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74.JPG 奇美博物館前景.jpg

 這次的活動是由"funP 瘋體驗"所舉辦的!!!!本次活動是由台灣區石油化學工業同業公會委託,並請經濟部工業局協助安排行程,帶領部落客訪問石化產業上游之中油公司高雄煉油廠與中游之奇美實業塑化原料製造工廠。

但是我沒想到我竟然入圍這次的訪問部落客~~~~哦~~訪問內訪問內!!!這我從來沒做過的事情,而且"瘋體驗"舉辦的試吃或試用的,我都很難版上有名的,所以"特high"的啦^^   可是問題來了!!!!!我對"化工"或是"理工"或是只要跟"程式"有關的事情或行業我都一概不清楚,連摩托車我只要求它會跑就,其他的"阿薩布如"的事情,我都一律交給"專業人士"來處理!!!(就是維修廠或工程師啦)

這些是我哪裡懂呀><至從國中畢業後,我就把物理和化理的所有事情還給老師了>< 這不就是"我ㄘㄨㄟˋ勒等"嗎????><

我哪裡會寫這些事情呀!!!

IMG_0068.JPG IMG_0069.JPG '

因為這次的訪問旅行中,我無法帶小朋友一起去參加,所以只好請在新竹的姑姑幫我帶這二寶一整天,一個人的孤單,從我離開二寶的那一刻開始起~~~~

這是我第一次坐高鐵,二寶一直很期待坐高鐵,但是工作人員告知我無法帶小孩去時,好失落哦~~如果能帶他們去,就可以達成他們的願望了,看到大寶失落的神情令我很不捨,平常的喜怒哀樂都有二寶和我一起分享著,但今天就這麼棒的一天,他們卻無法和我共享><~~但是我還是一路擔心這會不會是一趟"耍我的旅行"

IMG_0067.JPG 

 哇!!!!!高鐵真的不便宜內!!!!一趟高雄要1200元>< (心中在淌血~~)

IMG_0072.JPG 

一到高雄高鐵站我得趕快去找"瘋體驗"的工作人員了,因為我已經遲到6分鐘了><   集合後,一行人浩浩蕩蕩就走出了高鐵站,結果我一看到這台"中油"遊覽車,我心理才放了一大顆石頭,因為~~~~~"這不是詐騙集團的活動"呀!!!!我好想馬上打電話告訴家人我沒有被騙的消息哦~~~(偏偏手機竟然沒有帶出門><)

IMG_0073.JPG 

 終於到了"中油石化廠"了~~~[歡迎 工業局 石化廠 上中游 工安環保 參訪團 蒞臨參觀]    咦???這是在說我們嗎???

IMG_0078.JPG IMG_0081.JPG

然後我們一行人被"趕"進去招待喝茶!!!!!哈哈哈~~~開玩笑啦~~因為部落客有個奇怪的特徵,就是"去哪裡就到處拍"不放過任何一個小角落,就是連門口大家都可以猛拍!!中油的叔叔阿姨受不了我們的舉止,一直催我們部落客進場!!(好啦!!這不就是在走了昧><)所以這個"青花瓷杯"就一定要來說明一下我心中的OS了^^

張大媽的OS:  哇靠~~~我有沒有看錯呀!!!這不是"高官"探查時或是古時候員外家請客人喝茶(請容許我電視看太多),才會出現的"東西"嗎???這是要請我喝呀???我是"高官"嗎???中油也真是太多禮了啦^^但是~~~~~感覺真爽呀!!!!!哈哈哈哈(大笑中)

IMG_0085.JPG IMG_0086.JPG

 這次的活動來了不少"部落客"內^^大家的相機忙個不停,"什麼都拍什麼都很奇怪"

IMG_0084.JPG 

接下來我得好好介紹這次的主辦單位&協助單位的長官們了^^ 左邊是中油高雄煉油廠的廠長    中間是工業局的副局長   右邊也是中油的長官之一(請原諒我因為忙著拍照沒有很特別注意聽稱位><)重點是長官一路誇獎我們是一群"少年仔",通常會來這裡不是有一把年紀的官員,要不是有事情才會來辦公的公務人員,沒事的人絕對不會進來(我想也是啦~~沒事來這裡做什麼),長官還說因為這個工作很穩定,所以很少有"新人"進來上班,最近有要招考員工,有興趣的"少年仔"可以報考職缺哦~~~

