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39.JPG  

說到過年,我家二寶哪裡也沒有去玩,只能在家或是頂多是公園要不就是附近國小完跑跳遊戲了

但是為什麼不出去玩內????還不就是要拼經濟嘛,只好在遊玩和新台幣掙扎了淚奔.gif  你們就不知道,當我在"臉書"看到大家分享的遊玩照片,我超羨慕的啦~~~~

現在.......我要帶我家二寶好好出去玩一番了!!!!!!

但是出門前一定要特別指導一番,一定要手牽手,一定要走路專心,不可以跟陌生人走,還有如果真的走丟了一定要找警察,然後一定請警察廣播媽媽的名字,然後我一定會去認領的!!!!!

IMG_5740.JPG IMG_5741.JPG IMG_5742.JPG  

孩子們真得很開心,希望今天的旅程可以順順利利哦~~~

(最近二寶拍照總是以"扮鬼臉"為樂趣,所以就請大家網友多見諒了><)

IMG_5734.JPG  

這次一樣是由我"阿母"代打出征,一個女人家帶二寶一起去鹿港!!!!!

選擇的代步工具一樣是要省錢又可以到達目的地最重要

幸好大姊有報我好消息,因為在彰化台鐵站和台中高鐵站,和員林火車站都有接駁車直達到鹿港,所以啦~~~有免費的接駁車就太好了,但是因為在網路上看的官方網站說假日的接駁車是從12:40起才有,沒想到我們到彰化才12點就很多班車已經出發了,很怕沒有車可以坐,但是看到一班班的接駁車我就放心了,但是這接駁車也太驚人,因為不到15分鐘就有一班車,而且是一班接著一班,司機完全沒有休息的機會,甚至我還看到主辦單位發給他們的便當都還來不及吃就要出發到鹿港了,而現場的工作人員的工讀生更是熱心,見到我家二寶要上車還會在入口處扶住我家二寶上車,讓我這位當媽媽的人真的很感動愛你.gif  

但是我家大寶真的很愛說話,他竟然從彰化沿路講到鹿港,沒有一刻休息,整車的乘客都很安靜地聽我家大寶一個人在問著"為什麼"><(張大寶你可以閉嘴一下嗎????)

IMG_5737.JPG  IMG_5738.JPGIMG_5736.JPG   

結果只要有坐接駁車的民眾都會有一個[彰化市提袋],一人一個,而且裡面還有一罐礦泉水和一小包餅乾,重點是那個提袋還有分3~4個顏色,每一個顏色的題詩都不一樣,很特別的小禮物,讓參加的每一個人都很驚奇呢^^

到了會場還有好幾位民眾來問說為什麼我們有這個提袋,我就說因為我們是做"接駁車"來的,而且還有人因此跟這個提袋拍照內YA.gif  (冏~~袋子比我們還要好~~我輸了><)

IMG_5744.JPG IMG_5745.JPG IMG_5747.JPG IMG_5749.JPG  

到了鹿港,我們就從"花卉燈區"走進去了,但是說到我家二寶堅持和喜歡的花燈拍照,所以拍的並不多,就難為大家看一下我們二寶後頭的花燈了^^

IMG_5751.JPG IMG_5752.JPG IMG_5753.JPG IMG_5754.JPG  

這些都是大寶特地跟我要求要拍的照片,所以這些表情看起來都很"正常"^^

但是花燈也很精彩的說,大寶選的這一些拍的真的質感很不賴哦~~~

IMG_5755.JPG  

大寶說這隻大象讓他想到他之前去"Otto2"的大象學校,所以來拍一下紀念囉^^

IMG_5756.JPG 

這一區有設計一片花海內^^原本大寶要進去拍,但是進去裡面就看不到其他的花燈了,所以我就請他們走外面就好,沒想到在另一邊也有一個空地讓遊客拍花海內~~~我還很得意跟二寶說:其實走外圍也不賴呀^^

插曲:我問大寶為什麼會想要去跟花海一起拍照,因為他這小孩除了他有興趣的事情,要不然他一律不看也不理的,他的回答讓我有點噴飯,他回我說:因為電視都有廣告"新社花海"這件事情呀~~然後你都不帶我去看>"<

真的,以前帶他去新社花海他都吵著要回家,所以我以為他對花海不感興趣,結果那陣子電視廣告沒想到給他的影響那麼大呀呵呵.gif  

IMG_5757.JPG IMG_5764.JPG  

怎麼樣~~~這都是我自己幫孩子自拍的照片哦~~~~

但是有維維的那一張照片是大寶幫我們拍的,我誇獎他拍的很不賴,結果他就很臭屁說:我有練過得好嗎^^

我想我或許該放手讓他練練拿相機拍照囉  

IMG_5765.JPG  IMG_5769.JPG  

接著我們看到"好大"一串的葡萄哦~~~我和孩子都好高興的說,這串葡萄真的很漂亮,而且配色又漂亮,還有些可愛的小昆蟲,我家小寶就堅持一定要有小螞蟻入境才可以哦~~~

好囉~~該來去吃午餐了,肚子餓扁了>"<

IMG_5770.JPG IMG_5771.JPG IMG_5772.JPG  

插曲:這次我真的覺得彰化縣燈會的活動辦的真得很成功,不僅有方便的接駁車可以坐,而且還有安排很多地方擺設小吃部,至少不是將小吃部全部擠進一個小區塊,而是分散在不同的地方,也不用怕買不到食物,真的玩得很快樂,而且吃得很開心^^(但是價錢還是有點小貴,可是沒關係,只要孩子有得吃就好囉^^)

