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47.JPG  

其實那天是去給老闆娘請吃尾牙,結果大寶想去科博館,殊不知我沒有帶到"恐龍卡",我們就轉到北屯路的兒童公園玩,走到了盪鞦韆那裡,我卻被被這位哥哥地墊上的作品給吸引了,我目不轉睛看了又看,這是什麼呀???仔細一瞧,這類似皮影戲的戲偶嗎???結果幫我開場的是大寶,因為他們認識的卡通還是恐龍都比我厲害,一看就知道那是什麼樣的角色,大寶就問了這位哥哥一些問題,我倒是沒有注意他們聊些什麼,但是這位哥哥竟然可以回答出大寶所指出的恐龍是出自哪一個卡通還是哪一本漫畫裡的,哥哥都一清二楚的,同時我也發現了這位哥哥說話的音量和感覺,直覺上,他好像有那麼一點不一樣......(請恕我這麼說,因為這是我的第一個直覺反應><)

但是我實在太好奇他的作品了,太驚訝了~~~~

過了一會兒,好像是哥哥的媽媽回來了!!!

媽媽很熱情,就問我說我聽得聽不懂他的兒子再說什麼,我回答:我聽得懂,而且我很好奇他兒子的作品,這些都是他自己做的嗎???媽媽很得意又有自信回答我:是的,這些都是我兒子親手畫的,親手自製的!!!!!

IMG_2746.JPG  

看到媽媽的身上還掛有一張[街頭藝人]的名牌,所以他們是可以在公共場所擺設他們的藝品,我實在很想問媽媽這位哥哥的狀況,結果媽媽很開明直接告訴我:你想問什麼都可以的,這沒有什麼不好意思的,我們都很樂意回答的!!!!倒是我扭扭捏捏的問,請問哥哥是不是有些不同呢???他媽媽就說:恩,他是亞斯伯格症候群,也就是俗稱的[自閉症]

具我自己的認知,自閉症的孩子其實他們在某一個領域上是頂尖的,而且是一般人無法達到的表現,有的會是語文.數理.科學.繪畫....等等,但是他們共有特徵就是喜歡一個人,不愛說話,不愛人群,喜歡做同樣的事情,把自己關在一個空間裡,我查了Google[http://zh.wikipedia.org/zh-tw/%E8%87%AA%E9%96%89%E7%97%87],自閉症又俗稱孤獨症,他們沒有太多情緒,這讓我好難過,因為我不太愛孤獨,我也不太愛一個人太久,那種感覺很難受的,但是他們沒有辦法去改變這一生老天爺給他們的考驗

但是這位媽媽卻不是這麼想,他不停給哥哥接觸人群的機會,讓他學會與人交談,讓他可以獨自買東西,更可以自己搭公車到達目的地,因為媽媽說萬一有一天離開了他,至少他不會不習慣沒有媽媽在他身邊幫忙他,聽到這裡,心都碎了~~~~~擦淚.gif  

IMG_2741.JPG IMG_2742.JPG IMG_2743.JPG  

問了媽媽才知道,原來哥哥是遺傳到媽媽繪畫的本能,所以他對於繪畫領域超級強,我看了他的作品,下巴都快掉了,不僅栩栩如生,上色更是有深淺,在細節處更是不馬虎,簡直就像是本身作者一樣,我還問媽媽這些作品都是他的創作嗎???媽媽說這些都是他對於恐龍的熱愛,不僅愛看,更是可以完完全全看著卡通或是上網查圖片繪畫出來

而這些都只是他的草稿圖(什麼???草稿,草稿還可以塗顏色這麼"厚工"呀????)接下才是大工程

IMG_2785.JPG  

先拿這隻噴火龍的頭部來看,你可以看得出來他分解了幾個部份呢???至少就有4個部位了,而接縫處都是用釘書機再接起來

IMG_2784.JPG  

接下就是他背上的麒和翅膀了,所有的顏色都是他手工繪畫的,沒錯,是用畫的!!!!!

IMG_2786.JPG IMG_2787.JPG IMG_2788.JPG  

 材料:投影片&奇異筆&麥克筆&透明膠帶&訂書機

IMG_2790.JPG IMG_2791.JPG IMG_2792.JPG IMG_2793.JPG  

我想這位哥哥真的有非常人的細心與繪畫能力,我想這個如果有動畫的公司或是有關的公司行號可以看到這位哥哥的長處,能夠聘請他可以再另外一個舞台好好發揮,我相信他絕對可以表現更棒的

 

這次我們有跟哥哥訂了一支五頭龍,我們跟他約了過年後的那個星期六去取,但是到了當天,下了一場不小的雨,而且超級冷,我打了電話問他媽媽今天是否還有在兒童公園嗎???結果他們竟然還是在那裡擺攤,我就帶著小寶去赴約,結果那景場我差點哭了,因為下過雨的遊戲區沒有任何一個小孩,地上都是濕濕的,幸好他們找了一個有遮蔽處的涼亭擺,現場也有一個阿嬤再勸他們回家,但是哥哥卻說:我要賺錢,一個禮拜就只有這麼一天可以擺攤,我要賺更多錢~~~

即使天冷,他們還是相信下午就有小孩會出來玩,但是我還是勸他們早點回去不要著涼了,多塞了點錢放在箱子裡,而我更希望如他們所願真的下午可以有點人潮生意會好一點

 

406 臺中市北屯區興安路一段162號(大致上在溜滑梯&盪鞦韆附近,現在都只有在星期天才會去擺攤)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香香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