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孩子翻翻以前的照片,感觸很深,雖然一個小孩3歲5個月,一個2歲1個月,短短的這幾年,孩子從在肚子,到我在手裡抱著,又到了他已經會走路了,會有自己的思考模式來生活,而我也和他們一起生活,讓我又笑(一個動作一句話,就把我逗得呵呵笑的),又哭(因為和吧爸的教育方式不同,常為了孩子搞得我痛哭)又生氣(一天當中不知要死多少細胞,少活了好幾天了)又感動(一句"我愛你"就夠了),我因為了他們做了我一輩子都不會去做的工作~家庭主婦

  這個工作很辛苦又枯燥又煩悶,幸好,姑姑一家人從新竹搬回台中和我們一起住在同屋簷下,剛開始,我非常不習慣,我沒有想過和"大姑"一起住,而我在之前也不常和我的大姑見面,更不要說是聊天了,我更沒有把握和她相處愉快,老實說,我很不安~~~但是老公卻覺得我太小題大作了.......

  他們不認識我,我也不認識他們,而人果然要相處才知道他是怎樣一個人,光外表或表面都是不準的,這個家平日就我和大姑和二個小孩,大姑是個非常疼愛小孩的人,如果做副食品她都會幫我家小孩做一份,甜點一定也有我們家的一份,有好吃的也會和我們分享,有新奇的玩具也一定會邀我們一起玩,(但我家的小孩實在太粗魯了,也給他姑姑弄壞好幾個玩具的說....唉~~我家的小孩是"粗魯人"),有好玩的地方也會約一起出遊,或是瞞著老公趁著他們不在就出門去了.......幾乎每張照片都有彼此的小孩在裡面......而孩子們也習慣有個麼好的姑姑和姑丈一起生活了,而且還有玩伴,即時是每天打打吵吵的...

  IMG_4627.JPG

IMG_4231.JPG 

雖然這幾年生活下來,很難說一切都是高興或是難過,但是難過的事我們都可以講開,不在心裡抱怨,而開心的事,我也怕我的腦袋瓜寄不了那麼多,所以都會在部落格寫下我的感動,真的很謝謝大姑對孩子的疼愛,讓孩子可以感受有個麼多人給他們的愛....

  雖然因為工作的關係,大姑搬到了新竹,而堯堯仍然掛念著他心愛的姑姑的一家人,每天都期待著姑姑的到來,而維維雖還不會表達自己的感受,但是看到姑姑一家人的照片還是姑姑.姑丈叫著,可見孩子多麼喜歡他的姑姑一家人呀^^(我都得每次跟他解釋一番姑姑搬家的事,他才釋懷)

 前幾天,堯堯看著姑姑的部落格分享旅遊趣事,他問我說為什麼姑姑的相片裏頭沒有他,他為什麼沒有去那裏玩,我頓時了解,在孩子的心裡頭,姑姑就是和他生活在一起,一起陪他玩.一起陪他笑的姑姑,做什麼事一定會想到姑姑,姑姑為他做的每件事,他都記得.....

  看到很多人的故事對於姑嫂的相處都有一些摩擦,但我很感謝我婆家的人給我的空間和體諒,而大姑的相處模式更是向朋友一樣,有好康一起分享.有八卦一起卦.有好玩的一起去.有好吃的一起吃.有開心的事一起笑.有難過的事就彼此鼓勵打氣......比自己的老公還要好.......但吵起架來也是不遑多讓哦,哈哈哈哈^^

  這篇或許看起來很像我在拍我大姑的馬屁,但我只能老實告訴大家,這篇是我的肺腑之言.......和你們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