娘超愛吃美食的(我想我是受到她的影響吧!!!嘴巴挑的哩^^),不管要多遠還次排隊要排多久,有我看店,她都非常有時間去買來吃~~~

有次我和老闆娘吵架,氣很久~~~那天她回到店裡就要我去坐著,還以為她要我走人,結果她拿出她去"山根壽司"買晚餐給我吃,我當場傻眼怎麼會這樣內~~但是我們還是一起坐下吃飯了,尤其她還特地幫我帶回"山根壽司"的招牌炸豆腐,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感動~~~~那天的炸豆腐特別嫩又特別的香

IMG_0881.JPG IMG_0882.JPG  

這是"茶碗蒸"~~簡直是像在吃豆花一樣的滑嫩但是要小心燙口,現做現蒸的

  

[鮮魚味增湯]~~~不好意思><太好喝了!~~~我先喝再說(其實是我回家之後才發現我沒有拍到魚肉><)

  

為什麼要拍空盤呢???不是我故意的,是我發現沒有拍下照片就被吃完的生魚片

不是我愛說~~~這家的生魚片的魚肉也未免太甜了吧!!!!!超級超級超級好吃到不行呀

IMG_0886.JPG IMG_0887.JPG  

其實我家的二寶加上大爺都超愛吃"秋刀魚",而我也會在家煎給他們吃,但是每次他們都不給我吃光光,原因就說我煎得不好吃,所以這三個大小孩竟然寧願花錢在外面吃秋刀魚也不吃我煎的秋刀魚>< 現在是怎樣呀~~~我的手藝就有這麼差呀><可惡

可是~~~他們烤的秋刀魚竟然可以烤到外面那層薄皮沒有破,還可以吃到酥酥的口感,這也未免太強了吧><

IMG_0888.JPG   

你知道我家小寶手上吃什麼嗎???

他在吃檸檬!!!!!我和大爺都警告他檸檬不可以這樣吃,要沾魚肉一起吃,要不然會很酸的,但是他很堅持他要這樣吃~~~~

所以我們尊重他的意思,也要他知道"嘗試過就知道要改進"的道理,[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老人???誰是老人呀???我也不過才30歲而已,我不要當老人啦><)

IMG_0889.JPG  

結果~~張小維吃到"鱉"了,趕緊去喝湯沖沖他嘴巴裡的酸味

哀><張小維每次都要吃到"鱉"才會學乖,這看以後怎麼辦呀><

 

 

以上的美食分享是由張大爺提供張大媽的美食饗宴~~~~如有招待不周,敬請體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