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69.JPG  

我家的老大大班畢業了,今年就要升小學一年級了,好快哦~~還記得他出生那年還是小BABY哇哇哭,還包著尿布,學著爬,學著跑,學著叫爸爸媽媽,如今他就要更上一層樓了,他要畢業時的那幾天,就在想該怎麼去慶祝呢???吃飯嗎???很普遍!!!買玩具????大寶又很容易喜新厭舊的,唯一覺得不錯就是帶他去旅行,但是還是經過他的意願好了,他對玩具的確很動心,但是可以去遊樂區玩對他吸引更大,而且還是要去高雄住宿和去義大哦~~~~

幸虧在FB上剛好看到網友在賣8/31即期的住宿卷,而且他還賣得很便宜,一晚也才1500元,也因為非假日,飯店還可以讓我們選擇房型,我當然選二床的呀~~~又在某一天去高雄找朋友時,剛好看到在高鐵附近就有高雄義大的接駁車可以直達,所以在行程上,我可以大約掌握了方向了

但是,很可惜,大爺因為身體不適又非假日要上班,就我帶二寶一起去旅行囉~~~

你問我會不會怕,我當然還是會有些擔心孩子如果體力不支,我可沒有辦法去抱他走完全程,所以出門前就一再囑咐他們一定要堅強走完這次的旅行路程

幸虧他們沒有讓我失望

IMG_1168.JPG    IMG_1167.JPG   

其實,我可以給他得實質上的東西有限,想了想,唯有在回憶哩,可以找到經驗和我與他們的革命情感

我們一路從豐原搭火車,又在烏日轉搭高鐵,又下車繼續搭大義大的接駁車,幾乎整路沒有是接不上的,所以整路我們都在搶時間,趕緊找置物櫃放行李,又立馬坐接駁車,幸虧老天爺照顧我們,我們在中午之前就到義大了

IMG_1166.JPG  

但是要怎麼進去呢???義大的建築物好高,每一棟又都是希臘巴洛克建築物,幸好有指標,就從這裡進去囉~~~別懷疑這上頭[購物廣場]的標題,因為一邊是遊樂區購買入場卷的方向,另一邊就是購物廣場,千萬不要走錯方向哦~~~免得荷包大失血 

IMG_1708  

門票:全票899元/半票(幼童票)500元

因為小寶的身高沒有超過115公分,所以免費入場^^

記得在進場之前一定要拿一張遊樂區的地圖,有像詳細的位置分布圖,還有遊戲分布區的指標,要不然,還真的不知所措呀~~~~

請放心,根據我這一個完全沒有去過的人都可以按照他們的立體全方面的地圖都可以找到遊戲區,那表示這個地圖還是管用的,在離場前千萬別掉了哦^^

IMG_1172.JPG IMG_1173.JPG  

哇~~這裡的建築物都好像自己在希臘一樣的錯覺內,每一個建築物都是大柱子和大石頭去砌造的,也都有希臘的神話人物,雖然小朋友看不懂,但是對我還說還真得是個視覺饗宴呢^^

但是小寶卻很擔心一件事,什麼事呢????那就是擔心這下子他要一直曬太陽了,他討厭一直曬太陽又流汗的黏膩不舒服感,我更擔心他會一路"灰灰格"><

IMG_1175.JPG IMG_1186.JPG IMG_1187.JPG  

沒想到我們先到[大衛城]的[義大皇家劇院]看表演,一進到這個劇院真得嘆為觀止呀,尤其是整個劇院就像是國外高級劇院的氣勢,挑高的天花板更是12星座的造型燈飾,讓人覺得好華麗又壯觀呀~~~~ 而且上頭還有數百個座位呢~~~

IMG_1176.JPG IMG_1177.JPG  

這是二寶第一次在這麼場所看極限表演,而且還是有表演者真實演出,這可不是電影哦~~~~

整個表演真的太精采了,二寶看得出神又認真呢!!!!