而工業局的副局長就是這次的主導長官,一路從高雄高鐵站陪著我們訪談和參觀^^

IMG_0095.JPG IMG_0089.JPG

聽完長官們的演講後,然後看15分鐘的簡介之後,我們就準備進入工廠裡參觀了,但是工業局的長官對中油的綠化非常有興趣,而廠長也侃侃而談聊到場內擁有些很多綠樹,樟樹就有250顆以上,而且還有一棵高達80多歲的樟樹,而也獲評高雄市的老樹列文身分證~~剛我聽到"樹木",就覺得很不可思議,化工廠怎麼會種樹呢?冷冷的鋼鐵搭配溫暖的樹木,簡直是"不搭"嘛~~~~~我想大概應該是小樹幾株吧?????要不然可怕的空氣汙染和汙水怎麼可能會種好樹木呢????

但是工廠的路口就一大片的綠地???我真的沒看錯吧!!!還真的是一大片的綠地內^^ 而且還有白鷺鷥在草地棲息,隨車的高官還很緊張告訴我們今天的小鳥還比較少,平常會有更多小鳥來這裡玩呢~~~~~(好吧!!我相信平常會有很多小鳥來玩的^^)

IMG_0136.JPG 

 哈哈哈~~這是我們的隨車的中油高官之一,很不錯吧!!!有高層主管負責講解工廠^^這是一趟"高級"參觀之旅  (這位主管還蠻客氣的^^,也講解的非常符合"少年仔"的幽默)

IMG_0093.JPG 

 一根根巨大的管子巨大像極了巨人一般聳立站在這裡努力的工作著,但是這一根根的管子倒底裝的是什麼??我們一點也不曉得,就讓我一起進去瞧一瞧吧!!!!

IMG_0180.JPG IMG_0131.JPG

進去工廠內的門禁深嚴,不能隨便進去的,因為一點火花都會對工廠和環境造成極大的爆發力,所以得搭乘須有裝上也"滅煙器"才可開入,而我們一行人沒有穿上特殊材質的衣服也不能進入,因為我們一般的棉質衣服都有起靜電,這樣也會造成危險,所以只能待在遊覽車上拍照和聽講解了^^

IMG_0097.JPG IMG_0099.JPG

對於化石和中油的概念,我停留在汽油和中油的年終獎金和為什麼油價這麼貴呀????

IMG_0102.JPG 

 在台灣的"中油"煉油廠總共有3座(桃園煉油廠&高雄煉油廠&高雄大林煉油廠)這三家的煉油廠平均每天都可以煉油至20萬桶以上,也提供國人每日的需求,而且擁有自己的"油輪船隊",可以正確掌握油源的噸位

IMG_0108.JPG IMG_0109.JPG

 第一次來到"工廠"~~而且是大名鼎鼎的"中油",好像又回到小學的戶外教學一樣的"新奇",好像大姥姥逛"鐵工廠"一樣有趣^^其實隨車的官員有跟我們說最主要的"金雞母"的工廠是哪一個,但是在我無知的小小女子眼裡.......這都長得差不多呀!!!!有哪裡不一樣嗎???

一行的部落客就看到好看的工廠就拍吧!!!!(PS:金雞母的稱謂不是真的會產下"純金的母雞",而是所謂的幫中油生產最主要的原油的工廠,中油要賺錢就靠它了)

IMG_0118.JPG IMG_0119.JPG

 石油除了車子運轉之外,還可以做很多東西,和我們大家的生活息息相關,例如:塑膠製品&電腦&交通工具.......依些你生活當中的細微的東西,或許你也想不到的東西也是由石油製成的,但這得歸碩到中下游的廠商手上製作了~~~石油在現今的生活,息息相關在^^

