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08.JPG 

活動主題~我的畫像

活動目標~1.延伸上各主題"倒豆豆"的綠豆概念

             2.訓練小肌肉發展

             3.認識各種美術勞作創造

活動地點~和平家的神明廳

 人員~二個蘿蔔頭&一個被  視為"閒閒美代子"的媽媽

材料~數個綠豆(把倒豆豆的綠豆拿來運用,或者可以撿掉在地上的綠豆也可以啦~~~)&圖畫紙&白膠&蠟筆(彩色筆)&塑膠繩子

IMG_9183.JPG IMG_9185.JPG

步驟一:先在圖畫紙上畫各自己的人頭(要有五官哦~~~)

PS~大寶的確是自己畫的人頭,但小寶就很討厭,一直念說"我不會我不會",我看我打死他也不要自己畫,所以阿娘我就握著他的手畫了自畫像,就代表是他自己畫了><但是~~~~是我的自畫像還是小寶的自畫像呢????

IMG_9187.JPG  IMG_9190.JPG

步驟二:在頭部的地方塗上白膠

PS~大寶都非常地配合我的口令,但是小寶卻像勇士一樣挑戰他阿娘的耐心,手沾到白膠就在哇哇叫,才沾一下就要擦手,"咕咕摸摸"的讓人很討厭,剛剛叫他畫人頭就在"屎尿一堆",我忍不住發火說:你不要就乾脆不要做啦~!~~~~(一聲河東獅哄下,小寶果然認命地乖乖地自己塗了)為什麼小孩就得看他媽媽"變臉"才甘願呢????

IMG_9195.JPG IMG_9196.JPG

步驟四~在白膠處黏上塑膠繩子(繩子必須事先剪短或是剪長,就看你家小孩是長頭髮或短頭髮囉^^)

PS~大寶自己貼得很快樂,還知道要把頭髮貼多一點,但是小寶~~~~~~唉!~~~~~本性難移,貼個幾條又不貼,就要媽媽在一邊督促他貼多一點

IMG_9199.JPG 

張小堯: 弟弟你頭髮怎麼那麼少???

張小維: 好啦好啦~~~我貼就是了,不要再念了啦><

IMG_9201.JPG IMG_9203.JPG

步驟五~接下來在請小蘿蔔頭在眼睛的地方塗上白膠一次,而且要多一點和厚一點,因為綠豆雖然一顆不會重,但是聚集起來就不可小看它了,所以一定白膠一點要多一點才行^^

步驟六~黏好白膠就把綠豆把眼睛補滿,就讓眼睛都是"看綠豆吧"!!!!!!!哈哈哈哈哈阿ㄏ^^

IMG_9206.JPG IMG_9210.JPG

哈哈哈哈~~~完成了!!!!!很不錯玩哦~~~~整個花費不到半小時就完成了,接下來就是等綠豆下的白膠乾囉~~~~

這應該不用我多說,大寶手上的畫就是大寶的作品,小寶手上的畫就是小寶的(但是有一部分是阿娘的傑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