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801.JPG 

 

話說"萬聖節",再萬聖節快到的時候,我們在街上就看到有二家幼稚園打扮各種造型在街上遊行,二寶看到時,還很緊張的躲在我後面,看到那些幼稚園小朋友的打扮,讓我老早就想幫二寶打扮的動力就來了,以我多年在幼稚園打拼學來的手藝,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吧!!至少我不會叫我兒子穿個動物浴袍就出去遊街><

 

尤其剛好大姊的二個小朋友也在家,所以就集合了家裡的小孩和大人(五個小小孩&四個大人),一起共同製作他們的萬聖節打扮吧!!!也讓我來分享這五個小孩如何把三個資深的幼教老師搞得快"花轟"的手段吧~~~~*^*

 

IMG_8795.JPG IMG_8796.JPG

 

  這次的萬聖節打扮則是採"親子一起動手做做看",因為活動由我發起的,所以大部分的東西則由我負責製作,然後再請大姊和大嫂提供更棒的想法加入,做法和想法提供大家參考,說不定在"聖誕節"上,你或我都可以運用的到哦^^

 

{主題:巫婆!巫婆!快快走!!!!}

 

首先~

 

*我們要來製作黑色披風外的造型圖案,我們選定"南瓜妖怪"為我們的角色之一,但是為了拍照明顯,所以這顆南瓜要大顆一點,免得拍照的時候看不太到主題

 

*把南瓜基本的造型畫出來,然後剪出眼睛&鼻子&撕裂的大嘴巴,記得後面要貼上雙面膠,要不然很快就會被撕開來的

 

*最後重要的是,請你家的蘿蔔頭(寶貝),將我們準備的五官一一貼上去,千萬不要要求我們的蘿蔔頭該如何貼,這樣只會增加"花轟"速度更快

 

IMG_8800.JPG IMG_8805.JPG

 

貼起來不錯吧!!!而且蘿蔔頭們都超有成就感的,貼完還想貼第二個南瓜妖怪,但是每人只發一組而已,想再貼~~~~就等聖誕節阿娘再想想看有什麼活動吧!!!

 

IMG_8807.JPG 

 

張小堯這個姿勢真的"很俗"而且還很"台客",超醜的啦*^*

 

IMG_8817.JPG  

 

IMG_8808.JPG 

 

接下來就是要來布置黑色披風了,我們準備了一些形狀造型,讓小蘿蔔頭們貼在黑色塑膠袋上,其實在貼的過程中,蘿蔔頭們都很有自己的想法,張小堯就自己拼貼了一個小屋,張小維則是一直貼在重複的區塊上,但是至少他願意去貼,對我來說,這就足夠了^^還可以陪著他們布置各種造型,你和蘿蔔頭又可以多了一份親子作品哦

 

(張小堯你可以把腳給我合起來嗎?好醜哦~~~~怒哄中)

 

IMG_8818.JPG 

 

沒看錯*_*張小維,事情做到一半還跑去吃飯,奇怪????我明明剛剛給你餵飯了,你怎麼還要再吃呀><,害我一邊要顧著哥哥的進度還要拍照還要顧著你吃飯,你爸爸是給我跑到哪裡去了勒凸*^*凸   還不快點過來顧小孩

 

IMG_8835.JPG IMG_8841.JPG

 

嘿嘿嘿~~好了好了^^把布置好的披風就披在身上,然後前面的開口再用剛剛做的"南瓜妖怪"用泡棉雙面膠給他黏起來,這樣就完成了

 

但是很好奇的是???那帽子呢???也要讓小蘿蔔頭做嗎???不不不!!!千萬不可呀,我可不想破壞我的萬聖節,還是請爸爸和媽媽幫他們先完成成品吧,我在製作的過程中,所有的蘿蔔頭都圍在我身邊監督我的一舉一動,就好期待可以帶上為他們量身訂做的"巫婆帽",因為每個蘿蔔頭的頭型大小不一,所以我還特地依他們的頭型大小來做的,這樣就比較不會有的太大或太小的問題在,你或許可以利用一些有螢光或亮面的紙質,剪一些好玩的圖案讓他們去拼貼,這樣也更豐富帽子的特色,但是時間真的不夠準備這些,所以就將就將就一點吧!!!!!!

 

(天啊~~我忘記拍下製作巫婆帽的過程了,要不然我就可以教大家如何製作"巫婆帽"了,等下次再來好好記錄吧!!!!)

 

IMG_8827.JPG 

 

說道丞丞哥哥,剛開始說什麼也不願意把披風套在身上,躲得遠遠的,他的老爸老媽來勸說,他也一律說:我不要!!!!!!好吧,我們也不免強他了,也就在一邊看其他的小朋友做,就在這個時候,他覺得這或許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連他的好兄弟:張小堯,都做得很高興,所以丞丞就和他的爸爸二個人聯手一起做披風造型,也願意把他恐懼的披風披在身上玩了.........

 

IMG_8836.JPG 

 

張小琪的巫婆帽我特地選不同的顏色給她,畢竟她是我們張家子孫裡的小女生(再過不久她的妹妹就即將加入我們這個大蘿蔔頭家族了),所以特別選一個跟男生不一樣的橘色巫婆帽,這樣才能凸顯她女生的漂亮^^

 

IMG_8829.JPG 

 

年紀比較小的蘿蔔頭(張小維&施小安)都是配合不到五分鐘就要急著要下台一鞠躬了><急著脫掉戲服要自由

 

IMG_8845.JPG IMG_8848.JPG

 

好不容易把五個小蘿蔔頭全部叫過來集合拍團體照,但是~~~~~~為什麼你們就不能好好給我拍一張呢?????不是那個不坐這,要不就是看誰的披風比較漂亮,連天上飛機也要看它飛過,還不停一直叫你也要跟著看,不是他的帽子掉了,要不就是他的帽子歪掉,什麼爛原因都有,難道我現在要你們配合一下拍個團體照,有這麼難嗎???這下子我和大姊和大嫂不禁想起以前帶幼稚園的小朋友就沒有那麼囉唆,為什麼自己的小孩連坐好拍照都要這麼困難呢????

 

IMG_8850.JPG 

 

這張實在太爆笑了,如果大嫂看到這一張請原諒我把他PO上我的網誌上,因為我們真的沒辦法在控制這五個蘿蔔頭的躁動了,他們已經沒辦法再繼續配合我們大人無理的要求了,他們迫不及待要好好的發揮他們披風的本領了~~~披著黑色垃圾袋,然後假裝自己是超人,狂跑!!

 

IMG_8851.JPG 

 

施小安已經受不了~~哭著不要在坐在位置上了.....好可憐哦><

 

IMG_8854.JPG 

 

完全把帽子和拍照的事情都丟在一邊了,現在輪到蘿蔔頭做主了*_*

 

張小堯: 衝呀!!!!

 

施小安: 你看!!好像有飛機飛過內????(還在關心天上的飛機)

 

IMG_8855.JPG 

 

辛苦你們今天的配合了,請五個蘿蔔頭來領"謝禮"了..............(我已經給糖果了,就別再搗蛋了><拜託你們了,等明年來帶你們去別家搗蛋)但是還是希望今年的萬聖節給三個家庭帶來不同的樂趣,大家都玩得高興哦~~~~~結果三個媽媽,精疲力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