在節目剛開始有服務生賣爆米花,幸好最後我們還是有買到爆米花,一邊吃一邊看表演真得好過癮內^^

可惜表演中無法拍攝,這表演就如同國外的太陽馬戲團那般的精彩,我們看得目不轉睛的,大寶還不停在表演中問我他們是不是真的,還是電影呀~~~

  IMG_1193.JPG  IMG_1196.JPG IMG_1198.JPG  

看完表演,我就看了地圖,高雄義大遊樂區分為三座城堡,[大衛城&聖托里尼山城&特洛伊城堡]

而在大衛城大多都是購物圈和表演場地,二寶就吵著要去玩遊樂器材了,好啦好啦~~~也等我看地圖呀,正好下了樓就有一個看起來像是遊樂器材的"城堡列車",幸好有它,二寶暫時得到了滿足,原來這是可以穿越了聖托里尼山城到達特洛伊城堡的方法之一,但是因為暑假人即使是非假日也是很多人,服務小姐即使建議了我們如果從一樓用走的都會比較快,二寶堅持要做這一台列車才過癮!!!沒有他們想像中的用飛的,他們有點小失望

IMG_1200.JPG IMG_1201.JPG  

這是我們第一次玩的遊戲[瘋狂小巴士]

我以為這他們會喜歡,結果最好也才一樓層高,而且只有1分鐘的時間就結束了,我和二寶當場有點傻眼這叫作瘋狂嗎????,算了~~~繼續下一個遊戲吧

PS~這比較適合較小的小孩玩,如果他們還是小小孩,這就足夠他們尖叫了~~~

IMG_1202.JPG IMG_1205.JPG  

[飛天卡打車]

沒錯,高度甚至不到一層樓高,轉的速度也不快,非常的不刺激,但是很安全,我可以放心他們自己上去玩了

(其實是....我不敢坐旋轉的遊樂器,我可能坐玩下來就吐了><)

IMG_1210.JPG IMG_1214.JPG IMG_1217.JPG  

這是小小孩的旋轉流星了,超迷你的,而且還可以中場停下來安撫小孩呢,可見這有多麼溫和了,我第一次看到內^^

真可惜,那時二寶還小時沒有帶他們來玩

IMG_1218.JPG  

還有超級迷你的海盜船啦~~~好可愛哦!!!而且四周都還有護欄保護船裡的小孩,超可愛的內

一樣,高度連一層都不到

其實玩到這裡,大寶有點膩了,因為這一點都不刺激,也不快也不高,很多他都不玩了,而且義大在身高上限制得很嚴格,只要身高不到,不管怎麼樣,都不可以進去玩,也因為小寶的身高沒有超過115CM,所以變成我和大寶都不能去玩,搞得大寶很悶

幸好.....此時來了一個還不錯又好玩的遊戲了

IMG_1220.JPG IMG_1221.JPG  

[勇敢小水手]

這是其中沒有限身高的遊戲之一

IMG_1223.JPG IMG_1224.JPG  

所以小寶也可以像哥哥一樣下船去玩囉~~~

PS~我的體重超過了10KG,所以他得靠自己去划槳了^^

PS~深度只到大人的小腿肚而已,而且池子不會很大,服務人員也都很細心呢^^

IMG_1226.JPG IMG_1227.JPG IMG_1229.JPG IMG_1230.JPG  

這個是需要臂力的,而且一次還得雙手去划槳,可想而知,這手會非常酸的,但是池子的小孩都堅持時間到才肯下船

好不容易有一個遊戲是刺激好玩的啦~~~

其實在看他們玩的同時,我發現其實這整棟城堡都是在冷氣房,哇~~~~好體貼我們家長的心呀,還以為我們會玩的熱到中暑回台中,但是這不僅小孩玩得舒服,大人也是舒適陪著孩子遊戲,好另類的遊戲區呀!!!!!

IMG_1233.JPG IMG_1234.JPG  

這是個小小的消防車的遊戲之一,還可以噴水假裝自己是消防隊員哦!!!!