IMG_0106.JPG IMG_0122.JPG

而石油不僅除了製作上面的產品外,石油還可以提煉更多種類的產品,例如: 燃料汽&液化石油&噴射汽油&柴油&甚至是潤滑油....等

(每個工廠外都繪有這麼一個"看板",可以讓我們這些"外行人"知道這座工廠到底在做什麼的^^)

IMG_0134.JPG 

哦~~中油也有在做"瓦斯"呀????  只有這個工廠和其他的工廠外型不一樣,是個超大球型的造型,挺像戴著太空帽的太空人被架著

IMG_0155.JPG 

好啦~~~前面看這麼多的工廠有點膩了.......來看一張[不像已經當媽媽的少婦美照]吧!!!!呵呵呵呵^^(一路就坐在遊覽車參觀^^輕鬆又快樂)

IMG_0103.JPGIMG_0115.JPG

別懷疑~~~~這裡是工廠外的場景,[綠意盎然]這個名詞我套用在這裡一點也不奇怪,因為這是我親眼看到的場景,在冰冷的個鋼鐵巨人和一般人覺得汙染性很糟的地方怎麼可能會種樹呢???我也是一般人,所以剛進來時我覺得這是件很"新奇"的事,而一開場在會議室,廠長這裡擁有250顆的樟樹的說法我的確是抱著懷疑的態度在聆聽,你會相信"煉油廠"會種樹嗎???但是希望我的鏡頭可以告訴妳們,{他們做到了}掌聲鼓勵一下吧~~~~~

 IMG_0113.JPG IMG_0114.JPG 

這是"水循環"~~這也是中油煉油廠引以為傲的地方,他們做到水環保和水的善用,不浪費一點一滴的能源善用~~~循環再利用,

而且場內還有自備"汽電共生裝置,發電量足夠共應本廠的電力,並有多餘的電力也可回售台電公司~~

IMG_0104.JPGIMG_0127.JPG 

 IMG_0128.JPG

還有一項必須和大家說的,也是大家最關心的一點,就是在經過高雄的高速公路旁都會看見煉油一根根高大的煙囪館總是會冒著火苗或是白煙,這些疑慮當然也是我一般人的疑慮,會是空氣汙染嗎??這樣排放是正常的嗎??會對我們的生態會造成傷害嗎??所以在途中,講解官員跟我們特別提到,這些白煙並不是我們所想的那麼可怕,這些白煙只不過是"水蒸氣",而這些水蒸氣式來自於"高壓鍋爐"提供煉製設備所需的蒸氣罷了,所以"不用怕啦"^^而那"火苗"是工安設備裝置,如果煙囪沒有那火苗在,可是會被罰錢的,但是基本上都是無害的

IMG_0148.JPG 

而這是"隔音牆"~~為什麼要有裝備這些呢??是為了隔離廠區的噪音,不致去影響附近住宅區的安寧,所以在這面隔音牆的外面是彩繪牆呢!!!!

其實中油一直很努力的做好"零污染",但是有辦法嗎??中油的廠長說這是一件很艱難的事情,但是中油秉持著[好還要更好]的精神繼續做,不管是在[空氣&廢水&廢棄物&地下水&土壤和噪音等方面做加強和改善,畢竟他們是"國營企業",說難聽點,如果他們去個小錯誤,這些民意代表和立法委員絕對是會要他們向國民納稅人說個清楚講個明白的,所以這些工作人員並不是只有面對投資人或董事會的股東,而是台灣人民

他們是企業指標,他們要以身作則,為所有的工業做好最佳的示範才是~~~

IMG_0157.JPG IMG_0146.JPG 

而廠區內我雖然不能說是"一塵不染",但我確信的是他們煉油廠並不是我們想像中的:油膩&噁心&骯髒.....的想法,至少整齊&清潔環境&又提倡公共衛生安全是我這次去煉油廠的感想,更值得一提,煉油廠還將老舊不符合時下的舊工廠的地,改為種植可利用為能源的樹木,不僅環保又可回饋於大自然