結果吃飽了,我家大寶竟然給我"篩太"不肯拍照了,尤其是有關到龍的花燈,一個也不肯拍,但是老大不拍,我家小寶更不可能拍了,也好啦~~~我也放輕鬆好好欣賞花燈了挖鼻孔.gif   

IMG_5773.JPG  

但是有件事情不吐不快,就是那些像蒼蠅圍繞的yoyo台所推銷得電腦學習產品,他們依舊用著"湯瑪士小火車"的誘惑,誘惑著我家小孩得吸引,要發頭套和燈籠給我家小孩,但是我真的不想把時間浪費在這裡,有參加過這一家產品銷售會的人一定知道,他們會用這些小贈品吸引小孩吵著大人進去參觀他們家的"電腦",而且會好顏悅色跟你說很多就是要你買,但是一旦你說"不要",他們就會放棄你們,然後繼續捕獵下一個"客人",就是因為不爽這些銷售員的慘酷態度,就算要買類似的產品我也不要跟這家買,而且那天他們的銷售員多到一個不行,隨時都會有銷售員來搭訕,但是只要跟他們說:我們不要!!或是比個手勢:不要!!!他們就會放棄我們

但是也太多銷售員了吧~~~我那天至少有10個以上的銷售員搭訕了>"<很煩內翻桌.gif  

IMG_5775.JPG IMG_5776.JPG  

這次給我來的動力就是這一隻有著四.五層高的金剛了

因為在燈會還沒開燈前就有朋友在"臉書"分享這件事了,又外加看到大姊他們拍的照片,讓我好心動哦!~~~

我們家三個人就是"衝"著這一位"金剛"來參加活動了(要不然依我家二寶的個性,他們不會心甘情願走那麼遠的路了)

大寶拍完後還堅持要讓他看一下我有沒有拍到那隻"金剛",這樣他才甘願離開

IMG_5777.JPG IMG_5778.JPG IMG_5787.JPG  IMG_5788.JPG IMG_5791.JPG IMG_5794.JPG  

結果這一區簡直就是幫這一群小男生設計的,而這一區我都不用拜託拍照留念,反而他們都要求我趕快來幫他們拍照,他們超高興的^^

IMG_5786.JPG    

這一張有沒有很讚呀^^(遙望天空,遙望未來!!!)

IMG_5780.JPG IMG_5781.JPG

結果這二兄弟的喜愛出現了分岔了,小寶喜歡"鋼鐵人"

IMG_5783.JPG IMG_5785.JPG  

而大寶竟然喜歡"外星人",而且大寶堅持"保持距離"

因為他覺得他們看起來"會動"><總之......他沒有那個"膽"

IMG_5795.JPG IMG_5797.JPG  

接下來看不到迪士尼車隊遊行,就跟車子合拍囉~~~(無魚...蝦也好三條線.gif  )

IMG_5798.JPG IMG_5799.JPG  

這次我家小寶意外的配合每個場景,可以說:超正點的

但是換成我家大寶竟然怕說那些恐龍會突然"動起來",儘管讓他試著去觸摸花燈,他還是覺得很奇怪,算了~~不勉強他了

IMG_5804.JPG  

結果大寶去看中一隻"青蛙",而且還學青蛙蹲蝦米.gif  我真的受夠他的無理頭了><

IMG_5805.JPG IMG_5806.JPG  

還學"小狗撒尿".......驚.gif  而且旁邊還很多人在看他表演>"<

IMG_5807.JPG IMG_5808.JPG  

我想大寶大概是想睡覺了,所以一路"脫序表演"了><

IMG_5810.JPG  

因為這次的鹿港燈會總共規劃了4個大區域(中正路魅力燈區&南燈區&北燈區&主副燈區)

我們光一個主燈區和北燈區就走到腳快斷了,而且當天的天氣完全和台中的天氣不一樣,台中出大太陽還有點微熱,但是一到鹿港就是一面寒冷海風吹過,我們的外套並沒有帶很厚的,所以吹的我們"皮皮ㄔㄨㄚˋ",逛了近三個多小時 ,並且也看到這次台灣燈會的主燈:[龍翔霞蔚],又走到天后宮去玉珍齋買餅就趕快回家了

這時到天后宮,不是普通爆多人,根本就是人都擠在這裡出不去了,整個行程我都發上發條,絕對不能讓孩子離開我的眼線,可是我看到有人把手推車也給推了進來,我真的有點火大,因為真的超多人了,還把手推車進來不就是阻礙大家的出入了嗎???所以.....當知道這個地方並不是有多大的地方可以容納那台有點"佔位"的車子,要不就是在較空大的地方等待親人,要不就是請你任命點背起你的寶貝加入人潮吧~~~我實在很想把那些手推車拖出去的><

IMG_5811.JPG 

為了慰勞孩子沒有耍脾氣跟我盧的面子上,我就讓他們打一場彈珠,果然有玩有差,接下我們很快又走到了接駁車處了^^

 

今天真的玩得很充實,雖然很多人,但是我們仍然很滿足,在回程裡,我們都有個美夢,希望在一個行程裡能更圓滿(就是拖著大爺跟我們一起)

 

[2012台灣鹿港燈會]官方網站:  http://www.taiwan.net.tw/2012TaiwanLantern/1/index.aspx

 

 

 

 

arrow
arrow

    香香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