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95.JPG      

永豐棧料理東西軍之[夏季家常食材變身夢幻料理]

這次的活動是由BloggerAds所協助報名的活動,而我竟然可以如此幸運地在114人中被獲選在40名名單內,那這次要去做什麼內???哈哈哈~~~我要去當評審哦~~~~開心.gif  還要順便幫這次的活動試吃菜和記錄哦~~(指)

話說.....家常菜要如何在五星級的大廚手下要如何變出"夢幻料理"呢???值得我這位人妻一探究竟呀^^

IMG_3497.JPG  

而這次的活動因為場地有限,沒有辦法帶家屬前往,所以勒~~~就是今天就是要讓大爺負責顧小孩,而我可以喘息暫時不用當"張媽媽",可以享受短暫幾個小時的"林小姐"了^^

當然~~相機&筆記本&"我的頭腦"都要在前一天充足準備好,畢竟這一天對我寫部落格的紀錄更上一層樓了~~~

但是住在山上真的很麻煩,我光從山上一路轉車到永豐棧就轉了3班車了(公車-火車-公車)~~轉到我頭都昏了><這當中還是我騎摩托車下山><有夠遠的遠

結果我時間估計錯誤,遲到了汗顏.gif  .......一進去剛好節目剛開始,所以是沒錯過任何的好戲,只不過是讓我更緊張~~~

IMG_3377.JPG  

由專人幫我引進場,看到位置上有我的名牌,並沒有我是個"小小部落客"而失去該有的尊重,讓我備感到貼心和禮貌,讓這場活動超有專業的^^心裡有著百般的感動

[誰是冠軍由你(我)決定] 看到就忍不住想按個"讚"啦~~~

IMG_3380.JPG  

還有幫我準備中西餐的餐具呢~~~~~還有資料和筆呢^^

哇~~~~我越來越覺得我是為"評審"呢^^幸好今天沒有帶我家小孩來亂

IMG_3378.JPG  

當然......永豐棧並不馬虎這場活動,還有位得體氣質的主持人哦~~~

(別問她是誰,當時的我正忙著看資料又要拍照,所以有點給她忘了她是誰了><ㄟ害.........)

IMG_3382.JPG  

由主持人特別介紹一味美食達人-洪震宇(食尚玩家-顧問)

由他來說明這次活動的主要材料的介紹,而這次的材料都是夏天很一般都可以買得到的食材,像是:西瓜&空心菜&五花肉&筊白筍&鬼頭刀(魚類)  

如果將這些食材做成五星級料理呢??就看各家主廚的功力了^^

這次分為"東軍"-海粵樓(中國菜)          "西軍"-風尚西餐廳(西餐)

IMG_3383.JPG IMG_3389.JPG  

將將將~~~~愛你哦.gif  這位高大英挺的廚師就是東軍-"海粵樓主廚-李文展先生",而身旁都會有一位美女小助理主持幫她拉票,廚師都好像比較害羞,幸好這位小助理比較活潑,要不然整場會陷入一陣尷尬了><

IMG_3386.JPG   

再來一次...將將將~~~放馬過來.gif  ~這位福氣福氣的廚師就是西軍-[風尚西餐廳-鐘晴天先生],嗯......他也位助理主持人,還滿英俊的,但是回家看照片發現拍他的每一張照片都糊掉了><,所以只好跟那位"型男"主持人說聲抱歉了.........