IMG_0160.JPG 

出了工廠外,沒想到煉油廠內也有"綠色隧道"內^^每位部落客都忍不住對著這條綠色隧道猛拍,這可不是一般民眾可以進來拍照的說

IMG_0169.JPG

呵呵呵~~這次來一起去的訪談旅行中認識的網友:美豐,沒想到他和我同年紀,大了我幾個月,個性很溫馴的女孩,不像我傻不隆咚的><認識我的人都怕我會怕我被騙,但人家也有聰明的時候呀!!!不說我結婚生子了,人家還覺得我未婚呢!!!!!呵呵呵呵(在心中爽了好幾回)

IMG_0170.JPG  IMG_0175.JPG

IMG_0173.JPG

然後~~長官有帶我們去中油煉油廠的"後花園",超級綠意又漂亮的後山,真的和前面的巨大高聳的冷冰冰的煉油廠工廠來相比,簡直是"南轅北轍"的,這麼美的後山竟然藏在這裡,而這裡更是中油引以為傲的地方,他們要做到[好還要更好]。雖然外界誤解他們,但它們更是把持自己對環保和對地球盡一點心力,做最大的努力!!!!!

我也和一般民眾都覺得"油價怎麼那麼貴"&"煉油廠只不過是造成地球污染的黑手"罷了!!!!但我們卻沒有看到這些被大家唾棄的地方,竟然默默做了這麼多環境保護的事,為什麼媒體不報導這些正面報導讓民眾知道呢???我和網友開玩笑地說,如果你把這些好的事情告訴大家,別人還以為這個報社或是電視台收了多少好處才會這樣說,或是政治立場.....等等因素,而且.......[這沒驚悚指數]~~~這就是目前的社會,當你的東西沒有效果或是驚悚,請問有誰要買有誰要看呀!!!我想我寫了這麼多,也許真的會沒人來閱覽,但~~~~這就是我想要說的話呀!!!不管你信或...不信

IMG_0182.JPG  IMG_0186.JPG

參觀近一個小時,我的肚子也餓到不行該,讓我吃飯了吧!!!再不吃就真的"靠腰"~~~沒想到一進會議室,桌子上就給你準備好便當和水果,(還不是排隊領便當內^^)真的有給我們當"貴賓"招待的說,原來當貴賓還真的給他夠"屌"^^我還要再當貴賓啦

張大媽的os:哇靠!!!連便當都有魚有肉有蝦.....還來棵櫻桃當點綴,真夠"澎派"的,這時我想到我家二寶沒來真可惜,要不然就可以多吃一個便當了!!!(不小心露餡自己是家庭主婦><....)

IMG_0183.JPG

還貼心地準備"飯後水果"^^ 還用保鮮盒裝內,后~~~有環保哦

 IMG_0188.JPG IMG_0189.JPG

這是廠長和中油長官們非常推薦的"中油冰棒"!![中油冰棒!台灣真棒]!!這可是只有南部的中油便利商店才有的賣,中南部是沒有的,所以我很驚訝中油怎麼有在賣冰棒呀??但是你沒吃過真的很可惜~~~因為...........太好吃了!!!!可以吃到"古早味",又可以吃到"芋頭"香味....真的很讚!!!(唉~真抱歉讓大家看到吃一半的冰棒,就顧著自己吃,卻忘記要拍照,等到看到別的部落客猛拍冰棒才想到自己怎麼都沒想到要"拍冰棒"內><幸虧還沒全部吃完)

 IMG_0302.JPG

吃完午餐後,又和長官們探討我們想要問得問題後,我們一行人接著就要去台南的奇美實業了,那是屬於中游廠商,實地探查~~~怎樣我們很像"高官巡邏"吧~~哈哈哈哈^^而中油也很貼心地幫我們每個人準備"伴手禮物",當然呀~~是中油的研發出來的生技產品-{康乃馨之蟲草蘑菇精} 給我這麼媽媽小姐好好保養一番囉^^

IMG_0190.JPG

接下來我一這張高鐵車票作為我們轉為去"奇美實業"的轉折點(喲呼~~我要回台南了,萬歲萬歲!!!!!!)

