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165.JPG IMG_9167.JPG

活動主題:倒豆豆 

活動目標:1.訓練專注力

              2.訓練手眼協調

              3.沒辦法!!太無聊了,媽媽只好把之前上班精神,花費在自己的小孩身上

活動地點:和平家的大庭院

活動人數:2個蘿蔔頭&1個無聊媽媽

工具:綠豆(因為比較便宜,而且廚房有好幾包都沒煮,這樣弄起來比較不會心痛)&湯匙(我連舀牛奶的湯匙都不浪費呢^^)&杯子(布要的杯子都可以或是免洗杯)

IMG_9169.JPG 

幸好我把場地改在庭院,要不然在裡面玩著遊戲,我就有掃不完的綠豆了><

奇怪的是,大寶就會選用杯子倒綠豆,而小寶就會慢慢一個湯匙舀綠豆,果然這二兄弟的個性截然不同呀~~~~~

IMG_9170.JPG 

很專注吧!!!!!

IMG_9171.JPG 

但是接下來是"慘不忍睹"~~~~~~你看看那桌子上已經滿是綠豆,也就等於地上也是滿滿綠豆><掃也掃不完~~~~(哭泣中)

IMG_9174.JPG IMG_9175.JPG

玩了幾次後,維維抓到技巧了,會將杯子靠近桶子邊,以免會灑出來~~~~小子!!!算你識相^^

IMG_9182.JPG 

原本還會在一邊監督他們操作,也因為愈來愈熟悉,也就不用在一邊看著他們!!!!!(實際上是因為曬太陽曬得太熱了,所以阿娘我就趕快躲到有陰涼處躲紫外線,但為什麼要讓我的小孩一直曬太陽呢???不是我虐童,是這二個蘿蔔頭根本不讓我搬地方,堅持在那裏曬太陽><)

玩到最後就是地上一堆綠豆要我掃了~~~~討厭><

題外話:婆婆看到小孩拿綠豆來玩,一直說:可以吃的東西還拿來玩.......(然後後面就是無止境的"碎碎念"了)但是我跟婆婆說這其實是一個蒙氏課程之一,但她非常斥之以鼻,看了我一眼說:哪有可能會教小孩這種事情呀!!!!!     我知道她覺得我在騙她,但是在我還沒有學這門幼保科時,第一次聽到時,我也和我婆婆有同樣的心得~~~~而且還有一堆課程讓我覺得:這也要學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