IMG_3392.JPG IMG_3394.JPG  

現場廚師還有表演幾道菜讓我們更進一步的了解做菜過程,奇怪?????就看他們都很流利又迅速的做菜,讓我好羨慕哦~~我怎麼就像是"手殘"一般的腦鈍鈍,我看我就只好把我家人的胃搞定就好,其他的~~~就讓他隨緣吧!!!!!(遠望)

IMG_3403.JPG    

而"永豐棧"還精心製作投影片讓我們更進一步認識今天優選食材的來源呢!!!很用心哦^^讚.gif

IMG_3395.JPG  

還有走秀表演哦~~~

IMG_3397.JPG IMG_3399.JPG  

首先第一個食材是大家耳熟而響的"五花三層肉"

而這肉特有來頭的,是來自雲林縣-春河牧場所飼養的"黑珍珠"豬,光聽到被冠上"黑珍珠"的名字,就知道可媲美與屏東的"黑珍珠荔枝"的高檔好吃,而牧場主人對於他們飼養的豬隻非常地注重,而且吃得很好內~~~是喝"優酪乳"長大的,也因為主人的堅持品質下,所以她們所飼養的豬肉能被"台北-鼎泰豐"所親睞

好吃的三層肉一定要油花漂亮,肥瘦均勻,吃起來的口感才不會乾澀的,重點是~~三層肉會瞬間在你的口裡融化掉,天阿~~~這三塊肉的油花讓我想要搶劫帶回家滷一鍋滷肉飯的~~~一定超好吃的^^喜歡他.gif  

IMG_3411.JPG IMG_3412.JPG  

接下來是"空心菜,說到空心菜大家一定都不陌生了,是非非非常的家常菜了,但是你有看過粳這麼粗的嗎??其實這空心菜也是有來頭的,特地在雲林縣農民將利用冰泉種植的,所以梗雖然很粗,吃起來卻很嫩哦~~~

鬼頭刀.jpg  

還有一項特別魚類,也是墾丁的名產之一哦~~[鬼頭刀]

聽說這以前是沒有人要吃的魚種,我想大概是牠的長相很不討喜,而它也屬於較兇猛的魚種,就如牠的名字一樣,它是由它的頭做攻擊的,但是他卻是一隻非常對伴侶忠心的魚類哦!!!牠門會互相在另一半身邊遊著,如果另一半被捉走了,它們還會在那漁船邊圍繞著,久久不肯走,比我們人類好100倍了!!!而且肉質甜美又鮮嫩內^^

IMG_3415.JPG  IMG_3419.JPG

東軍的李師父,則是主餐到甜點都是由他一人完成~~~他可是很認真的說^^ 

IMG_3423.JPG IMG_3424.JPG  

 [西軍]接下來派上西點點心主廚-蔡師傅,他超有親切感的,聽說他有一群師奶跟隨著他,做的甜點也很棒哦~~

IMG_3436.JPG IMG_3438.JPG    

拜託~~剛剛介紹那麼多美食,而主廚又在前方料理,其實我心裡的OS莫非就是:我要吃啦~~什麼時候可以吃^^(餓死鬼投胎呀)

幸好.....前面的引誘過後就是讓我們這些"評審"試吃了^^呦呼............(準備刀叉囉^^)

IMG_3450.JPG  

首先是:[東軍]的料理-海粵樓

1.蒜苗薑汁味增五花豬(右邊盤子右上角)

2.蝦醬冷泉空心菜(右邊盤子左上角)

3.雙筍金菇燉湯(左邊的小碗)

4.採蕉鳳梨橙汁鬼頭刀(右邊盤子右下角)

5.雙色芒汁西瓜凍(左邊盤子左下角)

 

整體菜色來說,我剛看到的還以為是西軍的菜色內,那顏色鮮豔活潑,感覺出來師傅真的很用心地做料理的精神!!!!

IMG_3451.JPG  

又再一次的首先:[西軍]的料理-風尚西餐廳

由[右向左看]

1.真空西瓜襯醋漬飛魚

2.空心菜鑲法式豬肉醬

3.奶油筊白筍濃湯

4.鬼頭刀菲力襯炒辣味香腸.綜合蔬果佐黃檸檬奶油

5.香荔桂花慕斯

 

整體來說:精緻可愛又帶有時尚,食物雖小,但是五臟俱全,這次比賽的食材都在這盤裡哦!!!!

