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44.JPG

 我承認我是個超白目的媽媽,之前有個網友PO文說這個南天宮附屬的十八層地獄還挺嚇人的,就讓我想起我小時後我爸爸都會帶我和我弟去麻豆的五府千歲裡面的十八層地獄,小時後我嚇死了,我弟更怕,所以去那裡簡直生不如死,但是那裡真的有警惕作用,我永遠都記得做什麼壞事會去哪一層地獄受罪,小時後我乖得像兔寶寶一樣天真

所以我們搭了火車來到了彰化,順便租了一台摩托車,想要去哪裡也比較方便,問了人家說是在八卦山大佛附近,就這樣騎過去了

IMG_3239.JPG  IMG_3237.JPG

所以我也是不是也讓我家小孩去震撼教育一番呢???

大寶很天真的手舞足蹈跟我說他一點也不怕,而小寶呆呆的就跟我們一起踏進去瞧一瞧

IMG_3235.JPG IMG_3236.JPG    

外面的建築物是廟,而一樓也有神明,在左手邊就有賣票的阿姨在,但是阿姨看小寶的個子很小,就只有賣我們一張全票和一張兒童票

二樓的部分是十八層地獄,而在上面一點就是地獄故事的場景,例如:地藏王普薩的故事...等等

但是在準備上樓的同時,賣票的阿姨提醒我,在準備進入到十八層地獄的場景入口時會有個"過奈何橋"的部分,要注意腳下的地板會晃動

可是,我們都太興奮了,都忘記了,所以就被那個"過奈何橋"的機關嚇到了,從此,開心的大寶臉上多了些恐懼了..... 再加上機器的操作聲太大聲了,連在外面就聽到喀喀聲,再加上裡面的人被嚇到的尖叫聲,和恐怖的音效聲,讓這次的探險多添加了幾分的驚悚

 IMG_3241.JPG  IMG_3242.JPG IMG_3243.JPG  

可是這也....太不可怕了,沒有完全的表現十八層地獄,大概也不超過10層,但是我家二寶已經嚇到雙腳發軟,完全崩潰哭喊著要出去了,我想...這裡已經算是簡陋的地獄了,如果是去麻豆的那一個不就...我很難想像我家二寶的慘況,但是有沒有效果呢???有反效果也有正面效果

反效果就是半夜做噩夢,不敢一個人去暗暗的地方

正面效果就是,知道做壞事是不行的,雖然你可以很僥倖過完這一生,但是等到你死了是會接受到處罰

就有說謊的,或是殺人的下場,騙錢的詐欺,欺負人,不孝順父母的種種會下到的地獄的處罰就嚇壞了二寶了

所以,我們二寶是落荒而逃,大寶跑得比誰都還要快的離開南天宮,小寶死命的把我拖走,不讓我再走回去,要不然我都會惡作劇要再把他們拉回去,二寶氣死了><

 

但是去過了地獄,那就再去對面的天堂去看看吧,順便壓壓驚

 IMG_3246.JPG  

大佛很近,走幾步路就到了,但是實際天堂和地獄卻很遠,你想要你以後靈魂的最終處是安詳還是受苦呢???轉一個念投是很重要的,畢竟地獄不像在人世間這樣的好混

IMG_3247.JPG IMG_3249.JPGIMG_3252.JPG  IMG_3253.JPG    

剛好小朋友的姑姑就在彰化鹿港,就在這裡一起相遇,而侄子原本也想要去南天宮瞧瞧,我家二寶已經不敢再踏過去了,只好大姐戴著他們的二寶一起過去,但是小孩光聽到裡面的機器聲和尖叫聲也都嚇到了,還是趕緊來大佛這裡的光明面吧

果然,還是大佛這裡充滿了陽光和陽氣,舒服多了,而小寶對於剛剛的南天宮的震撼力嚇到腿軟和心情不振,說什麼也不要拍照,站在大佛的腳下發現自己是如此得渺小,世間的一切都躲不過祂的法眼,人絕對不要做壞事呀~~~

 

PS~這也是大寶2014年的暑假規畫旅程之一哦~~哈哈哈,但是對他來說南天宮簡直像鬼屋一樣可怕 

 

500 彰化縣彰化市公園路一段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香香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