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66.JPG IMG_9067.JPG

 今年很特別的一天:99年9月9日    象徵:長長久久

很多人都選用這一天當結婚的好日子,而且還在周末的時候,每家餐廳都是大爆滿,如果沒辦法訂到餐廳的人也沒關係,重點在那一張結婚證書上的日子,說什麼也要在那一天去辦結婚登記才夠"屌"@!!!!!!這些事情都是我看新聞才知道的,所以想要打電話跟大爺說:我愛你"都好像有點來不及~~~~~大爺下班我問他這件事,他還說我"在家閒閒沒事做呀"~~~

對大爺而言,只有"錢"才是重點,浪漫的事對他來說只不過是"年輕人做的事"而已...........所以,婚後我就只不過是"不用錢的保母"了(想一想覺得自己好可憐哦><......泣)

還想不到還有人去徹夜不歸去排隊買台鐵的99年9月9日的紀念火車票,雖然很羨慕有人會意外得到這麼特別的禮物,我相信收到的那個人不是我........(很心酸的說)

但就有那麼一天,我弟弟打電話給我,說有要給我一份神秘禮物~~~厚!!!!!是什麼呀??到底是什麼呀???難道他不知道好奇是可以殺死一隻貓的!!!拗不過我的"盧"功,他終於對我說:我要送你"99年9月9日的紀念火車票"啦!!!!!   我差一點跳起來,真的會有人會徹夜排隊(我弟說他還是下班半夜12點就去排隊了,一直到早上8點....哇!!果然是"年輕人"的幹勁呀)還要將這個意義非凡的東西送給我,我不僅想給我弟抱一下還想給他一個吻的啦(但是我確定她一點也不想要我的吻)超感動的啦><.......

從小時候,我們感情一直都不好,說不出討厭他哪哩,就是互看不順眼,見面就吵架,連上下課也不願跟他一起走,寧願一個走巷子一個走馬路,在學校遇到可以點頭就算不錯了,吵架打架都是每天上演的戲碼,更不爽的是,他大少爺可以不用幫忙煮飯,還要我去鄰居家叫他回家吃飯,比我爸還屌....阿嬤給他的零用錢還給我去外面打電動,一副就是"壞小子"........看了沒打架就不是他姐了

上了國中,因為下課就去打工,下班後就9點多了,老爸老媽和弟弟早就進房休息了,而且都各自上不同的學校(我是尼姑學校,他是和尚學校),幾乎很少會碰頭,連聊天的時間也沒有,連話題也答不上線(我喜歡看少女漫畫,他喜歡熱血青年漫畫),到了高中更是很難碰到面了,我也許要好幾個星期才有辦法遇到他的人, 我們不知不覺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了

等到了念高中了,因為成績實在是太難看了,只好報名私立的幼保科,而弟弟的成績還可以看,但為了家計,只好讀夜間部的餐飲,而且還要騎很遠的腳踏車才能到的,雖然那時看他每天都要騎好遠的路,還得去川菜餐廳學廚藝,突然覺得.......我家弟弟長大了,不再是以前那個愛去電動玩具店的"壞小子"了

在幼保科裡有一個科目,我記的好像是"幼兒心理"吧!!!那一個科目講的一定都是幼兒的心理學,這是為了幫助每一個未來的幼教師都能更清楚如何帶領小朋友,但是我在這個老師教導之下,我到學習到如何和人相處,並且用在孩子身上的同理心也可以運用在你身邊周遭的人,很多事情在不同的說話聲量或是說法會給人不同的意思再,所以我把弟弟就當作是小朋友有時像情人,告訴他我對他的事情我很在意,如果有什麼事情我們都可以商量和溝通的,剛開始我弟弟有點不習慣我之前的"恰北北",怎麼會轉化這麼快,還覺得我是不是要跟他借錢哩,哈哈哈哈~~~~我只不過想要跟我的親弟弟做好關係呀!!!!雖然沒有姊姊和妹妹,和一個弟弟講一些心事還真的覺得挺怪的,但是我發現弟弟還蠻有自己的主張和理想,他也會跟我聊天,不管幾分鐘也好,有溝通就是有進步,所以我和弟弟的感情愈來愈好,連買個東西都會問我意見,逛街還會邀約一起去買東西,我們出門不說是姐弟,到還像個情侶一樣,還有人說我是妹妹他是哥哥,雖然嘴巴說不好意思,心裡是爽爆了,呼~~~~看來我還挺年輕的嘛^^ 出門買東西我可是不提東西的,全都是我弟弟服務的,我都是走前面,我弟弟負責來推車,有時吃東西還是我負責點,他負責付錢,那種簡直像情侶沒兩樣,但我絕對不是我弟的"菜",我沒什麼"料"啦~~~~哈哈哈哈~~遇到"賭爛"的事情,不囉唆一起罵個痛快,我們還可以聊到三更半夜不睡覺,就是要聊天

 沒想到一個看似男人的男孩也是該當兵了,當我知道弟弟接到兵單時,我哭了,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好傷心,我還躲在棉被裡哭,好捨不得他要離開家那麼久,他頂多去畢業旅行三天二夜罷了,這一次得離開二年,我不禁擔心他在軍中的生活,還好新兵訓練在台南縣而已,他才去沒10天,我就跟老爸騎著摩托車去看他,就怕他被欺負了.........更沒想到這個弟弟竟然還給我主動要去金門當蛙人,還是已經決定好的事情才跟我們說,我簡直是晴天霹靂的,這麼遠的地方,而且還那麼地辛苦,又要跑又要游又要過著不是人的訓練生活,叫我這個姊姊有多麼擔心呀!!!!沒錯,金們再遠也要給他去看看他,老爸老媽怕坐飛機,所以我就拿了錢讀了旅遊書,獨自一人去金門看他順便旅行.......幸好最後他沒當上"蛙人",但是他仍然要在金門

人生遇到很多挫折,幸好還有娘家的弟弟一路鼓勵著我,雖然他對我還是很失望,他覺得我不應該這麼早就走入婚姻,我的人生不應該如此地"歐巴桑",我雖然很獨立,但我沒有他的果決和勇氣,所以最後還是輸給愛情,老爸老媽的失落更不用說了.........

雖然小時候常吵架又打架,但是因為有你的存在,我的童年多了精彩,也因為有你,我的童年記憶多了一個攝影機,因為你都會記的小時後發生的事,我都老是記不太勞,看來我這個姐姐真的到像個妹妹一樣需要人家照顧的,希望以後娶了老婆,也別忘了像妹妹的姐姐也需要你照顧哦~~~~(任性中*^*)

 

我們互相打氣,互相鼓勵,互相學習,他懂我,我也了他,你是我的弟弟

IMG_9069.JPG  

我們姐弟的感情有可以"長長久久"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