 IMG_0191.JPG IMG_0192.JPG

高鐵果然是高鐵,才幾十分鐘就到台南了~~一群部落客浩浩蕩蕩進來奇美重地---{奇美實業}

其實奇美在台南非常有名氣,不僅是醫院或是工廠都帶來台南或高雄人的就醫醫療和就業機會都是非常好的評價,但是說真的,我只不過有去過奇美醫院和吃過奇美食品和用過奇美塑膠品,但我沒有去過塑膠公司和奇美博物館~~~也只不過有幾次去找朋友經過罷了,今天竟然有這麼好的機會可以到裡面參觀一番,真的好興奮哦~~~

IMG_0194.JPG  

嘿嘿嘿~~奇美辦公室的大門一打開就是這一行字,哇~~~[工安環保參訪團]內!!!!!

IMG_0202.JPG 

[瘋體驗石化,Fun視奇美]   這一行字說明了我們這次來奇美的任務了!!!!!

IMG_0198.JPG IMG_0199.JPG

一進去會議室,每個位置在都有這麼一組東西,一頂安全帽,一個護目鏡,和一張臨時通行證,尤其我看到安全帽和護目鏡,好興奮哦~~這不是老闆去工廠巡視和股東去勘查才有的嗎(抱歉~~家庭主婦電視看太多了),好想戴戴看哦~~但是奇美的門禁也很嚴格,和中油一樣,為了安全要在遊覽車上參觀,而且更嚴的是,不行拍照,因為有些商業機密不能讓我們這些外行人隨便拍照PO上網的~~~所以~~我只好在這裡拍照過過癮了><~~~

IMG_0200.JPG IMG_0204.JPG

IMG_0214.JPG 

人客呀!!!!你看看多麼有藝術氣質的會議室呀~~~每張張都是許創辦人的收集的畫品!!!!(雖然是膺品,但是顯現出這家的創辦人或是老闆的性格,充分展現出他的藝術氣息,在裡面看會報也不會覺得枯燥無味的)

IMG_0203.JPG 

這次是超規模的參訪團,幾乎奇美實業的高級主管都到場了,說等一下總經理也會過來和我們一起接受訪問內^^好期待總經理長怎樣,會很嚴肅嗎??還是很和藹??(我想這次是因為有工業局的副局長與我們一起參予訪談,才會有這麼大規模的陣仗出來,但是~~~這種感覺真的很屌的說^^)

奇美化工廠.jpg 

因為奇美不准拍照(因為有些設備不可以讓別人知道的祕密)但是還是很夠意思乾脆給我們"奇美實業鳥瞰圖",其實奇美創始者~許文龍是一塊塊的農地買起來蓋廠房的,沒想到生意愈做愈好,地就愈買愈多,而奇美實業也愈來愈雄偉了^^但因為不是在工業區蓋的廠房,所以在後面的廠房愈走愈小條,有的路也只能一台遊覽車可以過的寬度

奇美旗下有很多產品,例如:

奇美實業(塑膠或樹酯類德產品)

奇美電子(就是正當火紅的,被鴻海老闆看中的具有爆發性的產品之一)

奇美食品(7-11的包子就是他們家的產品,但是話說回來,我超愛吃他們家的水餃,便宜又好吃,而且不用煮很久就可以吃了)

奇美醫院(在南部地區是個好到沒話說的醫院,醫術好,護士人又好,連醫院都跟會議室一樣,都很有藝術氣質內^^一點都不覺得像是醫院)

奇美博物館(這是創辦人許文龍所設立的藝術博物館,而且還是免費參觀的哦)

 

而[奇美實業]是奇美的老字號,他稱霸世界第一的"壓克力板"的龍頭老大,而奇美的事業就由這裏開始........

IMG_0196.JPG IMG_0197.JPG

做塑膠工廠難免會大家陷入一個空氣和水&噪音&和我們民眾生命安危息息相關,環保和安全做不好,商人哪會管你這麼多,賺錢比較重要吧!!但是奇美實業是所有行業的模範生,模範生就是不一樣,你有所不知,他們工廠內竟然有消防車和消防隊員,每個地方都有個小型的"消防箱",真的對公共安全做了十足的準備,還聽主管說他們的奇美消防隊還可以出動去幫助外面的消防隊作支援工作

