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89.JPG  

透過一位在部落格認識的媽媽在臉書發佈的消息,這一次我不想再錯過了,下班後,一大早就把小孩挖起床做公車來去"清泉崗"看飛機囉^^那一天真的非常好叫起床~~~~

那天去以為會很多人,不知道是還太早還是怎麼樣,沒有很多人,倒是看到很多攝影人士都背著攝影裝備到場,大家都很拭目以待哦!!!原本想說要用走路走到活動現場的,結果入口處的士官就告訴我們有遊覽車可以坐到現場,此時的我心中納悶著:阿~~~是有多遠呀???怎麼還需要坐遊覽車呀????

不管啦~~~有免錢的車子可以坐就坐吧

IMG_4812.JPG IMG_4862.JPG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空軍基地,看到這一片遙望無際,四周都是綠草空地,我很驚訝台中怎麼會有這麼大的空地呀~~好大呀~~~(張開大嘴巴)

IMG_4814.JPG  

坐了大約五分鐘的遊覽車,幸好當初真的有乖乖坐遊覽車,要不然真的得花上30分鐘在那裏走路了

下了車,第一台的飛機就是這一架"運輸機",站在身邊就覺得很了不起了,看到外面有一群人在排隊,我看這一定是可以進去體驗一番吧~~~衝囉!!!!兒子們^^

IMG_4815.JPG  IMG_4828.JPG  

這是二寶第一次近距離看飛機^^

PS~小寶嚇傻了,說什麼又不拍照了><怎麼跟他爸一個討厭樣內

IMG_4817.JPG IMG_4818.JPG IMG_4819.JPG  

機艙內的裝備,這次是非常好的實體教育經驗呢^^

IMG_4825.JPG IMG_4826.JPG  

等待跳傘的座位和位子~~~(可以體驗坐看看椅子,但不可以真的跳傘哦~~)

IMG_4832.JPG IMG_4833.JPG  

 天阿~~這是我當媽媽的第一次看到戰鬥直升機,飛機的兩側是有炸藥和飛彈的內~~~

對了,大爺說他前天要送貨時聽到很多直升機和飛機在天空上來來回回的飛翔,所以很多飛機都是因為這次的展覽特地飛過來展示的,超酷的說^^

IMG_4837.JPG IMG_4834.JPG  

這裡的展示飛機真的超多台的,少說也有50台以上吧~~~~而且都是"真材實料"還在服役的戰鬥機的說,超有真實感的

但是也因為機場真的很大,逛到一半已經腳痠了~~~~(今天回家會很好睡的說^^)

IMG_4835.JPG 

你有沒有看到飛機下的砲彈呢????我都很怕他會爆炸的說

IMG_4843.JPG  

其實~~~那天去看飛機我們真得是單純的"看爽"而已,我什麼飛機我也搞不懂,甚至拍照回來大爺還跟我解釋這是什麼機種,唉~~~所以二寶問我問題我只能說:恩......我們看看就好>"<,但是簡單構造還是說明讓他清楚了解

IMG_4844.JPG  

這一台看到很多一個個長長的洞口,應該就是發射彈藥的坦克車吧?????

 IMG_4848.JPG  IMG_4849.JPG   IMG_4847.JPG  

今天可是看坦克車看到翻掉的一天,超過癮的^^但是如果可以試坐一定更讚~~~~因為我家大寶都想要衝進去坐坐看,還問我為什麼不能進去看><(因為我們是素人~~~)

IMG_4857.JPG IMG_4864.JPG      

自強號????飛機也有自強號???沒錯!!!!!這架飛機就是標示著"自強號"

當大寶問我這飛機是什麼名字,我很清楚跟他解釋:在陸地上有火車"自強號",飛機也有"自強號"哦~~~(其實當我解釋時很"虛"的,但是我聽到旁邊的"少年仔"也問我家大寶同樣的問題,儘管不確定他到底是不是,反正他機身就是寫"自強",那就是"自強號")

IMG_4866.JPG IMG_4867.JPG   

恩~~我拍這些人有我認識的嗎???不~~~沒有一個我認識的,我只不過是想告訴大家:天阿~~~空軍是專門挑帥哥的嗎???(大聲說)

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制服還是英雄情結的關係,怎麼看每一位士官就是有種"英挺"的幻覺呀!!!!!我當下恨不得想大聲說:我還單身啦~~~~但是我還是喜歡我家大爺和我家二寶的說^^

嘿嘿嘿......其實我真的想說得是,當天每一架飛機都會有1~2的士官或是飛官站立在飛機前,不管是要拍照或是你想了解"機種"的問題都可以向這些飛官洽詢哦~~~有點類似"導覽員的",只不過這些導覽員長的還蠻養眼的^^

IMG_4873.JPG  

當天的遺憾就是沒有飛行表演,因為當天早上的氣候不佳,外加起霧,而且風超級大,吹的一直發抖的說><但是到了9點多又出大太陽,一堆穿著厚外套的民眾又開始脫衣服了,但是已經決定不飛了,也沒機會看到了,超可惜的>"<

但是還好友看到三軍儀隊的表演,超震撼的~~~~只要是當過兵的爸爸或是男人就會開始跟他身邊的朋友或是老婆解釋他當年的英勇了,我身邊一堆男生就開始憶起當年往事了

  

當天大爺沒去,所以聽到都是別的爸爸當年的英勇往事><而他們的兒子又是一陣羨慕的眼神崇拜著他們的爸爸(我想只有這個時候,他們的兒子才覺得他們的爸爸不是蓋的>"<)

IMG_4879.JPG IMG_4880.JPG  

回家聽大爺說這是"幻象",我真的有眼不識泰山><,當時我只不過覺得怎麼這架飛機圍了好多人,免不了就是拍照留念罷了!!!!

 IMG_4876.JPG  

大寶那天唯有要求我一定要幫他拍這台挖土機,我搞不懂為什麼大老遠來竟然要我拍張挖土機,外面工地就一堆挖土機,空軍的挖土機只不過是墨綠色的罷了~~~~~

我承認我不懂我家大寶的眼光,而我也不想壞了他的好心境,你看看~~~~我還是有幫他拍"挖土機",只不過我還是不解,難道墨綠色的挖土機比飛機還要酷嗎????(無解><)

IMG_4882.JPG IMG_4883.JPG IMG_4885.JPG  

還有這一台救援機,就是常會有登山或是山區需要時可以出動的,但是飛機那兩側不是在海裡浮沉的氣墊,那可是汽油桶,會依需求而加裝的配備哦~~~~為什麼會知道呢?????因為我鼓起勇氣跟帥哥飛官發問問題的(羞>"<)

 

   IMG_4888.JPG

其實上完夜班,我整個人都快往生了,尤其還半夜冷的要死的狀況下~~~~但是小孩的快樂和可愛到不行的笑容是我當媽媽的責任,雖然現在的生活不是那麼充裕,可是人生的體驗經驗卻是誰也奪不走的,傳說呀......孩子是我們當父母上輩子的欠債,所以即使他們長大了,心裡總是擔心著他們過得好不好,開不開心,不管他們長大後會是怎麼樣的人,現在我只想好好陪伴著他們,沒有任何得後悔和遺憾!!!!!!

所以.......兒子,我們繼續往前衝吧!!!!!!飛翔我們的天空吧~~~~~

 

 

arrow
arrow

    香香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