IMG_3437.JPG  

隨後,,,,,,,一張選票也跟著食物發到每個手上,到底哪一隊比較優內~~~

后后后~~~張大媽好好來為大家說明每一道菜的特點吧!!!!!!(拿起麥克風.......開始)

IMG_3439.JPG  

首先是[東軍]

{雙筍金菇燉湯}

看那名字顧名思義就是有二種筍子,筊白筍和麻竹筍,而再添加現在台東出產的金針菇,一起與腩排蒸煮20分鐘即可!!!

我只能說,喝起來就是爽口清甜,就是炎炎夏天喝一口就消暑的湯品,簡直比喝飲料還要過癮^^

恩~~這在家裡我應該可以做到的料理了^^

IMG_3445.JPG  

 {蝦醬冷泉空心菜}

材料:蝦醬&空心菜&薑絲&蒜末&辣椒絲&糖

步驟很簡單,只要先將蝦醬&蒜末&辣椒絲&糖拌炒,再將空心菜倒入鍋內拌炒就好了~~~

其實這道菜就是媽媽們最通常炒空心菜的手法之一,就像是空心菜炒XO醬一般的簡單哦!!

只不過是蝦醬好像並沒有那麼簡單可以買得到的調味料內????

 

IMG_3447.JPG  

{彩蕉鳳梨橙汁鬼頭刀}

材料:鬼頭刀&彩椒(紅椒&青椒)&鳳梨

調味料:柳橙汁&工研醋&糖

老實說~~第一眼看到這道菜,我還以為是咖哩內~~黃澄澄的,但是又搭配彩椒,就更讓我遲疑這到底是什麼呀~~一口咬下...味道酸酸甜甜的,而那塊肉吃起來又很鮮嫩,結果終於被我猜中了,那就是"鬼頭刀"!!!!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鬼頭刀",真的沒想過那麼醜的魚,竟然魚肉有這麼好吃,而我終於可以體認到"食尚玩家-洪震宇"說其實鬼頭刀的肉可以當生魚片,一點也不誇張!!!

IMG_3449.JPG  

{蒜苗薑汁味增五花豬}

材料:五花肉&味增&大蒜&米酒

配料:白醋&白砂糖&薑末&生辣椒

  這道菜李師傅有"偷藏卜"哦~~但是李師傅很大方的告訴我們哦~~~如果這道菜學起來,你會是個"巧妻"了^^

將味噌用米酒調成糊狀,再將五花肉醃製味噌內,然後放置保鮮盒冷置5~7天,等到時機成熟時,勒勒勒.gif  再將五花肉用電鍋或是用蒸籠蒸40分鐘至熟,再用"烤箱"烤成金黃色~~~(溫度180度)

薑.辣椒切末與白醋.糖調味作成醬汁備用,蒜苗洗淨切用,在沾五花肉來吃即可!!!!很簡單吧~~~~

那我那天的試吃感想就是:不夠吃啦~~~怎麼只有一塊呀~~人家還再想吃的說><那油花吃起來不像控肉的油膩感,更不覺得吃那五花肉有種脂肪過高的罪惡感,再搭配清香的蒜苗,我只能說......絕配呀^^

IMG_3444.JPG  

涼夏甜點{雙色芒汁西瓜凍}

材料:西瓜&明膠糖&芒果丁&冰糖水

不是我愛說,這道甜點的做法也太簡單了,連小朋友都可以動手DIY吧~~~只要把西瓜汁打成果汁,再用明膠糖和冰糖攪一攪,冰冰箱等待30分鐘成型,在用一些水果丁或果汁淋上西瓜凍,你也可以成"五星級好媽媽"哦~~~

 

......................................................................(分界線)

接下來就是[東軍]

IMG_3455.JPG  

{真空西瓜襯醋漬飛魚}

材料:飛魚菲力&西瓜&醋&水&芥末子&八角

首先要先將飛魚醃製在八角&芥末子&醋&水的比例中醃製3天,讓其熟成.

在將西瓜切成你要的大小,以75度C真空蒸40分鐘,最後再將飛魚和西瓜切成條狀擺盤即可!!