安全機制和管理都很嚴格,例如進入的車輛一定要經過安全人員檢查過,而也一定不許拍照,即使連和我們隨行的工業局副局長都希望廠商可以通融一下,但是奇美還是遵守約定不讓我們拍,而委外的外包廠商來場內施工也要遵照他們的安全機制,廠商還得提前來奇美上課呢!每周還會給你"模擬考"勒~~不錯的話,還有獎品可以拿的說

IMG_0220.JPG IMG_0221.JPG

奇美也是在環保和環境下了很大的努力,而且創辦人:許文龍先生說:[環保至上,投資無上限],也因此奇美人員秉持這一點把環境安全顧慮到最高點,聽到這句話,心裡真的很感動的說,因為要顧好商品,又要顧好環保,而這些投資會讓短暫損失不少錢,很少看到有民間企業可以做到這樣,不惜成本也要做好既花時間又花錢的工作

IMG_0210.JPG IMG_0212.JPG

哎呀~~一趟參觀旅程下來,我肚子又餓又想睡,正在煩惱附近有沒有賣咖啡的販賣部讓我好買一杯可以提提神的,結果一進會議室,一陣撲鼻的咖啡香陣陣傳來,原來貼心的奇美幫我們準備精緻又好吃的"下午茶"了,糕點有很多讓你挑選,原本要來挑個"千層蛋糕",結果手腳太慢了,但這起司蛋糕也好吃沒話說好香又濃郁,連咖啡也好入喉的說

IMG_0215.JPG 

你看~~沒幾分鐘就全部吃光光了^^就是好吃啦~~~對了!!我就這樣一邊悠哉吃著下午茶一邊看著沉悶又一長串的簡報度,還一邊想著兒子有沒有乖乖聽姑姑的話,如果兒子們有來和我一起分享就好><(泣)

IMG_0223.JPG        IMG_0227.JPG

 一長串的簡介終於看完了(我也不知道看了多久,總之我把它給看完了),接著就一個白髮的男子近來場內,結果主持人介紹他就是"奇美實業的總經理",天啊~~~為之驚人呀!!!主持人形容他為:李察吉爾   一點也不為過,這也太帥了吧!!!!而且別看他的白髮,他的年紀並不是想像中的年紀大,他的可是"智慧白髮"~~~總之這位帥氣的總經理讓我們這些部落客又有活起來的拍照了

IMG_0230.JPG

而總經理當然也是要被訪問一下啦~~但不是聊私事,可是要問他奇美實業的事情!!(我個人比較傾向要問"私事"啦)

 雖然有時間可以讓部落客向總經理發問問題,但是外行的我實在是讓我不知道問什麼才好,但是這時副局長問了一個"好問題",也是或解剛剛在參觀的同時我心裡的疑問~~

副局長:剛剛在參觀時看到貴公司的廢水處理廠就在廠區的最外圍,而外圍的土地就是種植水稻的地方,為什麼你們會有把握把處理"廢水"的地方可以坐在外圍而且沒有遮蔽物遮起來,難道你們不怕有居民抗議嗎??

總經理:在處理廢水問題上我們有特別用[研究配方],而臭味方面的話,不如讓他少發生吧!!!!

 和帥氣的總理經短短的面談後,我們接下來就是要來參觀因由創辦人的收集骨董的偏愛,而由私人創舉辦的[奇美博物館]了(在台南生活了那麼九,我都沒有參觀過內><好期待哦~~~)

奇美博物館.jpg 

因為博物館內也是禁止拍照,所以只能簡單用文字來和大家說明博物館的精彩內容,以下就由"少婦"--我,來為大家說明囉^^

奇美博物館是在奇美實業的大門前面,你一進門就看到中庭有好幾個白色歷史雕像,有完美比例男子~大衛.....(不好意思~~我只認識大衛而已啦><)然後~我們把握僅剩下的一小時可以逛博物館了,但是只有一個小要逛完3層樓的展示館真的很難,但也沒辦法囉~~反正把握機會吧!!!

