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05.JPG  

這裡沒有人介紹,但是只有本地人知道好吃的米糕店,為什麼沒有人知道呢???台南人就是這麼奇怪,好吃就是怕人家知道,會造成他們人手不足的窘境,而且台南人最道地還是最好吃的店家大部分沒有招牌只有老闆的綽號,沒有在顯眼的地段,只有知道的人的巷子裡

但是這家米糕店不是在巷子哩,他就位在公園路,就在氣象台的正對面,也就是奉茶的隔壁而已(這樣子夠清楚了嗎???)

這家米糕店在我有印象中就有這一家了,少說有25年以上的歷史了,我永遠還記得那是一個個子不是很高的老闆開的,最後,老闆好像過世了,就只有老闆娘出來開,我和我弟弟最喜歡的消夜就是這一家,他們開的很晚,有時,爸爸去作夜市的生意回來,也會買這家的米糕當消夜,要不然就和我弟猜拳看誰輸就去買來吃

慢慢的,他的兒子也出現了在攤子面前幫忙了,但是我還是習慣要看到老闆娘親手幫我添上一晚我熟悉的米糕了

PS~記住,老闆娘只做晚餐,賣完為止(這也是台南人的手法之一^^)

IMG_1307.JPG  

那是一種思鄉的回憶,也是童年的味道,一絲一毫沒有任何改變,而且一樣是要一碗米糕在搭上一碗魚丸湯,那才夠味!!!!

IMG_1308.JPG  

台南的米糕和台中的筒仔米糕不一樣,不僅外觀不一樣,也內容物也不一樣內

像台南的肉一律都是三層肉,而且比例就是肥肉要多,不可以切太小塊,也不可以太大塊,所以台南的肉燥都是手工切的,很費功夫的,而這不是肉鬆,而是台南著名的虱目魚鬆,口感有說不出的細膩,那小黃瓜更是沒有搶走主角的特色,味道可以說是簡單的可以,但是缺一不可,少了小黃瓜,那不如不要吃啦~~~~

那這三種的搭配是如何呢???我只能簡單的告訴你,那只有"正點.無人可比"可以說是堪稱一絕的美食,在你口中瞬間化開融入你的舌尖,有魚有肉又有蔬菜,一天裡的營養通通集成,我回台南依舊還是會去吃上一頓,代表我有回來台南了

恩~~~那台中的筒仔米糕我就真的吃不慣,相對的,身為台中人的大爺他也吃不慣台南的米糕,他就說那跟台中的爌肉飯有什麼差別???那還真的差內><反正他就不愛台南的米糕,我也不愛吃台中的爌肉飯是一樣的道理!!!!

IMG_1309.JPG  

媽勒~~~銷魂的魚丸湯,一樣的,這也是虱目魚魚丸湯,而且還是純手工的,顆顆扎實,每一口都是嚼勁呢

重點是那湯頭,清澈鮮甜,魚丸更是給的乾脆,一碗20元,魚丸就給到了6顆,而且還是大顆的內!!!

 


檢視較大的地圖 

正確地址我沒有,但是就是在台南公園路,靠近民生綠園的氣象台,斜對面的一家小店,隔壁是右邊是日式料理,左邊是火雞肉飯,他們是在中間,只有賣晚餐時段哦,賣完為止@!!!

 

PS~可惡,在寫這一篇是在台中,而且還是在半夜哩,害我肚子餓死了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米糕
    全站熱搜

    香香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