其實這就是"開味菜",但是我的第一眼我以為下面那一層是"生魚片",因為顏色太像生魚片了,所以我吃下的第一口簡直不敢相信"飛魚"和"西瓜"竟然可以搭配內~~~而且簡直是"好朋友"相稱呀~~~好爽口的口感,又沒有魚腥味,這絕對不能分開吃的,這樣你就吃不出師傅要給大家的感動了~~~(噴淚中)

IMG_3456.JPG  

{空心菜鑲法式豬肉醬}

材料:豬小排&培根&調味蔬菜&杜松子&豬板油&粗鹽&空心菜梗

步驟:將豬小排&培根&調味蔬菜&杜松子&豬板油&粗鹽煙一天,低溫75度C油封烹煮24小時,去骨取肉打成泥狀,在將冷泉空心菜梗切10cm,並川燙熟,再將豬肉醬填入空心菜梗,擺盤即可!!!!!

其實這道菜看似簡單,但是卻是到很用心的料理之一,因為我吃時,還以為是魚肉,只有魚肉才有辦法那麼地細膩的口感,但是對照了我的菜單,才知道那是豬肉的肉質,簡直是不敢相信豬肉可以吃到那麼地細緻,這就真的是一口吃下,結果豬肉醬就這麼地在我的口中"爆漿"了,非常有變化的料理內~~~我個人非常覺得這道菜很適合小朋友,不管事他不愛吃青菜,或是不喜歡吃肉肉的小朋友都可以接受的,因為這到菜完全包含了青菜與蛋白質的攝取了^^

IMG_3457.JPG IMG_3458.JPG  

{奶油筊白筍濃湯}

材料:筊白筍&楊玉&鮮奶油&蔬菜高湯

步驟:將筊白筍炭烤去皮打成泥,將洋芋去皮加入蔬菜高湯和筊白筍泥一起煮,再打成泥再加入鮮奶油煮好,再過濾渣渣,就可以上桌了^^

剛開始我以為沒有湯品,因為東軍就有一碗湯呀,怎麼西軍沒有呀,再比對菜單,的確有湯品呀~~~我只好一一比對,原來這杯小杯不是甜點也不是飲料,是一杯濃湯呀~~~

這麼小一杯就要慢慢品嘗不要一下就吃完,要不然我就沒有辦法在回味這當中的好滋味了~~~

根據我帶孩子的經驗,這又是一到非常適合小朋友的湯品了,連小Baby都適合的湯品了,是一道看似簡單的料理,但是裡面卻又是師傅的巧思打造的湯品了,原本大家都會覺得筊白筍不是烤就是炒來吃,但是我絕對沒有想過筊白筍嫩嫩的肉質更是適合做濃湯的料理,又搭配洋芋讓湯品可以以更天然的方式增加湯品的濃稠度了~~~

IMG_3453.JPG  

{鬼頭刀菲力}

材料:鬼頭刀菲力&辣味香腸&筊白筍&西瓜&空心菜

醬料:水&香菜&紅蔥頭&奶油&檸檬汁

步驟:要先將低溫53度C真空烹煮鬼頭刀菲力15分鐘,取出後再用平底鍋煎至二面略呈金黃色備用

再將香腸和空心菜.筊白筍.西瓜切成丁狀一起炒一炒,而醬料就是把材料一起熬煮至濃稠即可

我沒有吃過這種魚,但聽到這麼"魚名"我的確很質疑,眉頭又皺了一下,[鬼頭刀]應該不會好吃到哪裡吧~~~但是我只能說,錯了~~~~[鬼頭刀]的魚肉非常地細嫩但是又帶有點Q勁,而師傅又搭配檸檬酸和奶油的香味,更是幫了[鬼頭刀]更是帶領了一種創意的料理領域,荔枝這[鬼頭刀]很值得推薦給大家的

IMG_3452.JPG  IMG_3466.JPG

{荔枝桂花幕斯}

你沒小看這一塊不到5公分的蛋糕,,那你有發現這蛋糕有幾層嗎??1.2.3.4共有4層的口感哦~~~而這道甜點則由"蔡師傅"出馬囉

我們從底下往上看吧~~~

第一層和第三層的海棉層是一般的做法,我們就省略跳過吧!!!