連一樓的櫃檯也辦法拍照~~真是的  但是沒想到這裡的電梯為了應付每次都大批人潮來參觀,所以是搭"超級大的電梯"上去的,但是講解員解釋說,其實這是載貨電梯,因為平常人很少會去坐,所以我們會覺得很驚訝,這是正常的^^

一開始看到藝術品,我的直覺~~這是真的嗎???我的臉上一副不相信,為什麼呢??因為這裡的展示品很多都是沒有玻璃罩罩住,你只要一伸手就可以觸摸到藝術品(但是不能真的給她摸下去啦*+*)我都覺得那是跟商店賣的印刷畫沒二樣,但是解說員也一語道破我心裡的疑問,很多人也這麼覺得,因為很少有博物館可以做到這樣的與訪客這麼近距離看畫,除了巴黎的羅浮宮......

奇美博物館在奇美實業的辦公大樓的5~8樓裡,總共有13個展覽主題(素描區&兒童特展區&繪畫雕塑區&歐洲家具區&兵器區&大型動物區&樂器區.....等等) 甚至還有達文西&高登.....等等名作家的作品展覽,你一定要請導覽員和你解說裡面的文物,因為每個作品都有個故事在,如果只是這樣看過去的話,就失去你來博物館參觀的意義在了,如果你不想游導覽員為你解說的話也沒關係,展覽區裡還有數位解說和書面解說,就不怕你錯過每一個作品裡的故事了.......而你以為博物館只有你看到的這樣而已嗎??這你就錯了,現在你進去看到的只不過是他們博物館收集的3/1罷了,而且還特定請國外的專業人士幫作品做整理和清潔,做事一點也不馬虎~~~~很難想像在一個現代化工的是夜裡還可以加入藝術,那畫面真的很微妙,就像是一個鐵製品要如何和完美的藝術品做結合,而且還無理由和大眾分享,在下少婦真的很佩服創辦人許文龍對社會的貢獻在.......

而台灣人可以不用去羅浮宮就可以享受到美術,是奇美博物館的宗旨,而在明年民國101年的年中即將要在台南市建造的全新的奇美博館,蓋好後就將全數捐獻給文建會使用,不管是硬體或是藝術品全都由奇美負責,這樣的精神真的讓人好感動,我想連政府都做不到這樣了~~而這也是世界第一個企業可以做到這樣的事情了^^

還有你一定要參觀館內的"自動撥放樂器"的表演〞真的好精采哦

奇美博物館還有一件非常值得一提的事,他們為了豐富收藏博物館的基礎,都會派人去各個拍賣會買回收藏品,在收藏方面可說是投入了相當可觀的心力與經費,館員亦時常前往倫敦、巴黎、紐約等地,參加世界著名的拍賣會,蒐羅各種藝術品。古文物館裡中國文物的收藏,則強調「中國的東西應保存於當地」的主張,所以古文物館的中國文物,沒有一件是在大陸或香港買的,所有的收藏品都是從外國人手上買回的~~~

時間真的很快就過了,我們連五樓一半的展覽都還看完就得離開了,我想這就是我下次要好好來參觀一次囉~~~

IMG_0301.JPG 

奇美實業也送我們伴手裡,有吃又有得看內^^而且還是一套很大自然的DVD和一盒精緻又高貴的鳳梨酥~~~oh!!讚啦^^

 .........................................................................................................

題外話: 當我告訴大爺我要來參加這個活動之前,所有的人都覺得"這是騙人的",哪有什麼活動有得玩又有的拿車馬費,應該是詐騙集團的新手法吧!!大爺還打電話來準備看我的笑話,就希望我不要去被騙~~~其實不怕是騙人的,我的想法也跟家人一樣,怎麼會有這麼好康的事,但是......我還是選擇去了......我抱著必死的決心決定跟它賭一局,如果真的被騙的話,頂多是損失去搭高鐵的費用,然後我就要在網路上攻擊這個不實又糟糕的網路公司,但是我到現場才發現[瘋體驗]不僅有派工作人員一路隨行,連老闆都來了,我想這是一場[高規格]的體驗了,而且連[工業局的副局長]與各部門相關的主管都一路跟隨,更是讓我見識到什麼是[負責]........

 

好啦!~~~不多說.....準備回新竹把那二寶接回家,這次的旅行真的還好有大姐幫忙照顧二寶,要不然我也沒有這個機會可以享受[超規格]的採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