小寶玩得很認真呢^^

IMG_1231.JPG IMG_1232.JPG  

[旋轉遊戲]

終於找到一個大人在玩的遊戲,也剛好大寶的身高嘟嘟好的遊戲了,大寶玩得好開心,還玩了二次呢^^

但是小寶這時就在我身邊大哭,因為他太矮了,沒有辦法去玩,看到哥哥玩得那麼開心,他好羨慕哦,他一直要衝過去,都被我攔下來

他哭得好可憐,這時就剛好可以跟他說:"你要吃多一點呀,要不然你那麼矮不隆冬的,只能玩BABY的遊戲而已

希望明年他真的可以長高一點,要不然這樣子怎麼上小學呀~~~~

 IMG_1237.JPG IMG_1238.JPG  

很可惜,雲霄飛車大寶也不能坐,還有很多很多也都步行去,只好轉移陣地在尋找什麼可以玩的吧~~~~

到了廣場,終於看到了[特洛伊木馬了,好大隻哦~~結果二寶都不敢靠近它,小寶說什麼也不願意拍照

IMG_1239.JPG  

最後,我累了,但是還有水上遊戲還沒玩內,到底在哪裡呢????因為入場就有一支噴水器可以拿,結果誤打誤撞被我們找到玩水區了^^

IMG_1240.JPG IMG_1242.JPG  

這個是一個水上船軌道的遊戲,上面的人可以正大光明拿水槍射你,而你也可以拿水槍射他們哦,而船上也有水槍可以射他們,只不過船上的水槍的轉輪有點過重又難使用,對於他們而言有點太過吃力了

為什麼我不在船上呢????當時的我的頭是痛到快爆炸了,而且我看每艘船的人的衣服或是頭髮沒有一個地方是乾的,難怪服務人員說可以穿雨衣或是撐雨傘下去><

幸好在現場有詢問四個大哥哥是不是願意陪著我家二寶一起下去玩水,結果四個哥哥就商量好了其中有二個願意陪他們下去玩,而哥哥的媽媽也只好下去陪他們去玩水戰了,真得太感謝他們的鼎力相助了

IMG_1244.JPG IMG_1245.JPG IMG_1246.JPG  

重點是,這二位哥哥非常照顧二寶,知道有人狂射二寶,還會幫忙射回去,如果他們裝不了水,還會幫助他們裝水,有夠感心的啦~~~~

你看看,是不是我不應該下去的,要不然等一下怎麼帶小孩呀~~~

IMG_1247.JPG  

結果我發現,我的票卷都是浪費的,我一樣也沒有玩到內,我就要回家了,我可以建議遊戲區得售票口應該可以設立一個家長陪伴票,因為這些家長可以節省他們很多能源的

IMG_1249.JPG IMG_1251.JPG IMG_1267.JPG  

接下來就可以去我想去的[聖托里山城]了,可以散步,可以無盡的拍照,但是.......二寶都累了,吵著要回住宿的飯店休息,所以我沒的逛逛也沒有機會拍照><好可憐哦~~~~

IMG_1252.JPG IMG_1256.JPG IMG_1262.JPG  

逮到機會就自己自拍一番,也替自己留下畫面,但是小男生還真的越大就越不愛拍照,要他們拍照簡直要他們的命一樣,所以才有人有此一說,[趁小孩還小趕快拍下他可愛的那一面,要不然接下來他門就得看心情了~~~真的一點也沒錯^^

接下來,我們得再搭接駁車回到高鐵再回到高雄市區的飯店休息了~~~~

PS~因為小寶的個子不高,所以很多遊戲器材他都不能去,害他好失望,但是我並不是可以善良的媽媽,趁這個機會好好把握機會可以威脅他要多吃飯,等到他大班才可以玩到更多的遊戲器材~~~哈哈哈哈~~~~~{搭配邪惡的笑容跟大家說BAY BA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洛伊 高雄義大遊樂區
    全站熱搜

    香香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