第二層則是[桂花幕斯],這裡面大有學問哦,是採用[桂花釀],其實我並不是對[桂花釀]特別有什麼印象,但是我稍微查詢了[桂花釀]的資訊後, 到這是種養生食材,也是在蜂蜜中特別加入桂花,所以你就知道這道甜點你還會吃到淡淡的桂花香,和桂花帶出的特有甜香味

而第四層就是夏季水果[荔枝幕斯],蔡師傅真的是"就搞剛"的甜點師傅呀,他不僅是加了荔枝果肉,更是添加了荔枝酒,讓上層的[荔枝幕斯]更添有荔枝的甜味

你知道嗎???這道甜點,讓我有種感想:幸好我有來參加這趟活動,讓我吃到這麼幸福的甜點了

....................................................................(分界線)

我分別說明了東軍和西軍的創意料理,你猜得到我會選哪一隊嗎???

IMG_3468.JPG  

我投給了[西軍]

為什麼呢???其實我吃到西軍的第一道菜{真空西瓜襯醋漬飛魚},我的決定就投給了這道菜了,因為今天的比賽主題在[創意料理.精緻美食]而我對於李師傅將西瓜和飛魚可以融入那麼棒的料理,那我印象非常地深刻,至少他改變了我一個觀念,原來西瓜和魚其實是可以成為"好朋友"的抱抱.gif  

IMG_3488.JPG  

最後"永豐棧"請"洪震宇"老師幫我們揭開這次的第一名,結果老師偷偷告訴大家說這是的比賽也是以一票為差距內~~我也不禁替我支持的[西軍]有點小緊張的說,但更別說後面的師傅了,他們更想知道是誰可以擁有[創意料理]的金湯匙榮譽了

IMG_3491.JPG  IMG_3494.JPG

結果是[東軍]的理師傅為這次[夏季料理東西軍]的第一名了!!!!!!!

恭喜"李師傅"囉XD.gif  

IMG_3480.JPG IMG_3483.JPG    

當然呀~~~我們一定要和主角合拍一張照片才過癮,而三位主廚好害羞哦~~從頭到尾都接受我們部落客的拍攝,不管是左邊還是右邊,連中間都要拍一張作紀錄

PS~天唉!!不管怎麼看我怎麼那麼黑呀><還是因為沒有打光呀~~~~討厭啦(碎碎念)

IMG_3485.JPG  

聽到可以拍照,大家都拼了命不停地往三位主廚拍照!!!!!我們很像記者吧~~~~

  IMG_3430.JPG IMG_3434.JPG  

而這次很高興可以任是二位網友,因為我有點小遲到,所以很多事情並不是知道這麼多,所以我常常問我身旁的這二位網友,我們其實都很忙,忙著拍照又要記錄上台上的每個人說的重點,比我以前上課還要認真,要聊天還真的沒時間多聊了,只好回家上網看看他們的網誌了解她們了

三胞胎:http://tw.myblog.yahoo.com/superkid-superkid/

情定東京:http://cuxi00.pixnet.net/blog

IMG_3463.JPG  

總之~~這一天的試吃活動.........大成功啦!!!!!

張大媽要回家寫稿囉^^88.gif  

 

現在到6/30止,你可以列印以下的這張優惠卷,你也可以親自體驗這次的活動哦

永豐棧.jpg  

台中[永豐棧]網址

  http://www.tempus.com.tw/hotnews2.php

 

 

以上的試吃是由[台中-永豐棧]所提供,由張大媽體驗分享

 

 

 

 

 

 

 

 

 

 

 

 

 

 

 

 

 

arrow
arrow

    香香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